.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October 20, 2006


Which Team Are You Rooting For? 


NLCS 第七場結束後,這是我的問題。

如果有 Yankees 在其中的比賽,這當然不是問題。Mets 和 Cardinals? 當然也不會是問題。1999 和 2000 這兩年有打 Subway Series 可能時,兩邊的球迷都曾希望另外一隻球隊跟自己支持的隊伍能夠過關斬將在 WS 碰頭。不過在那個過程中,我了解到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這句話的意義。2004 年再度證實了我的想法:不管電視台如何炒作 Red Sox-Yankees rivalry,如何在 2004 之前把 The curse of the Bambino 這個不存在的 curse 吵的震天價響,看著 Mets 拿到 WS 是遠比看著 Red Sox 贏球更不舒服的事情。這麼說吧,在同一個都市中,我們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 Yankees 或 Mets 的球迷,但是 Red Sox 球迷在 Manhattan 不是到處都有。

雖然 Mets 有一些我喜歡的教練、球員,不過要我支持這隻球隊是不可能的。如果時光能往回走到 1986 年,我也寧願看到 Red Sox 打敗 Mets 而不會希望看到 Mets 在 Canyon of Heroes 享受他們的 ticker-tape parade

今年的 post-season 大概是近年來最無法預測的一次,在沒有做研究之前我不知道是否是歷史上最無法預測的 (Bill James 的 log5 method 和實際結果相比大概是不錯的工具)。我本來以為這第七場是一場 blow-out 的機會不低,很高興在比賽之前我沒有時間聊棒球,不至於做出最後與事實完全相反的預測。我一直到現在還不能相信 Cards 在比賽剛開始時沒有辦法迅速把 Oliver Perez 給打下來,在 Endy Chavez 的那個雙殺守備之後我甚至覺得應該要放棄了,Mets 已經把 momentum 完全扭轉到他們那邊去了。

在正規球季賽事中我們都看過比 Endy Chavez 那個守備更漂亮的接殺。不過在 LCS 的第七場,比賽平手時那樣的接殺還造成雙殺守備?如果 Mets 最後贏球的話那個守備大概會跟 Willie May 的 "The Catch" 相提並論,在多年之後還會被人們談論著。

結果是這場球賽告訴我們 momentum 在棒球裡面只是一個幻影,幸運女神隨時會向另外一方拋媚眼。在六局下半 Mets 一出局滿壘無法得分時,momentum 似乎又回到 Cards 這邊,或者我們說從這時候開始再沒有 momentum 這東西了。

NLCS 第七場,九局下半,兩出局滿壘,兩分落後,Mets 上場打擊的是 Carlos Beltran,他們最好的打者。不管結果是誰贏,七場讓人失望的棒球之後這最後的一個 AB 是任何人都不能抱怨的。往好處看,雖然這不是我們理想中的好球賽,但是最起碼不會拖的太久。這七場比賽的時間是:

Game 1 2:52
Game 2 3:58
Game 3 2:53
Game 4 3:31
Game 5 3:26
Game 6 2:56
Game 7 3:23

交戰雙方還有一個是 Tony LaRussa 的球隊,沒有一場超過四小時,這實在是不可思議。

相較之下,2004 的 ALCS 就讓人受不了了。

Game 1 3:20
Game 2 3:15
Game 3 4:20
Game 4 5:02
Game 5 5:49
Game 6 3:50
Game 7 3:31

我還記得在 Game 4, 5 比賽的時候看到希望兩隊都輸掉,打成這種爛仗,沒有人應該贏。

回到 Game 7,當 Wainwright 能夠把那種 curveball 丟進好球帶時,大家該問的問題不是 Beltran 為什麼打不到,而是之前 Wainwright 怎麼沒有辦法持續投出那種 curveball 搞成滿壘的局面。

幸好之前的氣象預報不夠準,沒有在 1:1 的時候下一場傾盆大雨。Cardinals 有一天的時間喘口氣,然後由 Jeff Weaver 在 Detroit 先發 WS 第一場比賽。Scott Rolen 由於肩膀的問題現在跟不上 high fastball,Pujols 的健康也有問題。加上他們的 rotation,Cards 在帳面上實在沒有跟 Tigers 一較長短的本錢。

上面這是棒球分析,如果照今年季後賽其他的 series 的結果來看,我的預測應該是 Cards in 6。XD

在沒有特別偏好的情況下,我還是替 AL 的球隊加油。

Comments:
XDDDD... 因為這個季後賽幾乎除了老虎 vs A's 以外其他結果都超乎預期(很多) 所以看起來老虎應該穩贏的就要選紅雀!!XD

Still though, 洋基迷大概還是為老虎加油的居多,畢竟如果輸了總希望至少是輸給最強的隊伍。 (而現在來看紅雀在三年內在WS被橫掃兩次的機會實在不小.. 這樣的話到最後只有王建民那場老虎有輸...oh lord..)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