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ALCS Matchup is Set: A's vs. Tigers 


A's 跌破不少眼鏡,讓一個本來許多人認為旗鼓相當的對決三場結束。

Tigers 在球季最後一天輸掉維持幾乎一整個球季的領先,只拿到 wild card,最後 3-1 打敗賽前被普遍看好的 Yankees。

恭喜這兩隻球隊。

Comments:
This just in, Joe Torre fired.

the end of an era is upon us.
 
Lou Piniella 不會是比 Joe Torre 更好的人選,我對於 Billy Martin 的 Bronx Zoo 再現沒有興趣。
 
謹慎選擇閱聽的媒體。

New York Daily News 不是我會相信的獨家消息來源,那也有可能只是他們的 wishful thinking。

Torre 在這次的季後賽不是無可挑剔,他沒有掌握住 Randy Johnson 的健康情況是他以及 Guidry 都要負責的。不過開除 Torre 或 Cashman 不是答案。

Yankees 應該要做的是把資源多放一些在小聯盟從選秀到養成的過程。他們能養出一個 Philip Hughes 其實是運氣,通常要選到好幾個這種水準的高中投手才能養出一個來,而且在他上大聯盟有好表現之前,我們都還不能確定運氣可以讓他們走這麼遠。
 
從第二場到第四場的投手狀況
到底Guidry應該負上多少責任呢??
(其實第一場也沒有好到哪裡去..XD)
當然Tigers的投手dominant全場
如果Moose,Randy,Wright也能有好一點的stuff
會不會結果會不一樣呢?!

NY Daily News應該可以當水果日報來讀吧.....

Just like what Cashman said, “This is going to be a long winter.”
 
看不出來 Randy Johnson 的健康情況不行跟看不出來沒有健康問題的投手狀況好不好是兩回事,前者有很多時候可以從 delivery 或是其他徵狀看出來,後者常常要到上場才知道,甚至出賽前 bullpen 練習都看不出名堂來。

對老將來講 stuff 是固定的,或者說只能隨年齡增加而越來越差,沒有辦法變好了。

Daily News 和蘋果日報同是 tabloid,但是前者有可以對比的質報 New York Times,資訊可以相互檢驗,而後者處於沒有質報的國家(我們現在當然談得是台灣的蘋果,不是香港的),所以相不相信只有看個人了。

其實台灣蘋果水準不比那些自稱質報的報紙差。
 
個人覺得Torre在季後賽的調度沒犯什麼錯
棒次也依對戰成績和近況排了
投手輪值也排不出更好的
有I-Rod在,能用的戰術也有限
這純粹是打線和守備臨場表現實在莫名其妙
加上Tigers掌握住大部分的得分機會所致
而這些並不是Torre所能掌握的
況且RJ也投的不錯了,
他還是投出很多出色的滑球,直球也有球速
滑球被逮跟他的背傷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也許實力就是那樣了吧
就算讓他在Game1或2先發也不見得會比較好
 
Torre是不差 但這次失敗也是這幾年來連續的失利 他不下台一鞠躬 也難讓人口服
這幾年也操爆不少RP
sweet Lou會不會比較好我不知道 或許換人做做看是不錯的選擇

CCLU大為何認為Lou不是個適合的人選?
 
How about changing from best-of-5 to best-of-7 in the first round? NBA play only half MLB's regular season games but they also adopt the best-7 first round recently. As that of Japanese, it is a little bit ridiculous to scant the postseason games. Talking about history? Why not following NFL's mode?
 
Lou Piniella 的脾氣以及他處理球員的方式,我實在看不出他可以帶一隻 $200 M payroll 的球隊而不發生紛爭。

現在的 Sweet Lou 也許不是那個會跟 Paul O'Neill 硬槓上的 manager 了,不過他仍然沒有 Torre 處理人際關係的手腕。
 
It's ironic to put together "history" and "following NFL's mode" when discussing MLB playoff format.

I'm not a big fan of the wild card system and will have no problem if they realign the divisions to switch back to two-division leagues.
 
把 Randy Johnson 放在第一場或第二場當然不會比較好。如果他的健康不行的話,選項是不要放他在 playoff roster 裡面。
 
To Cliff,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1. 就算拿 $500M payroll 也沒有一定贏的事情。重要的是場上的 talent,不是他們的荷包。

2. 高調什麼東西?哪一個 Yankee 在媒體上嗆聲了?不要把其他人的分析跟球員自己的發言搞混了。Yankees 球團從上到下沒有人嗆聲,真正在這段時間內嗆聲的是 Twins 的老闆,說他很有信心 Twins 可以打敗 Yankees。

大家要看小說的話可以去買報紙,沒事情不要自己編。
 
我不是人肉測速機,沒可能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I-ROD配球配的非常好。
似乎非常瞭解自家投手及洋基打者的狀況。
這影響不知是否大不大?
 
To Sam,

很抱歉,你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我沒有一點贊同的。

1. 你必須給 Rogers 應得的 credit,他的確投了一場好球。Bonderman 那場球得助於兩件事情,第一是他投好球,大量的好球。絕大部份的第一好球都是 strike looking,並不是因為心急揮棒落空或是打出界外球。等到他投出第二好球之後,我們就會看到那些揮棒落空了,因為球員這時候已經不能眼睜睜看球通過好球帶。第二件事情當然是球員面對不能再輸的壓力,在選球上可能不如平時謹慎。話又說回來,對於一個一直投好球的投手,選球再好也沒有用,不管是 Barry Bonds 還是 Alfonso Soriano,看到好球,尤其是第三好球,除了出棒去打以外沒有什麼其他選擇。

Good pitching stops good hitting, and vice versa. 這是 Casey Stengel 的話。

2. Yankees 不是輸給打跑戰術。Tigers 獲勝的原因跟他們球季前半領先的原因一樣,堅強的投手陣容,以及長打。他們的上壘率不佳,不過適時的長打可以稍微彌補這方面的缺憾。

3. 王建民沒有休息三日成功先發的經驗,之前在先發中間出來救援過,雖然救援成功,不過在造成兩出局前被打了兩隻安打,不算是很好的表現。Yankees 以前也試過在 ALDS 用三先發的策略,2000 年就是。結果是第二輪時 Clemens 和 Pettitte 都算是被打爆(好吧,不一定算是『爆』,但是跟他們第一次出賽相比差很多)。

如果要用結果論來談,那麼王建民休息三日先發就算能重複他第一場的表現,最後也還是輸球,而且經驗法則告訴我們他的表現比第一場差的機率高過比第一場好的機率。為什麼要試?

Yankees 的教練團的確犯了一些錯,不過你列出來的這幾點並不是。
 
CCLu大認為誰"應該要"為這次失利作負責呢??
 
http://www.canyonofheroes.blogspot.com/
開始為明年以後著想吧,現在怪誰都沒用了.
 
為什麼要找誰『應該要』為這次失利負責。

如果說一場雙方表現精彩,勝負只在一個 play 之間的比賽,做到或沒有做到該做的事情的人也許該多負點責任。在那種情況下,我們通常也不會去責怪任何一個人。舉例來說,Aaron Boone 把 Wakefield 的球打出全壘打牆,責怪 Wakefield 是公平的嗎?是有意義的嗎?我對這兩個問號的答案都是『否』。

贏球的時候我們都記得棒球是團隊運動,輸球時難道就不是?表現不好或判斷錯誤的不是一個人,這裡沒有必要單獨挑出幾個人來為整體的表現負責。尤其是球員,只要他們努力認真了,這就已經足夠。把狀況不好的球員派上場是 manager 的責任,如果應該有可以替換的球員卻沒有那更要往上去問 general manager。

如果要談接下來該怎麼樣,這是正面的態度。一直在那裡怪東怪西是沒有任何的建設性的。
 
感謝CCLu大的回答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但好事的球評與球迷必然要求要有一定的改變,這也是目前網路上與大家在爭論的地方
這次的失利或許會帶給洋基再baseball的一點教訓,運動是團隊的,不是靠個人的,縱使個人成績再多麼驚人,沒有team work,全都是惘然的
感謝CCLu的解答
不過這次的失敗必然還是要有人為此而下台或交易,這就是business!
 
因為失敗而讓人下台或交易是錯誤而且沒有幫助的舉動。

更換 front office 人員或教練群以及交易球員的目的是為了讓球隊更好,不是為了懲罰過去的失敗。

A-Rod 連續兩年在季後賽表現不好,但是這並不是試圖把他交易出去的理由。如果把他交易出去可以讓球隊更好,那麼我沒有話說。但是如果交易他出去只是為了他在 ALDS 表現不好,那是愚蠢的事情。

請記得,這是一個在生涯中最差的一個球季仍然有 6.9 WARP3 的球員,他的 EqA 是 .315 (adjusted for all time),VORP 50.4。

要求有人因為失敗而下台或交易,而不把球隊的實力放在第一優先順位來考慮,這只是情緒化的反應,不是 business。
 
更正,也許不該說這不是 business,這是 bad business。
 
其實MLB的球隊都很優秀,能不能贏得World Series也許就是那一口氣罷了。洋基的大牌球員感覺少了點活力。所以也就只能這樣。畢竟短期賽更需要意志力和集中力。
 
的確~職業的現實
A-ROD在這樣下去 30歲前創造的名聲也將再此時毀於一旦
情感上 不希望Torre離開 但現實很殘酷
 
Believe it or not. My bet is on both Torre and A-Rod will stay.

The rational decision is to keep both of them, and I expect Cashman and Swindal can talk some sense to Steinbrenner.
 
不用急,Bill Buckner 熬了快 20 年獲得平反,Johnny Pesky 花了 40 年 (被 Buckner 取代...),甚至算 58 年都行。

Yankees 要拿下 WS 不需要這麼久的。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