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August 19, 2006


Yankees Will Leave Beantown Ahead of the Sox 


終於打完了漫長的 double header,結果對於 Yankees 來出乎意料的好。在開始五連戰前 Yankees 領先 1.5 場,現在剩下三場領先 3.5 場。換句話說,不管接下來戰果如何,Yankees 都會在離開 Boston 時排名在 Red Sox 之前。

Sir Sidney 這一場本來我以為會是一面倒的比賽,他的表現也不出預期。可是我以為 Lester 會表現的比今天實際的情況好,大概會是類似王建民今天的表現,結果他只繳出了 3.2 IP, 8H, 3BB, 7R, 7ER, 1HR 的成績,比 Sir Sidney 好不了多少。如果到了要比 bullpen 的時刻,即使 Yankees 的 bullpen 已經疲憊不堪,Red Sox 也仍然不容易佔便宜。

第二場比賽是史上最長的九局比賽,一共打了 4:45。先前的記錄是 10/5/2001 Dodgers at Giants 的比賽,打了 4:27,最後比數 11:10。在這個更換投手頻繁,以及電視台要求足夠的進廣告時間的年代,比賽越來越長是很自然的。這兩隻球隊是 AL OBP 名列前茅的球隊,兩邊的投手陣容又不是很好,打成這樣大概也沒有什麼奇怪。

Red Sox 沒有贏下這第二場該贏的球賽,下面三場要全贏才不至於在五場主場之後反而落後更多。棒球裡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可是下面這幾場 Sox 想要全贏的機率對他們並不算有利。

Bernie Ties Lou Gehrig on NYY Singles List

Yankees 隊史上的一壘安打記錄目前由 Bernie 和 Gehrig 共享︰

1. Lou Gehrig 1531
1. Bernie Williams 1531
3. Derek Jeter 1527
4. Don Mattingly 1469
5. Mickey Mantle 1463

一壘安打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數據,不如安打總數或是長打總數來的重要。不過我們都知道 Bernie 快要退休了,這個一輩子在 Yankees 的球員進 HOF 的機會不比 Don Mattingly 好多少,看著他在各項排行榜上一路往上爬對於 Yankees 的球迷來講可以讓大家覺得看他離開不是那麼令人難過。他一定會超過 Gehrig,不過能不能成為隊史第一名就難講了。以他現在的上場時間來看 Derek Jeter 遲早會追過他成為隊史第一,只是不知道是在他超過 Gehrig 之前還是之後。

NB. Jeter 的數據是從 ESPN 網頁上計算而來,由於今天比完他們正在更新,如果有錯的話稍後會再修改。

Wang Did Just Enought to Win

王建民今天投的非常不像他自己,雖然是一個 quality start,不過 6 GO/10 FO, 6 IP, 7H, 4BB, 2SO, 1HR 無論如何不是他比較好的表現。對於一個滾地球投手來說,他的主客場表現差距之大令人難以理解。球場及界外區的大小不同對於 fly ball 會成為出局與否有不小的影響,但是內野的尺寸是一樣的。當然內野的草皮和硬度還是有不同,不過通常不是造成滾地球投手有那麼大差異的原因。

我們當然可以簡單的說這是 "emotional thing",Steven Goldman 在 Pinstriped Blog 就這麼寫。但是除了 Set 和 Stretch 兩種投球方式的不同導致王建民在壘上有人與無人時表現不一樣外,他向來為人稱讚不受壓力影響的特質在這裡被自動忽略了。去年媒體說他冷靜是聽不懂球迷在叫些什麼。我不知道那時候對不對,不過過了一年多他應該充分了解球迷在說些什麼話,表現仍然是一樣的冷靜。我不認為球迷的影響會造成那麼大的主客場差別。

我唯一能想到的是他不喜歡住旅館。這是個蠻差勁的猜測,我必須承認這一點,不過在有其他更好的理由之前我只好使用這一個。:p

The Relief Rest of the Way

最近這幾天除了 Mo 以外幾乎所有的人都應該要申請加班費了。幸好 Red Sox 的 bullpen 狀況好不到哪裡去,否則接下來幾天大概都要輸在 bullpen。

明天是 Jaret Wright 的 side day,Michael Kay 和 Jim Kaat 及 Al Leiter 討論可能在星期六需要時會讓他上來做中繼,我們還是祈禱 Randy Johnson 能夠撐的比較久才實際。

Comments:
還是不習慣 pitchers mound? 感覺通常他投不好就是control上的問題居多... 或許投手丘的微妙差異?

總之至少他這次的表現很重要..雖然不是100分...但已經是a lot more than you could ask... 而說真的接下來即使是Moose/Schiling/Beckket/ RJ 會不會有QS or better 也都還是問號...
 
如果王建民不用sinker,這樣會不會比較容易被打出長打?今天王建民投了不少93~95mph的球,那個可能是sinker,然後,還有一些88~90mph的球,那個是變速球嗎?會不會是不完全只投sinker,而造成今天被敲出7支長打的原因?
而這7支長打,分別是由第2棒Loretta打出3支double,第7棒的Hinske打出3支double,第4棒Ramirez打出1支1分打點全壘打,分佈很不集中,雖然7支長打看起來很多,但卻只有得3分,而且其中2分打點都是由第9棒Gonzalez所貢獻,但都不是安打,雖然接的都很驚險!
所以,會不會是因為前2場,所以投球策略稍微改變?然後,被打出滾地球就比較少?
 
翻過MLB官網上的報導,可以看到小王說今天自己投了不少slider(應該就是那些88~90mph的球)。事實上今天看比賽時也發覺,紅襪打者因為打了不少slider,很多都打到棒頭上或沒打好,結果變成飛球被接殺。至於今天的六支二壘打,感覺幾乎都是sinker挨打,尤其是Hinske那三支。Manny那發HR看起來是Slider被打,跟前一個主審沒判好球的外角球相比,進壘點跟軌跡都十分類似,其實有點「同一招不能對大聯盟打者(聖鬥士!?)用兩次」的感覺。
總之,今天這樣的投球策略似乎是Jorge跟Guidry擬訂的(至少官網是這樣寫),應該是因為前兩場sinker被狙擊(白襪那場是都打的很紮實,天使那場是都打的很巧妙)而做的改變...
 
I may be wrong.

However, is " Pinstrioped " a typo?
 
You're not wrong, that's indeed a type.

Thanks for correcting me.
 
要靠三場比賽看一個球員的 discipline 不太適合,不管比賽情況如何,樣本都太小。

不過今年看下來 Cabrera 的 discipline 的確是改善了不少。3.66 #P/PA 不算很高,不過也過的去了。他去年那 19 PA 的 #P/PA 是 2.58,完全沒有耐心和選擇可言。

他的 BB/SO 是 39/37,可能好的有些超過他的實力,不過 89 場比賽 372 PA 多少有些參考能力。(數據來自 ESPN 現在的整理,可能未包括今天的球賽)。

他最大的問題還是沒有 corner OF 的 power。除非 Yankees 可以用他換到什麼明星,否則他們明年最起碼可以拿他當第四號外野手,然後祈禱上天他忽然長出 power 來。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