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August 18, 2006


Something Before Yanks-Sox Series 


1. Tip Your Cap to Theo

雖然在 7/31 non-waiver trading deadline 之前 Theo Epstein 沒有像 Brian Cashman 做的這麼漂亮,他的沒有動作甚至招致不少批評(許多批評算是合理的),但是他在八月做的相當不錯。Eric Hinske 在這個 series 前加入 Red Sox,增加了他們的深度。大家注意到的是他對王建民的表現 (6-for-11, 2HR),不過他對 Jaret Wright (6-for-12)、Sidney Ponson (7-for-21) 以及 Mo (3-for-8) 的表現也都不錯。Mike Myers 對他是 2-for-4,樣本點太小所以不算,Randy Johnson 是 1-for-4, 1HR,同樣樣本點太小。

2. Both Rotations Suck

沒有幾年前我們還會挑剔球隊沒有夠好的第四號投手甚至有時沒有夠好的第五號投手都是某種罪惡,彷彿這樣不夠格進入季後賽;現在這兩隻 AL East 的領先球隊甚至沒有把握他們有穩定的前三號投手。

Red Sox 在 Curt Schilling 之後是 Josh Beckett,沒有人知道他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即使是 Schilling 最近表現也不好,明星賽之後的 ERA 是 4.47,七場先發投了 46.1 局,丟了 23 分,不過他對 Yankees 向來有不錯的表現,似乎是為了 rivalry 而生的。

然後 Red Sox 能夠排出來的是 David Wells、Jon Lester 和 Jason Johnson。Lester 還年輕,將來也許還可以有不錯的發展,另外兩個則是 ERA 超過 6.00 的先發投手。我不喜歡用 ERA 來評價投手,不過當一個先發投手的 ERA 超過 6.00 時,這個數字就足夠說明一切了。

Yankees 也沒有好到哪裡去,Moose 在明星賽後的 ERA 是 4.40,跟 Schilling 一樣不復球季初時威猛。Randy Johnson 跟 Beckett 相同不穩定,而且一樣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剛好這兩組是其中兩組捉對先發的對手。

Yankees 在其他三場稍微佔優勢。王建民雖然過去兩場表現不好,但仍然是比 Jason Johnson 好的投手。Sir Sidney 這場對 Lester 大概得放棄了;不過 Cory Lidle 對 David Wells 仍然贏面稍大。由於 Jaret Wright 昨天被 O's 打爆,只投了 75 球,在需要時他也許可以在 3-day rest 的情況下支援 Lidle。

3. Yankees Get a Small Edge on Hitting

Yankees 今年傷兵累累,不過 Red Sox 也好不到哪裡去。季初分析是在沒有人受傷的情況下,Yankees 稍勝一籌。現在雙方各少掉一些重要球員 (Matsui, Sheffield, Varitek, Nixon),Yankees 又加上了 Abreu,算起來還是 Yankees 稍好一點。問題在於這兩隻 AL OBP 分居一、二 (Red Sox #1, Yankees #2),SLG 第四和第六 (Red Sox #4, Yankees #6) 的球隊碰到 AL ERA 第五 (Yankees) 和第十 (Red Sox) 的投手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4. You Don't Want to See Actions in Extra Innings

這兩隻球隊都沒有可以打延長賽的 bullpen,Red Sox 甚至沒有足夠的 bullpen 讓他們在先發投手不滿五局下場時可以撐的住場面,而 Yankees 也要看著 Proctor 的投球局數在球季結束時衝破一百局(Steven Goldman 在最近的 Pinstriped Bible 討論到 100 局這個『魔術數字』,他倒沒有太擔心)。Yankees 新加入了 Octavio Dotel,不過他目前還沒有給人太多信心,我們還需要多觀察一下才知道他是否能夠回到 TJ 手術之前的身手。

5. AL MVP Showdown

就僅只靠去年 A-Rod 贏得 MVP 這一件事情,就會替 David Ortiz 贏得不少選票。除非 Red Sox 最後一個多月徹底掉出 pennant race,同時 Big Papi 沒有表現,否則這個獎大概會是他的。

這只是我對投票者的揣測,並不代表我的個人意見。今年到目前為止表現最好的 Red Sox 甚至不是 Big Papi (Manny Ramirez 才是),我並不認為他是理所當然的 MVP。到現在為止 AL 的 position players 的 VORP 排行榜是︰

1. Travis Hafner 66.4, CLE, DH
2. Derek Jeter 56.7, NYA, SS
3. David Ortiz 55.5, BOS, DH
4. Manny Ramirez 55.5, BOS, LF
5. Joe Mauer 55.4, MIN, C
6. Jim Thome 54.2, CHA, DH
7. Vernon Wells 53.8, TOR, CF
8. Grady Sizemore 53.4, CLE, CF
9. Miguel Tejada 51.5, BAL, SS
10. Jermaine Dye 51.3, CHA, RF
11. Carlos Guillen 46.5, DET, SS

跟 Joe Sheehan 一樣我必須面對的問題是這個名單要停在哪裡。我的選擇是列出目前 AL 戰績第一的球隊的代表,不過 Guillen 實在沒有太多機會。

繼續使用消去法,Tejada 可以立刻拿掉,他的球隊戰績爛,他本身的表現雖然好但也不特別突出,甚至他還不是 VORP 最高的游擊手。在傳統選擇方式下,Sizemore 大概也不會得到太多考慮,因為他的球隊沒有進入季後賽的希望,而且他的打擊表現也不是球隊中最好的。Thome 同為 DH,表現跟 Ortiz 相較接近,比起 Hafner 也差了一些,大概能拿的獎只有 Come Back Player of the Year。Vernon Wells 在未來會持續得到 MVP 投票者的注意,不過他的成績受到 Blue Jays 的拖累,除非他們最後演出奇蹟趕過 Yankees 和 Red Sox,他未必能進入票選前五名。

Manny Ramirez 和 David Ortiz 這兩個人一個不受媒體喜愛(Ramirez 不擅言辭,而且他的生活方式相當自我中心,不太顧慮他人及隊友),另一個則是球迷的最愛,我不預期有太多搶票的效應。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把 Ortiz 放在 Ramirez 前面。

Hafner 是比 Ortiz 更好的 DH,他靠著漂亮的數據會拿到一些前面名次的選票,甚至很有可能進入前五名,不過最後大概還是會受到球隊影響而落在 Ortiz 之後。Jermaine Dye 在打擊貢獻上輸給自己的隊友 Thome,而且他是 RF,重要性雖然超過 DH 和 1B,但是在防守光譜上也不是太難的位置。我不預期他會有很好的選票表現。

最後剩下 Derek Jeter、David Ortiz 和 Joe Mauer 三個人。Mauer 還要考慮 Santana 會分票,不過如果最後一段日子 Twins 可以急起直追,他會有機會拿選票的。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應該還是以 Jeter 和 Ortiz 兩個人機會最好。

誰會勝出?我們先看看這個 series 會不會告訴我們什麼事情。

Comments:
應該不是"David" Wright被金鳥打爆吧
(小聲說)
 
謝謝,已修正。

大概是太哈那一支年輕三壘手了。我對 A-Rod 沒有什麼不滿,也相信他會反彈回來,但是 David Wright 實在年輕啊。

當這兩個三壘手的球員生涯結束後,A-Rod 的生涯成績應該會比 David Wright 好。但是從現在開始往後看十年,David Wright 會有比較大的貢獻的機會較高。
 
There's just no way to look at him and not like him, but my favor still goes to Miguel.

BTW, while the signing of Jose Reyes is a good one, I don't think it as great as Sheehan had put it.
 
Ya, Miguel is better, I will give him that.

Although Wright is a Met, he's still a New Yorker and has a very good makeup in the world media center. I guess I can root for a New Yorker as long as he does not bad mouth my favorite New York team.

I liked Al Leiter a lot when he was in him prime with the Mets. Mostly for his personality and mentality, and partly for his performance.
 
Isn't Reyes a little too injury prone and inconsistent (let alone overrated) ? though i suppose Good SS is hard to come by these days...

Amazing, the Yanks are actually looking like they might win the second game as well, they clearly stepped up their games so far... simply amazing.
 
To Andre,

Forgot the Reyes part.

I felt the same when I read the Sheehan article. Reyes showed better discipline and power this year, but it's too quick to give him credit for what he's done this year. He could and even should improve this season since he's only 23 yrs old, but I'm not sure whether this is his new established level.

If I were Minaya, I'll wait for one more year to make this deal even if that means one additional arbitration to cope with.
 
Yankees 在其他三場稍微佔優勢。王建民雖然過去兩場表現不好,但仍然是比 Jason Johnson 好的投手。Sir Sidney 這場對 Lester 大概得放棄了;不過 Cory Lidle 對 David Wells 仍然贏面稍大。


呃,是三場還是兩場啊?? :)
 
我想的是 2 games to 1,所以說在這三場中稍佔優勢。

不是說要三場都佔贏面才說在這三場中佔優勢。
 
洋基贏了最不可能贏的一場....gg red sox...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