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August 01, 2006


Bernie Reaches Another Milestone 


Bernie 在 Yankees 隊史二壘打這個記錄追上了 Donnie Baseball,成為隊史上的第二名,僅落後 Lou Gehrig。由於 Gehrig 的記錄比他們兩個多了 92 隻,所以 Bernie 也就只能是第二名,不可能在這個項目上成為隊史第一了。

A. J. Bernett 今天對 Bobby Abreu 那個打席相當關鍵。Abreu 在這個打席中把他的特色完全發揮出來,展現了他的 discipline 給所有人看。不過那個 check swing 會判三振的人應該比判保送的多。Burnett 辛苦的投了九個球卻沒有得到出局數,反而把壘包擠滿,接下來丟分是遲早的事情。這隻 Yankees 的 lineup 有好幾個耐心的打者,Giambi 和 Abreu 是最能耗投手球數的,今年的 Jeter 表現也很好。Posada 這兩年 #P/PA 一直下滑,不過還是有可以接受的水準。A-Rod 情況類似,他雖然不以耐心出名,不過他在 #P/PA 上其實跟 Posada 差不多。這樣的一個打線能夠早一點把對方的先發投手磨下場,當年 Yankees 在面對 Pedro Martinez 時就是使用這樣的策略。

目前這隻 Yankees 雖然未必能拿下百勝(有可能,但是目前來看還不是太高),跟 90 年代末和本世紀初的 Yankees (2000 除外) 比起來還差一點,但是已經是一隻相當均衡的球隊了。今年在 7/31 non-waiver trading deadline 之前成功補強的球隊很少,Red Sox、Blue Jays、White Sox 和 Twins 這幾個跟 Yankees 爭奪進入季後賽門票的球隊都沒有成功完成他們想要的交易。倒楣一點的如 Red Sox 還在 deadline 到了之後出現了明顯的洞(Jason Varitek),要補也來不及了。甚至如果 Trot Nixon 早幾天上 DL 的話,Red Sox 也大可以跟 Yankees 爭 Abreu,爭贏了一來一往差很多,爭輸了也可以讓 Yankees 付出更高的代價。剛剛看到 Red Sox 的新聞發現 Varitek 上 DL 後他們要叫上來的是 Ken Huckaby,大家應該還記得這個名字。如果忘記了的話,請看 3/31/2003 的 boxscore,快轉到三局上半就知道我為什麼提起這場球賽。

今天讓 Craig Wilson 坐板凳讓我有些意外,最起碼可以拿他來換 Jason Giambi 而不是用 Andy Phillips。Phillips 的 upside 差不多就是 Wilson 這個水準,而且他還不能守外野或蹲捕。已經有了 Wilson 之後 Torre 必須要改變使用 Phillips 的習慣。一般人都認定 Phillips 的主要功能是一壘防守,不過他的數據其實並不特別好。昨天 Bronx Banter 的 Cliff Corcoran 提到了這一點,以 BP 的 rate 來看,Phillips 只有 93,而 Wilson 也同樣是 93。這一點蠻讓我意外的,我本來以為 Phillips 的防守還可以,大概有平均水準。事實上,從 FRAA 和 FRAR 來看他其實只有 replacement level。對於這一點我目前沒有解釋,Cliff Corcoran 的猜測在前面連結那篇文章裡面有,他的猜測是 Phillips 是一壘版本的 Jeter,防守範圍小但是偶有華麗的演出讓人以為他的防守很好。在找到其他證據之前,這大概是比較好的猜測。

如果防守水準相同,實在沒有使用 Phillips 而棄 Craig Wilson 不用的道理。我昨天的 roster 討論在 Phillips 這部份是建築在 Cashman 說他會在隊上扮演某種角色而定的。如果要挑剔的話,留下 Aaron Guiel 而丟掉 Andy Phillips 對今年來說會是比較好的選擇。由於 Wilson 今年合約到期而 Phillips 仍然有可能成為 Wilson,長期考慮的話也許暫時留住 Phillips 比較正確,但是在使用時還是以 Wilson 優先為妥。

Comments:
也許Torre只想一次debut一個新人。
 
Phillips 的ZR還是比Wilson好一些就是了... 而畢竟Phillips本身就是打其他內野位置出身的,範圍比較大會比較有道理。

我想明天Craig Wilson一定會先發..Ted Lilly.... 而今天Giambi又不舒服明天又是王建民的話其實明天Giambi休息的可能性不小

話說老薛居然願意守一壘我滿意外的,如果他真的願意而且至少能守的比Giambi好(應該不難) 的話NYY執行option 的機率應該不小吧?
 
that might be sample size related though, but at least Wilson can't hit good righty that's true.
 
Giambi今天又背部抽筋提早下場
他的背傷 左腳 不太能容許他上場守備了
他的位置應該只剩DH 而且他的約到08
再讓他守備 08年的他不知會有怎樣的成績
如果Sheff能守1B 或許真的可以考慮看看
 
Giambi has cramps in his right leg according to NYT, not his back.
 
真的讓SHEFF去守一壘?!你會擔心到睡不著 上次他守內野已經是不知道多久之前的事了!
 
Donnie Baseball 的背倒是真的不行。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