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July 21, 2006


Sunscreen Is Needed in an Afternoon Game 


昨天中午跑了一趟母校,跟一個老師碰面吃個午飯,順便聊一聊過去一年發生的事情。快要一年沒見了,見面第一句話她就問我是不是晒傷了。大家認識很久,她知道我不是那種喜歡晒太陽的人。我雖然認為被太陽晒過的膚色比努力美白的看起來好看的多,但是我是懶得去晒太陽的人,絕對不可能專程跑去海邊玩。

這次晒傷完全出乎意外,我是在 Yankee Stadium 的 bleacher 晒傷的。我喜歡看下午的球賽,也看過了不少,但是從來沒有一次天氣剛好像星期三那樣。坐在沒有任何陰影的 bleacher 三個小時,整個人看起來像個被煮熟了的蝦子。Johnny Damon 有一個打席打了好幾個界外球,而且從球數不利下一直撐過來。對於一個 stathead 來講我們應該要喜歡這種打席,但是那種天氣讓我只希望他快點結果那個打席,不管他是贏是輸都好,只要有結果就行。

也因此我對於 Big Unit 星期三能夠投 129 球撐完八局特別感到不可思議。Big Unit 的狀況一開始看起來並不特別好,但是進行到球賽中段我才注意到他三振的數目不少,Yankee Stadium 的 K counter 數字一直在向上累積。8 IP, 3R, 2ER, 7H, 1BB, 11SO,無論用什麼標準來看都是不錯的先發。跟他生涯最好的幾年比,只有 K/9 和 HR/9 略差一點,但也不是很大的距離。在大太陽底下晒的眼冒金星是不太容易維持良好的判斷力的,回頭來看才發現 Big Unit 在一開始丟分之後的確漸入佳境。

這場球賽另外一個讓我驚訝的是 A-Rod 衝回本壘得分那個 play。當球被打到 gap 時有不少球迷已經開始為得分互相 high five 慶祝了,我也是其中之一,因為以 A-Rod 的速度和球的位置來看沒有什麼不得分的可能。那個球在本壘居然有狀況讓不少人大吃一驚。回家後看了錄影知道那個球判決正確,不過實在很危險,只差了不到一秒鐘而已。當時我還以為那個球是 Ichiro 傳的,後來才知道是 Bloomquist。上個月底 BP 一篇 Kevin Goldstein 的 Future Shock 才專門介紹 Adam Jones 提及他在高中投球時球速可以達到 96 mph,有很強的肩力。M’s 強肩外野手看來還真不少。

Randy Johnson 雖然表現不錯,不過球速令人有些擔心。在 Yankee Stadium 一開始時他的 fastball 只有 95 mph,後面甚至掉到了 low-90s。最近一陣子有好幾個人在談 Yankee Stadium 測速槍灌水一事,先是 Joe Morgan 在 ESPN 轉播時提到,他老人家說 Stadium 灌水灌了 5 mph 之多。我向來對他的意見持保留立場,這個也不例外。我同意應該有灌水,不過 5 mph 似乎多了些。Jim Kaat 也在稍後另外一場球賽裡提到有不少球探認為 Yankee Stadium 的槍過快,不過他並沒有給一個數字。如果要判斷時可以看 Mo 的球速,他目前的球速已經不是當年的 mid-90s 連發了。正常情況下 Mo 大約是 91-93 之間,偶爾幾個球到 95。當 Yankee Stadium 持續顯示他的球速在 mid-90s 時,這槍大概有問題。

麻煩之處在於測速槍出狀況不一定只是數字灌水而已,也有可能是操作不夠好,以致於數字不準確。『正確』數字和顯示出來的數字未必存在固定的差距,這才是最麻煩的地方。不過這不是科學實驗,也不是統計檢定,我們只要知道那把槍顯示出來的速度比實際上快差不多就夠了。

星期四 Al Leiter 等人提出 A-Rod 可能受傷的質疑,因為他傳本壘失誤那個球的手臂角度很奇怪,手肘位置太低,跟平常不同。這一部份還有待觀察,YES 那幾個 announcers 也說在離 non-waiver trading deadline 只有十天的現在 Brian Cashman 絕對不會讓對手看出來他非常需要添一名野手,那只會送出訊息讓所有的 GM 來敲他一筆,對於他的談判沒有任何幫助。

Comments:
大單元這場K了不少, 不過這只能給他50%的credit, 水手本來就一堆愛亂扇的free-swinger.

至於Bloomquist的傳球, 我傾向於認為那是他剛好賽到. 他當內野手還算可以, 在外野時就頂多只能期望他不要出包而已, 從沒見過他有什麼好判斷或傳球又快又準的. 現在水手的外野已經不比兩三年前了, 現在水手防守較佳的反而是內野.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