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July 31, 2006


Kudos to Cashman 


Cashman fixed two holes with one trade.

幾乎所有的分析都從這個角度來評估,我沒有不同的意見。他送出去了好幾個 prospect,其中 ceiling 最高的可能是 C.J. Henry,他雖然是去年第一輪選上的,不過今年表現很差,而且就算接下來發展順利他要上來大聯盟的時候也會碰到 Jeter 在現在這個合約的最後一年。以 Derek Jeter 的受歡迎程度及近兩三年的成績進展來看,他應該不至於那時候退休。換句話說,C.J. Henry 遲早是 trade bait。由於他在低階小聯盟就發展不順利,早一點交易比留下來以後交易風險低。

剛剛翻了一下 Bobby Abreu 現在的合約以及這個交易發生的事情,大致上可以從數字上來理解。今年和明年他的薪水沒有變化,所以不用談。Phillies 現在付給他 $1.5M 讓他放棄 no-trade clause,這筆錢到 2007 年底大概值 $1.7M。Yankees 如果決定明年底不執行 Abreu 的 option 的話仍然是付給他 $2M 的 buyout,到時候只要他能夠拿到超過 $12.3M 的合約就算有賺。

以 Abreu 的狀況來看,雖然他今年的 power number 不太好看,不過他的年齡只比 Jeter 大三個月,這應該還不是衰退。除了 SLG 之外,他今年的 discipline 相當好,保送數甚至超過三振數。事實上,Abreu 的保送數目前是 MLB 最多的,他的 OBP 跟 Jeter 並列第五,前面四名是 Joe Mauer (BA 太高了)、Albert Pujols、Nick Johnson 和 Manny Ramirez。2008 年他是 34 歲,要拿到 $12.3M 以上的機率應該不低,這大概是 Cashman 不必現在執行 2008 option 的主要原因。

另外一部份讓 Abreu 願意離開 Phillies 的原因應該是沒有一個才卅出頭的明星球員願意在一個重建中的球隊帶年輕人。四十歲而且已經拿到過個人獎項和冠軍的球員也許願意做這種事,但是 Abreu 不是這樣子的球員。棒球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工作,可是就算年終統計下來個人成績漂亮,但是球隊卻只有七十幾勝也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Abreu 是個全方位的球員,但是由於 Phillies 過去幾年表現不好使得他被許多人低估了。有些人甚至因此覺得他不是個 "gamer" (擁有能夠幫助球隊贏球的『精神』,如 Derek Jeter),不過 stathead 通常不買這一套的帳,我也不例外。Manny Ramirez 以傳統觀點來看是 "gamer" 嗎?但是他仍然可以幫助球隊贏球。

要找到比 Ramirez 更不敬業的球員不容易了吧?只要棒子能夠打出成績來,他到底敬不敬業並不是最重要的問題。Abreu 在這一點不會更糟,只要他能應付 New York 的壓力就行。至於壓力這一部份,反正上面還有 A-Rod 和 Randy Johnson 扛著,Abreu 應該不需要太擔心。

現在我反而希望 Sheffield 不要太快歸陣。他的 option 現在沒有可能被執行了,而 Cashman 曾經在季初跟他談過 Yankees 有意願執行那個 option。他越早回來這個問題就會越早端上檯面,以 Sheffield 的個性來看這一點都不會好看。

BP 的 Christina Kahrl 談到 Corey Lidle 時說 Lidle 對於 Yankees 成績的提升影響不下於 Abreu。當然不是說 Lidle 是可以跟 Abreu 相比的球員,而是跟現在 Yankees 的相對位置球員做比較。她的評估是在剩下的 60 場比賽 Yankees 可以多贏 4 場。我不太確定她是否有做過比較嚴謹的計算,看起來這個數字不太離譜就是了。Bernie Williams 不應該每天上場,Andy Phillips 目前出賽場次也太多了。Abreu 可以讓 Bernie 不用先發右外野,然後他會去分一些 DH 時間讓 Giambi 必須守一壘,如此 Andy Phillips 就會少上場一些。Lidle 可以讓球迷不用看到 Sir Sidney 或是 Shawn Chacon 先發,這又是另外一種貢獻。Kahrl 做了一個表列出 Chacon, Small, Wilson 和 Ponson 的先發數據,他們全部 17 次先發只有兩場 QS,Lidle 應該在這一點可以做出貢獻。就算他不好用,沒有辦法適應 Yankees,他的合約也只是到今年結束,而且再糟第五號先發也很難比現在更糟了。

整體來講,這是一次非常漂亮的交易。

Comments:
Sheff會不願意天天打DH嗎?
如果他回來願意被擺在DH,
我覺得問題應該都可以被解決吧。
 
太多人要打DH了,簽一個高價專職DH沒意義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