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July 22, 2006


The A-Rod "Problem" 


這個問題最近很熱,連 Steven Goldman 都在他的 Pinstriped Blog 裡面談了好幾次。我簡單談一下我的想法:

1. A-Rod is in a slump, especially in defense

我們知道不只打擊會有低潮,防守也會。以前我曾經在季中意外發現 Ichiro 的防守數據出乎意料的差,但是在球季結束後又回到接近他應有的水準。換句話說,他在前半和後半球季的防守表現有很大差別。防守數據常常只是被看成 "tongue-in-cheek" 等級的數據,但是當絕大多數的數字指向同一個結論時,我們應該要停下來看一看。A-Rod 的防守數據其實從去年開始就不好看,只是一場三次失誤以及全聯盟同位置失誤次數最多比較容易吸引目光而已。

A-Rod 的防守退步可能是真的,不過最近這種 Knoblauch 級的退化應該還不至於真的是歷史重演。最起碼我們還要多等等看,看看他是否真的會重蹈 Knobby 的覆轍。至於攻擊部份,他固然表現的沒有他應有的水準,但是他仍然有較大多數球員來的好的表現。到星期四為止的數據,他的 EqA 是 .297,BRAA 17,BRAR 28,VORP 25.3。這些數據固然比不上 NL 好幾個三壘手,但是在今年的 AL 裡面還是最好的。A-Rod 的薪水是全大聯盟最高的,不過他被 overpaid 的程度絕對不會是大聯盟裡最多的。連 off-year 都還可以繳出這樣的表現,他已經強過大多數的人了。

Babe Ruth 可以有 off-year (1925, 以 Babe 的水準而言),A-Rod 當然也可以有。

2. There's no way any sane GM would trade A-Rod away

想要把 A-Rod 交易出去?不想看到他穿 pinstripes?會這樣想的人大概可以歸類為下列兩種:1. 不是 Yankees 的球迷;2. 是 Yankees 球迷不過棒球知識不足或是腦袋不夠用。

A-Rod 今年的防守拖累了他的整體價值,不過他仍然是非常好的球員。他還有幾天才滿 31 歲,星期五才剛成為史上最年輕打出 450 支全壘打的球員。以年齡來說,除非他的心理上出現大問題,從他的傷病史和年齡來看,賣掉他所損失的產出是沒有辦法交易回來的。今年表現比他好的球員差不多都是球隊裡『鎮隊之寶』等級的。除非 Cashman 有水晶球可以看出某球隊小聯盟裡藏了個 Albert Pujols 連該隊 GM 自己都還不知道,否則沒有可能在把 A-Rod 交易出去的情況下還能增強球隊實力。

3. Swapping positions between A-Rod and Jeter is not the solution

退一萬步,如果 A-Rod 的防守真的 Knobby 化,選項不會是把他跟 Jeter 對調或是他守游擊然後把 Jeter 擠到二壘。A-Rod 已經兩年多沒有專職守游擊了,沒有理由相信忽然間回到老位置他就會立刻成為金手套。在三壘傳球有問題,到游擊恐怕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更大的問題是 Jeter 並不是個防守天才,要他忽然轉位子造成的傷害可能更大。

A-Rod 如果真的出了問題不能守三壘,比較好的選擇大概是 RF。他有足夠的臂力可以守外野,也有足夠的腳程。唯一的問題是他對於接高飛球並不在行,不過 Soriano 可以做到的事情 (Sori 今年 Rate2 98),A-Rod 做到的機率大概還是比 Jeter 高一些。

前面一篇文章提到 Al Leiter 和 Ken Singleton、Michael Kay 在 Toronto 轉播時提及 A-Rod 的 arm angle 不正常,這一件事情今天也被 ESPN 拿出來談。希望這不是他有傷的結果,雖然這是比較容易理解、比較容易解決,同時將來影響較小的一種可能,但是對於今年的 Yankees 來講可能是無法承受的事情。

最近 Giambi 也低潮,不過大家可能去年噓他噓夠了,今年似乎沒有人想理他?A-Rod 是近廿年來 Yankees 所擁有的最好的球員,他不應該得到這麼多的噓聲。

Comments:
七月A-rod本來前半段打的不錯...但最近...

七月目前除了Melky/Jeter/Posada以外其他人實在都....(Bernie也打的還ok..)

總之最近就是dog days...能贏一場算一場的硬拼下去吧..還好deadline 之前不需要用五號了...
 
這麼講洋基迷可能不高興, 不過如果A-Rod不是到洋基, 他大概不會受到這麼大的壓力, 打擊的低潮可能不會這麼嚴重, 也不用(這麼早)離開游擊位置, 莫名其妙當個猛出鎚的三壘手. 長遠來看, 如果他不是在洋基, 他的生涯數字會更出色吧. (不過, 他的個性也要負至少一半的責任.)

另一方面, 當年他離開水手對他來說可能是好事, 如果他留在Safeco, 他的長打力(尤其是HR)會被坑殺得很慘.
 
Steve Phillips is insane. 只有他在鼓吹洋基交易AROD. 難怪他找不到GM工作...
 
Gourriel、Paret叛逃古巴~可否介紹一下這兩位聽說是頂尖的古巴選手??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