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June 01, 2006


Moose's Gem 


當 Yankees 簽下 Mike Mussina 時,雖然大家高興 Yankees 得到了所需要的投手,可是對於一個連續三年拿到冠軍的球隊來說,也有不少媒體對於加入的新人抱持著『他們只是 bandwagoners』的態度。

我當然不太可能採取那種態度,可是在一篇報導之後,對於 Moose 也有過一些不滿。那是 Bob Sheppard 問他名字該怎麼發音,是 Moo-sina 還是 Ma-sina 時,他回答 "I don't care"。那是 Bob Sheppard,沒有人應該這樣子回答他的。在那之後,對於 Moose 作為投手的能力我沒有質疑,但是這個事件一直讓我不太舒服。現在回想起來,這件事情也許只是媒體對他不友善而過度渲染了。

雖然不像 Barry Bonds 那樣對於媒體幾乎是有敵意,Moose 一向在自己跟媒體之間保留適當的距離。他的智慧和學歷也使得他與一般的記者甚至球員都不是那麼親近。每一個來到 Yankees 的球員都會被質疑他們是不是一個 "true Yankee",這一點大家應該不陌生。Roger Clemens 在拿到了 1999 WS Champion 之後仍被質疑,A-Rod 的 AL MVP 獎座也無法讓這種聲音消失。對我來講,Moose 在 2001 ALDS Game 3 之後就不應該被任何人質疑了(就是 Jeter 反手傳球給 Posada 觸殺 Jeremy Giambi 那一場球),不過這只是我的意見而已。

在 Baltimore 時期的 Moose 在某些媒體甚至棒球人眼中看來是個『自私』的球員。當他投球到達自己的極限時,他會主動要求下場。我所聽到的解釋是他在 O's 最後那段日子球隊戰績不佳,他不希望某個怕丟掉工作的 manager 將他過度使用,使得他的球員生涯受到傷害。

在這樣的歷史下,昨天這場球 Moose 在 Torre 要上場把他換下去時對 Torre 說 "Get back in there" 就特別的令人動容了。今年 Big Unit 的表現比我球季前的預期要差,若非 Moose 適時挺身而出,Yankees 現在的成績大概是去年同時期的樣子。

Wang vs. Verlander

從數據上看,這是一組 mismatch。Verlander 今年表現的非常好,好到不太可能維持到球季結束。事實上以他的 peripherals 來看目前的成績太好了一點,BABIP .250,SO/9 5.24,BB/9 2.15,HR/9 0.94 是很不錯的數據,不過 ERA 2.54 和 7W-3L 稍微超過了一點。到球季結束他的 ERA 應該會在 3.00 之上,勝率也不應該那麼高,可是他仍然是個很好的投手。

Verlander 最讓人感興趣的是他的 scouting report,顯示出來他有很高的潛力。他能否這麼早就穩定的發揮出自己的實力?這個要眼見為憑才知。從現在的數字來看他並不是像 ERA 顯示那麼好的投手,可是他還年輕,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我們現在看見的還未必是真正的他。

Jeremy Bonderman 也有很好的天賦,但是他一直到現在還沒有成功的把天賦轉為場上的表現。Verlander 到底會走上哪一條路我們可以睜大眼睛看。明天台灣會轉播這場球賽,最值得注意的球員應該就是他。

對於王建民我反而沒有什麼特別的話好說,明天比較有趣的部份是 Tigers 不是一隻有耐心的球隊,所以王建民的三振大概不容易投出來,而 Yankees 的防守球員會特別忙碌。只要他還是投一大堆 sinker 並且這些 sinker 有效,他們的內野手最好抖擻精神一點。比賽節奏應該會相當快。

Comments:
四局兩K, 已經高於生涯平均. XD
 
Wang's save doesn't look brilliant to me, he barely escaped. He threw 15 pitches and gave up two hits to get out of the inning with one out and none on to begin with, it is hardly one of his better performances.

It was also the last choice of Joe so we cannot say it is brilliant from the managerial side.
 
王建民並沒有明顯的二年症,他的表現跟第一年差不了多少。差別最大的是 BABIP,只能說出來混的遲早要還,看看 Aaron Small 去年借的多兇,今年連本帶利還下來恐怕撐不過 All Star Week 就要回家找工作了。
 
Moose 那時候講什麼話不必猜嘴型,幾家大報社的採訪稿都出來了。他們甚至有可能有人當時就聽到了。
 
Small...XD....

另一方面看...王上場救援的時候雖然被敲兩支,但是幾乎都是剛好滾過野手的球...而且球速明顯有標出來。所以也還好。

看下去吧,記得之前看過的預測王的ERA應該在4.40左右還滿合理的,所以應該會慢慢有些進步。
 
似乎不錯,他今天在AAA上來兩局中繼有三k
應該有機會當做有效的中繼投手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