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June 06, 2006


Interesting June Draft Names 


過去幾年選秀的時候我越來越懶得注意。我有興趣的 Yankees 選不到,他們選到的要不是假貨就是養不出來。對於一個不靠棒球維生、不玩 fantasy baseball 的 Yankees 球迷來講,注意選秀只是浪費生命而已。

希望今年 Cashman 可以改變這個情況。

New York Times 的 Benjamin Hoffman 在 6/6/06 的 "Draft to Feature Arms of Future and Echoes of Past" 裡面有一些跟 BA 或 Sickels 很不一樣的角度,他提出了一些對於 Yankees 的未來未必重要的名字,但是 Yankees 的球迷或是 New Yorkers 可能會知道這些人。

1. Danny Almonte: 那個 2001 年超齡打少棒的小孩,五年時間就可以進入職棒選秀了。由於比其他小孩大兩歲,他的 70 mph fastball 幾乎是打不到的(請不要忘記少棒場地比較小)。他在 8/18/2001 對 Apopka, FL 投出完全比賽,並且三振了前面十六名打者。他是個左投,當年不太會說英文,只會說西班牙文(他是從 Dominican Republic 來的),不知道現在英文說得如何。據 Daily News 說他去年 10/14 跟一個三十歲的美髮師 Rosy Perdomo 結婚,現在 19 歲。

2. Jeffrey Maier: 1996 ALCS 接住 Derek Jeter 打出的高飛球,然後被裁判誤判成為全壘打。由於那個球是在八局追平比賽的全壘打,而且又具有很大的爭議性,所以很多人對於那場比賽是被一隻再見全壘打所結束沒有印象。歷史似乎就是如此,大家都記得 Bucky Dent 那隻全壘打讓 Yankees 從 0-2 變成 3-2 超前一分,但是這場最後 5-4 的比賽另外兩分是由 Thurman Munson 的二壘打和 Reggie Jackson 的全壘打打出來的卻沒有多少人記得。前一陣子看到一篇對 Maier 的訪問,好像也是 New York Times,他說如果沒有辦法當職業球員也希望能夠進 front office 工作。

3. Preston Mattingly: 這個姓大家都熟悉,Donnie Baseball 的兒子今年也進入選秀了。聽說他比他老爸的天賦要好,不過這沒有什麼了不起,因為 Don Mattingly 是在 1979 年第 19 輪選上的(不是第 19 順位,是第 19 輪)。他已經拿到大學獎學金,所以不一定會簽約,這點足以讓他的選秀順位往下掉一些。目前他的位置是游擊,不過他被認為將來必須轉往一、三壘或外野發展。Yankees 如果有興趣是可以簽到他的。

Yankees 以前對於選秀簽約金的策略跟 FA 完全不同,他們對於 FA 不能更大方,對於選秀簽約金卻小氣的很。Cashman 目前看來對於這種策略打算做調整,我們可以預期看到第四輪以後仍然出現六位數字的簽約金,他們可以簽下一些因為對於唸大學和打職棒搖擺不定而落到後面順位的選手。這對於球團之間財務不公平有更大的影響,甚至可能甚於 FA 市場,不過主流媒體卻大部分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

Yankees 今年因為 Gordon 的關係有第 21 和第 41 順位的選秀權。是否還是和過去十年一樣沒有結果?我們先看明天他們選秀策略就會有初步的概念。

Comments:
那個Maier是康州衛斯理大學終生安打數紀錄保持者, 聽說O隊打算用前面的選秀順位選他進來.
 
「我有興趣的 Yankees 選不到,他們選到的要不是假貨就是養不出來。對於一個不靠棒球維生、不玩 fantasy baseball 的 Yankees 球迷來講,注意選秀只是浪費生命而已。

希望今年 Cashman 可以改變這個情況。」

事實上在3年前的選秀這種情況已經開始改變,上年的選秀改變變得最明顯 (AJ 那份約)。
 
To kan tong,

Yankees 過去三年並沒有什麼真正的改變。他們選得比以前稍微好一些,不過在結果出現之前我們還不要太快下結論。Steinbrenner 及他的 Tampa office 主導過去幾年的選秀,他們的原則也仍然是不給大聯盟合約以及儘量壓低簽約金。後者原則上較為鬆動,不過這部份可能是 Cashman 和 Tampa 角力的結果。

這一次選秀是 Cashman 第一次作主。他是否有百分之百主導權要稍後才能得知,以前他甚至不一定去 Tampa 參加選秀。
 
Ian Kennedy 04年來台灣打過第二屆世界大棒賽,這樣簡稱好像怪怪的..orz

那年他對日本投了6局的完全比賽,box:http://0rz.net/631sJ

然後去年又來天母打中美棒球對抗賽...那場他碰到的是陽耀勳..不過找不到box...orz
 
結果 Preston Mattingly 被 Mets 選走了...
 
一時匆忙打錯了,應該是 Dodgers...
 
To cclu,

今年 draft 仍然由上年開始主導的 Damon Oppenheimer 負責,而觀乎第一日的 draft,和上年的策略可說是如出一轍,同樣以大學生為主,配以兩三個極具潛力的高中生;同樣在後段選一個因簽約問題無人敢選的 pick。唯一不同的是今年所選的大學生質素平均比去年高不少。

暫時看不到 Cashman 的存在對球隊的 draft 有什麼變化。我甚至懷疑不會有變化。由於在拉丁美洲方面的成功,補進了大量的 raw talant,這兩年的方向都是在 draft 中選一些完成度較高的大學生,否則會出現低階嚴重塞車的情況(今年已開始遇到這問題),這個方向也可以接受,Cashman 未必會改變。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