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June 09, 2006


How Good Are the Youngsters? 


Gary Sheffield 終於決定要靠手術來解決他的手腕的傷,傳統方法終究無法奏效。對於這個新聞大家應該不意外,Will Carroll 早就告訴我們這種情形發生的機會超過 90%。

接下來的問題是:Yankees 是否可以靠現在這些人打到九月。

最近有許多主流媒體因為 Phillips、Cabrera、Cano 這些人的表現對 Cashman 稱讚不已,認為這是 Yankees 終於重視自己農場,同時從農場有所收穫的象徵。我們看看上面這幾個人的數字:

Phillips: 88 AB, .284/.309/.466
Cabrera: 94 AB, .277/.370/.340
Cano: 217 AB, .313/.338/.415

Phillips 雖然上面數字很難看,不過 88 AB 很難給我們任何可以判讀的資料,更不要提那還有一些 AB 是在他沒有得到 Torre 信任前偶爾上場打出來的。他最近表現火熱,同時有很好的防守表現,得到了 Torre 的信任以及固定的先發 (6/8 除外)。去年 5/2 對 Tampa Bay 的比賽 Phillips 0-for-5 領了五次三振後,我以為 Torre 再也不會相信他了。今年他居然能夠由黑翻紅實在可以說是奇蹟一件。

Phillips 的小聯盟成績並不令人興奮,他從 1999 到去年一共有七個小聯盟球季,成績通算是 .296/.368/.516 (資料來源:Baseball Cube)。這並不壞,所以從去年就有不少人在 Torre 一直使用 Tino Martinez 和 Ruben Sierra 的時候希望這些機會應該給 Andy Phillips,不過 Phillips 也就只是這樣的水準而已。他也許可以靠著還過的去的打擊和不錯的防守在大聯盟待個幾年,不過他的角色應該只是替補球員,不是 Yankees 這種以進入季後賽甚至拿到 WS 冠軍的球隊應該使用的先發一壘手。在 Giambi 還在 Yankees 的時候 Phillips 因為便宜有他的存在價值。當 Giambi 的合約到期後,Yankees 若非自己養出一個強打一壘手就多半應該要出去找,Phillips 並不是問題的解答。再者,Phillips 的年紀也不是一個 prospect 了,他 4/6/1977 生,已經滿 29 歲了。預估他的棒球生涯在他取得 FA 資格前後結束。以目前 Yankees 的傷兵情況來說,他們應該要繼續用 Phillips,不過不要高估了他的實力,他的 OBP 和 SLG 都不是我們期待的 Yankees 一壘手應該提供的。

Cabrera 去年讓 Trot Nixon 跑出一個場內全壘打後就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小聯盟去,同時包括許多 stathead 在內都對他失去信心,更別提 Joe Torre。Phillips 並沒有很好的選球能力 (K/BB: 20/4, #P/PA 3.77),不過 Cabrera 在這一點倒並不糟 (K/BB: 7/14, #/PA 3.55)。老實說,我對 Cabrera 目前所展示出來的 plate discipline 感到相當懷疑,因為他的小聯盟記錄並不是這樣的。他的三個小聯盟球季通算 205 K, 98 BB,是大約 2.0 的三振四壞比而不是現在這種 .5 的奇蹟式的記錄。他的 #P/PA 3.55 比 Phillips 還低,也不支持他有很好的 plate discipline。他是否如他目前成績所顯示有這麼好的 plate discipline 還有待更多數據進來才能夠證實。目前大家對他的疑問是他沒有 power。以一個 22 歲的年輕人來講,power 是會長出來的,不過並不是憑空不知從哪裡生出來。大部分的強打者在 Cabrera 這個年紀並沒有很多的全壘打產量,但是仍然有跡可循。通常這些人雖然年輕時全壘打少,但是二壘打卻不會太少。以 Cabrera 的數據來看,他的小聯盟生涯中的長打能力跟 Derek Jeter 比都好不到哪裡去,同時他還沒有 Jeter hit for average 及上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 Jeter 是游擊手,而 Cabrera 目前看來只適合守左外野或右外野,沒有守中外野的能力。Yankees 在三連霸時期可以容忍一些 corner OF IF 並沒有很好的打擊能力,因為他們中間這一條防線的攻擊能力甚強。Bernie 已老,Damon 雖然是個不錯的球員,不過他的打擊並不比 Bernie 在他的巔峰時期要好。Posada 和 Jeter 都已經過了 30 歲,而且 Posada 已經開始走下坡,Yankees 容忍打擊不振的 corner OF 及 IF 的能力越來越差了。如果 Sheffield 能夠在九月回來並且證明他仍然是那個舊的 Sheffield 的話,Yankees 應該要執行他的 option 而不是天真的以為 Cabrera 可以取代他。不要指望 Cabrera 可以取代 Sheffield 的產量,他現在不是這種球員,將來也不太可能成長為這種球員。也許對於一個 22 歲的球員我們最好不要說他一定做不到什麼事情,不過機會的確並不大。

最後一個是 Cano。在某些面向他比 Soriano 好,最起碼 Torre 不會把他放到一棒去,因為他沒有那種速度。如果要再找一個優點的話,那就是他年輕便宜。Cano 是個低於平均水準的防守球員,雖然今年看起來有進步,不過看他防守二壘還像是大冒險。Yankees 的球迷被過去七年糟糕的二壘防守把標準降到不能再低,所以看到 Cano 就覺得好像是個金手套在防守二壘一樣。Soriano 的內野手生涯和 Knoblauch 的最後兩年不能做為二壘手的防守標準,他們的防守都不合格。Cano 的打擊價值在於他目前還有 hit for average 的能力,但是那是他唯一的優點。從經驗我們知道這是一個不太保險的能力,當他的打擊率無法維持在三成以上時,他在攻擊上就是負債而不是資產。加上他的 K/BB: 21/7 及 #P/PA 3.14 的表現,我對他完全沒有期望。他跟 Soriano 一樣都是年輕便宜時不妨留下來用,變老及變貴之後最好就要回頭去看看 farm 裡有什麼樣的年輕人可以接上來。

過去幾年 Yankees 的 farm 評價非常差,沒有道理忽然產出三個可以在大聯盟當固定先發的選手。這三個人在今年都會扮演重要的角色,也都有不錯的機會可以扮演的不壞。不過他們都不是長期的選擇,這裡沒有任何一個是 Bernie Williams、Derek Jeter 或是 Jorge Posada,也沒有一個 Nick Johnson。在 Eric Duncan 繼續掙扎的情況下,Yankees 要看到自家養出來的明星野手還得再等等。

什麼?Robinson Cano 在 AL All Star 二壘手票選領先?Mark Loretta 第二?Yankees 和 Red Sox 的球迷應該要適可而止,這兩個今年都不應該在球季中去 Pittsburgh,今年跨聯盟是跟 NL East 打,不是 NL Central,他們都沒有去 Pittsburgh 的理由。

Comments:
以今年的AL鳥二壘群來看Cano當Allstar雖然有點over但也還不算太扯吧...不過如果把他跟Utley比....

CCLU 大實在悲觀啊orz.... 不過反過來說 教練團對Cano的打擊評價似乎很高..尤其power的部份...如果他的avg能差不多在三成左右power又長的出來應該還不差。

而他的守備在洋基的罄竹難書群中也不算大問題了orz
 
還有關於你說到Melky的部份,不論如何,目前洋基出去要找到比他更好的corner OF的話一定會滿痛的而且選擇非常有限,以目前來說..Matsui的約還很久,Sheffield明年可能還是有option. 所以你能找的一定要是 contract year 的球員摟?

即使是在已經記後賽無緣想要Salary dump 的情況下要比目前Melky水準明顯的高恐怕也至少是要 Reggie Sanders 之類的等級,而Sanders還有兩年約,我相信洋基大概不會想要養他兩年,而他也不會想當洋基的四號外野手。 何況他的plate dicipline也很不怎麼樣。

那又回到原來的問題了,放眼望去似乎還是只有Soriano比較有可能,國民隊今年別說進季後賽了,會不會很丟臉的被小小魚追過去還更有可能。而Soriano續約的機率不大,即使續約了也不是個適合建立贏球隊伍的中心明星..

Soriano 目前的 302/366/616 確實很不錯, 但是他的老問題並沒有特別的改善..他的保送三振比還是超過 1:2 (保送雖然次數比以前有進步..但是三振已經超過50次了..), 而基本上他唯一可能是defense upgrade over的只有Bernie吧... 更何況請問他這是暫時性的半季熱還是整季都會這麼熱?

Orz..總之洋基現在也沒太多的選擇吧...只能祈禱小將跟其他人都有發揮。
 
樓上的 你?注意Nats最近的戰績吧 快爬到五成 落後philles三場半了...雖然應該還是沒法contend 但是感覺也沒有那麼慘...
 
還有hunter啊 大家怎麼都忘了這號人物
他守備不錯 打擊也算中上
最重要的是就算他今年很爛
反正合約也到了可以不留
而且雙城隊今年眼看的是沒救了
應該也不會想留他...
 
Hunter 目前OPS .745...... 小卡布也差不多這樣了....這除了防禦以外根本不算有意義的Upgrade吧...

拍謝沒注意到國民最近忽然又熱起來了
 
To Alex,

我想你查查 AL 1B 和 Corner OF 的進攻平均成績(major & minor)就有個底了。現在這兩個球員看起來不太可能會是平均以上的球員。
 
Varone

其實應該就是因為Soriano是合約年所以換到他的機會比較大而且也比較符合洋基的需要吧。

合約年,所以對方會開的價比較低,而且明年不一定需要留下他....
 
Andy Phillips EqA .253, MLB 1B: .277
Melky Cabrera EqA .258, MLB RF: .271

Check.
 
Varone good point.

我想不需要看EQA也知道Phillips跟Caberra目前都沒達到聯盟水準..不過Phillips放久一點應該會比較接近 (更何況至少防守比較好..而大吉打DH也是個優勢..)...Caberra至少今年不大可能接近那個水準...
 
>>大吉打DH也是個優勢

我這邊沒數據,不過....他今年那個「守一壘時打擊比較好」的使用說明書不適用啦(汗)
 
說真的...Cano 目前去allstar game並非完全沒有道理..... (Loretta就是另一回事了)

當然主要是因為Roberts /Cantu /Kinsler 都有受傷... 但是跟其他的美聯鳥槍二壘手比他也算不錯了,能跟他比的 攻擊上是 Lopez但是他的守備... 而守備上優異的 Polanco的打擊...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