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May 18, 2006


There are Something Money Can't Buy 


在 Mastercard 的系列廣告問世之前,大家看到標題這樣的字句想到的多半是健康。

不管 Steinbrenner 有多少錢,就算他能買下最好的醫療團隊,他也沒有辦法防止球員受傷。上一篇 post 才談了 Sheffield、Matsui 的傷和 Randy Johnson 成謎的健康狀況,短短幾天之內 Sturtze 的球季可能結束、Giambi 的脖子受傷(幸好影響不大),然後我們知道 Johnny Damon 的腳也隨時會出問題。Shawn Chacon 最近一次的先發也可能是受到腳傷的影響而表現的像是打擊練習機,同時預計他會在 Subway Series 被跳過一次。

更不用提還在復建中的 Pavano,好像每一次看到他的名字出現在新聞裡都可以看到一些不同身體部位的名詞。

Yankees 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培養出新的先發球員。在 Matsui 和 Sheffield 上 DL 之後,他們能夠拿出來的只有過去的光榮和未來不知道有什麼前景的新秀。當 Shawn Chacon 需要休息時,能夠取代他的是 Aaron Small,而如果 Randy Johnson 不能先發,取代他的人會是?更不要提 Sturtze 上 DL 後接上來的是 Scott Erickson,一個早就應該到別的聯盟打球的 journey man。Yankees 在板凳和 AAA 缺乏深度使得他們承受傷兵影響的能力不佳。一個兩個明星球員暫時缺陣還可以靠原來相當強大的打擊火力彌補,但是三個以上就只能祈禱短期之內運氣夠好(如同那場 14:13 的比賽)。目前的打線後端是 Cano、Cairo、Crosby、Cabrerra 這些球員,再加上老 Bernie。bullpen 和 bench 通常不是用錢買的,也許可以高薪聘一個 closer,但是其他夠好的 reliever 通常寧願當 closer 而去需要 closer 的球隊,不會願意當 setup。替補球員也是一樣,真正夠好的會在其他地方得到先發位置,願意待在板凳上的不會是攻守俱佳的球員。

如果用錢買不到,球隊最好的策略不外是自己培養 relievers 並且依自己的需要找到能幫助球隊的板凳球員,只要他們的優點可以幫上忙,但是缺點不至於傷害球隊就行。Yankees 在這兩點都做的不夠好,這是許多 stathead 不但對於 George Steinbrenner 頗有微辭,對 Brian Cashman 也有很多人持懷疑態度的原因。Steinbrenner 管的雖然多,但是他並沒有干涉太多板凳和 bullpen 的部份,Cashman 應該要負相當的責任。

A-Rod Can Do the Math

在 A-Rod 打出那幾隻幫助球隊贏球的全壘打前,他在接受訪問時說
"I don't think anyone can drive in 130 runs and not come through. I think that's impossible, mathematically."

他是對的。

另外對於 Yankees 可能失去 Matsui 一整個球季和 Sheffield 一段時間的影響,他說:
"They said we can score 1,000 runs with those guys, and now we probably can score 890 but that's still enough to win a lot of games."

老實說,我原來不認為 Yankees 會得到一千分,但是 A-Rod 對於他們的損失的估計倒有可能成為事實。

And Damon Is the Team Doctor

有許多媒體都有這樣一段 AP 的報導:
After looking at Matsui's swollen wrist, New York center fielder Johnny Damon said it's possible Matsui might not play again until next season.

Damon 也許有很多受傷的經驗,不過他並沒有摔斷手腕過。即使是醫生也不能這麼快下斷語,Damon 這段發言雖然可能成真但是說得太早了。取笑他是隊醫這個點子是 Lee Sinins 的。:p

Posada Gets On His Feet

Jorge Posada 是個被許多人低估的捕手。即使在他最強的攻擊這一個面向,他也一直被低估。去年上半球季,他失去了耐心,#P/PA 下降了不少。隨著球季的進展,他找回了過去的自己,包括耐心和表現。今年到目前為止,雖然剛開始時他的耐心似乎一時又消失了,不過最近的火熱表現把數據拉回了生涯水準,他現在的 #P/PA 是 3.91,約略相當於生涯水準 3.92。他的 .310 打擊率太高了,不太可能一直維持下去,不過他的 OBP 和 SLG 的損失在 BA 下降時會相當有限。2003 球季已經過去,不會再回來,不過 Posada 可能可以達到 2004 的表現。

最近大概沒有人會嫌他配球不夠靈活吧?再好的廚師也不能用一條鮪魚做出包括穴子魚、牡丹蝦、海膽的壽司大餐。投手的表現比捕手的『配球能力』重要的多,尤其是像 Moose 這種自己掌控球賽的投手,表現好壞都不能算在捕手頭上。

Comments:
在對TEX的最後一戰,又掛了個Crosby... 板凳原來已經不夠長,現在又被鋸得更短.

現在只能期待Damon的腳不要太早爆,否則今年大概真的玩完了.

話說回來,洋基的左外野地下是不是被人埋了什麼東西...只要左外野手一撲球就沒什麼好事. -_-
 
Proctor的BABIP確實是偏高
如果BABIP回到 .300
大約會被多打5支安打
但就算加上這5支安打, 25H/29.1IP依然是相當稱職的表現
Proctor的K/9(7.36)相當好, 這個可以降低BABIP升高後的風險
如果能再減少BB, 會是更棒的後援投手
現在只希望Torre不要過度使用Proctor
讓他能健健康康多投幾個球季
 
Reliever 的出賽次數和局數使得他們的水準在球季只進行了兩個月的情形下難以評估。由於他在訪問中提到他的改變時歸功於 Yankees 的心理諮商人員,換句話說他只有換腦袋沒有換手臂或球路,stuff 是一樣的。

我的看法是他 guilty until proven innocent。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