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April 01, 2006


The 25th Player Is...... 


Wil Nieves。

老實說,我除了他是捕手,打擊不怎麼樣以外,對這個人一無所知。關於他已經 out of options 一事,當然是不知道的。話又說回來,知道了又如何?

在 roster 調度上,我們通常認為是蠢事而又常常有人在做的是下列兩種:
1. 帶 3 個捕手
2. 帶 12 個投手。

兩件事情的共通點就是浪費 roster 名額帶了一個幾乎不可能用到的人。

Torre 常被稱讚在正確的時候做正確的選擇 (push the right button),不過這個稱讚可能有些過譽了。看他做 Yankees 的 manager 這麼多年,覺得他最大的長處其實是在於了解他的一線及年長球員並且完美的處理人際關係。在面對年輕球員及替補球員時,Torre 其實並不特別厲害。他幾乎每次在選擇替補捕手時都選了比較不適合的人,在板凳上也總是有類似 Clay Bellinger 這一類的球員存在。

以目前的開幕日 roster 來講,帶 Wil Nieves 倒沒有那麼離譜,最起碼這可能不是 Torre 做過最差的選擇。由於 Posada 的鼻子是不是會在下一次於本壘跟跑者衝撞時掉下來沒有人知道,暫時留著 Nieves 幾天沒有太大的關係。如果在 Posada 證明他的鼻子仍然好好的連在臉上之後 Torre 仍然將 Nieves 留在球隊裡,那時候再來批評他也不遲。

上次列出來的可能替補裡有人問為什麼不放 Kevin Thompson,我的原因有兩點:1. 他還沒有在 AAA 開始球季過,Torre 不太可能考慮他;2. Thompson 的防守從 BP 的記錄來看是低於平均值的,Bubba Crosby 大約是平均值左右。

跟 Bubba Crosby 比較也許 Kevin Thompson 的打擊會好一點,不過在 AAA 成績可以證明什麼之前我對這一點持保留態度。Kevin Thompson 去年在 Columbus 的 242 PA 中成績是 .220/.300/.314,我會希望這樣一個球員最起碼有不錯的防守,否則放在球隊裡意義不大。他的速度影響不大,以他的打擊成績來看他不會有太多機會運用他的速度的。

Yankees 其實並沒有適合的第四號外野手,Bernie 和 Bubba 都不能在沒有專職 DH 的情況下適任第四號外野手。以今年 Yankees 的情形來看,第四號外野手上場的機率也許會高過一般正常情況。除非 Andy Phillips 有很好的表現使得 Torre 必須讓他先發一壘然後把 Giambi 放在 DH,否則照原先計畫把 DH 用來讓幾個外野手輪流休息的設計,Bernie 和 Crosby 會得到過多的打席,這是會傷害球隊的。

其實除了第 25 人之外,Scott Proctor 也有可能無法在開幕日出席。由於他的女兒有很嚴重的健康問題現在在住院,所以 Proctor 必須待在醫院陪她。他是第 11 號投手,所以如果他不能放在 25-man roster 的時間太長的話 Yankees 有可能再叫上來一個投手,大概會是 Matt DeSalvo 或是 Sean Henn 其中之一。應該叫上來的是 Sean Henn,給他最後一個機會看看他到底可以做什麼,不過我猜 Yankees 要在這兩個人之間選一個的話大概是 DeSalvo。

Replacement Level Yankees Blog3/21 這篇 post 做了幾種不同預測工具為基礎的模擬,看看今年球季各隊戰績。在那篇文章之前,我從 Yankees 和 Red Sox 今年在 off-season 的表現及現有球員來看,覺得今年是從 2004 以來第一次球季開始前看來擁有跟 Red Sox 相等的 talent,甚至也許更多一點。過去兩個球季他們在球季結束時能夠拿到 AL East title 其實都是出乎我在球季開始前的預期的。今年除了 ZiPS 非常不看好 Yankees 以外,Diamond Mind 和 Pecota 的預測是 Yankees 會勝出。由於這幾種方法在其他地方各有讓我不信之處,對於一個可能有 Yankees bias 的我來講其實並不適合來談哪種方法比較可信。在看過 SG 的文章及之後的討論和他的回覆,我想今年最起碼 Yankees 在開幕日的立足點是跟 Red Sox 約略相同的。

Comments:
題外話,因為不知道要留在哪...

剛剛進來這邊看到右邊的小貼紙,害我以為我走錯地方了@@"
 
其實今天是愚人節
 
Proctor 的角色是 swing man,目前讓 DeSalvo 來擔任並不算離譜。

6 ft, 170 pt? 以他的 stuff 來看,他能夠上大聯盟大概是以 middle relief 上去的。現在當成 starter 來養只表示他還是個 prospect,不表示他將來會成為一個先發投手。

Colter Bean 大概不會在 Torre 手下得到什麼機會,這就不提了。Matt Smith 看起來也不怎麼讓人興奮。衝著他和 DeSalvo 的年紀,我對於 DeSalvo 還是比較有興趣一點點。
 
Torre being Torre.

很明顯這位準名人堂領隊全心想拿 Proctor 去送死。
 
Cashman 今個 off-season 拿了二千多萬補強牛棚,Torre 卻用一個AAA投手來回應。越想越覺得有趣。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