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January 21, 2006


What Had Happened This Time Last Year? 


2006 年已經過了 21 天了,這個 blog 只更新了兩次,而去年同一時期一共有 14 篇文章。這不完全是因為最近事情忙,主要的原因還是沒有東西可以寫。去年討論了 Yankees 應不應該簽下 Carlos Beltran,談 Randy Johnson 交易、他的新背號(51 跟 Bernie 衝突),以及他的新合約。談了藥檢,也談了 Yankees 新簽下的球員(我對 Pavano 高估了,事後證明 Sheehan 和 Goldman 的悲觀是正確的)。當然,有一篇跟 HOF 投票有關的。

今年?Yankees 在聖誕節之前就做完了所有的交易,新年過後幾乎沒有什麼可以談的。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BP、New York Times、ESPN、MLB 這些地方的棒球文章最近都不多。現在評估各球隊明年的實力還太早了點,但是今年這種 FA 和交易市場實在沒有東西可以談,幾乎剩下的話題只有 WBC。

WBC 我也談過兩三次了,最近能夠談的只有古巴隊終於得以參賽。他們先前無法參賽的原因與棒球無關,是跟美國的國家政策有關係。古巴現在仍然是美國禁運對象,在 Fidel Castro 下台前大概不會有改變。WBC 的收入分配是按照國家戰績來分配,就算古巴隊在第一輪出局,他們仍然可以分到錢,這是他們必須得到 U.S. Treasury Department 許可的緣故。Castro 這次在政治層面上處理的很漂亮,他不但說他們不拿這筆錢,而且還表示要捐給 Katrina 颱風災民,把這筆錢捐給美國人。這並不自動讓問題消失,因為他們拿到錢之後就算全部捐出,仍然是他們賺到的錢,在美國的國內法上面就有問題要處理。最後是由 George W. Bush 出面協調用政治力量把這個問題給擺平了,算是個可以讓人接受的結果。

雖然 Castro 這次做的漂亮,讓美國人做了壞人,不過我們不應該忘記的是古巴的國民仍然沒有遷徙及工作自由,他們那些『叛逃』離開古巴到 MLB 打球的國民並沒有辦法代表自己國家出賽,而其中有些人仍然實力足以代表國家隊。Castro 熱愛棒球,這並不使他自動成為好人。他是個獨裁者,古巴的國民沒有自由,這是古巴隊能不能打 WBC 都不會改變的事實。

George W. Bush 這次幫了不少忙,不過我不禁想,如果當初他得到了 MLB commissioner 這個位子而不是由 Bud Selig 來做,那麼就可以避免這兩個人坐上不適合他們的位置,也許對大家都好。

對於 WBC 我的看法仍如前所述,借用 Will Carrol 的話:It's good for baseball, but it's not good baseball.

關於 WBC 還有一點可以補充。兩個星期前 (1/7) 的 BP Radio 中 Carrol 訪問了 Paul Seiler, Executive Director and CEO of USA Baseball。他說當美國隊徵召職業球員時,他們每天都會跟所有球員所屬球團報告當日該球員做了些什麼事情,包括訓練的菜單和比賽使用份量及內容,以及接下來對球員可能使用方式。重點當然是投手,不過其他球員也會報告。他們也會嚴格遵守跟球團事前的協定,不管投手非投手,小聯盟球員或是這次的大聯盟球員。

這次台灣用了不少在美國打球的職業球員,希望他們能夠用相同的方式來保護球員。三月對於一年征戰六個月的球員來說並不是適合用全力比賽的時間,他們需要特別的保護。

Comments:
有關球數的問題好像沒下落了
還滿好奇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Ha
 
之前聽到 MLB 的要求是 60-75-90,不過這個說法還太過粗糙,實際執行時應該有更詳細的設定。這個球數限制可能不是單場限制而是整輪的限制,否則在第二輪就還需要加入禁止中三日先發的規定。

由於規定每隊至少要帶 13 名投手,如果只帶下限的話,那麼第一輪每個人都投到極限是 780 球,考慮不太可能那麼剛好,這樣的數字搞不好只是勉強夠打三場而已。
 
mailbag to BG guide to transaction rules裡頭有位"reader Lu"提出關於Giambi的例子, 我猜這是您老....
 
Ya, I exchanged two e-mails with Tom.
 
其實我一讀到5年年資可拒絕到小聯盟那段時, 馬上也是想到Giambi, 畢竟那是去年滿大(或至少滿有趣)的新聞, 讀下去之後發現他不是用Giambi做例子還覺得滿意外的.

BTW, 我把option這篇擇要以中文轉述出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我的blog上瞧瞧.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