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A Disappointing Hall Balloting 


Bruce Sutter 不是我心目中的 HOF'er。下面是我去年對他的看法:

『Bruce Sutter 這次的得票率只差不到 10% 就會過關,不過他不是 HOFer。他以作為 "closer" 的先驅和他的 split-finger fastball 而聞名,不過我並不特別欣賞他這種類型的 closer,他成為先驅也不是他自己的能力造成的。至於他的 split-finger fastball 雖然在棒球史上都可稱為出類拔萃,但是並不是他發明的。如果他成為 HOFer,我會很失望。』

今年他過關了,而我也相當失望。Sutter 是有效使用 split-finger fastball 的先驅,不過這球路不是他發明的,是他在小聯盟跟教練學的。他也是近代 "closer" 的先驅,但是那也要歸功於他無法負擔傳統 relief ace 的負擔,1979 年 Cubs manager Herman Franks 決定讓他在有救援機會情況下上場以減輕他的工作負荷。這些不足以使他成為 HOF'er,尤其是他的生涯只有 12 年 (不算 1985),其中最後幾年在 Atlanta 那三年 (仍然不算 1985,不過 Ted Turner 在寫支票時也許不同意這種算法) 成績並不好。在 St. Louis 那四年中也有 1983 那一年非常糟糕。他只有八個球季 ERA+ 在平均值以上,這實在不是個 HOF 成績。

投手部份,Goose Gossage 和 Bert Blyleven 都是比 Sutter 更有資格的投手。Goose 以他的 durability 應該要能夠勝過 Sutter,而 Blyleven 則是早就該進卻因為隊友打擊不支持沒進的。這兩個人今年的得票都還在成長,尤其是 Goose Gossage 的得票率達到了 64.6%,以後他們還有不錯的機會。

在打者部份今年沒有人過關大概沒有什麼爭議,之前我在 comment 的地方談過我不認為 Jim Rice 是 HOF'er,除他之外大概就是 Andre Dawson 值得一提,這兩個人今年都拿到 60% 以上的選票。只要時鐘沒有跑完,根據 Alan Schwarz 1/8/06 在 New York Times 的專欄,拿到 60% 以上就代表總有一天會進入 HOF,所以這兩個人進去大概是遲早的事情。

明年上述這些人大概都沒有機會。明年有 Tony Gwynn、Cal Ripken Jr.、Mark McGwire 第一次列名選票,前兩個會第一次就當選,McGwire 在禁藥風波之下我不敢說他一定能夠第一次就上,不過由於缺乏堅實證據,所以應該遲早還是會進。還有很受所屬球隊球迷歡迎的 Paul O'Neill 及 Jay Buhner 也會引起一些討論,當然他們兩個不是 HOF'ers。當然我們不該忘記真正的話題王 Jose Canseco 也應該會列名選票。

2006 年到現在我才第一次有話可說,這種無聊日子大概還會持續好一陣子。Lee Sinins 前幾天甚至發出了一篇標題為 "A Boring Day" 的 ATMReport,內容是把該日生日的球員給列出來。:p

Baseball Prospectus 最近由 Thomas Gorman 寫了一連串的 The BP Guide to Transaction Rules,內容相當豐富,值得一讀。最近一篇的主題是 options,是我看過最完整的整理,不是像先前 Rob Neyer 那樣子的簡單說明。昨天跟他通了兩封 e-mail,才知道原來他是母校校友,在這裡特別推薦一下。:p

Comments:
那一系列BP Guide to Transaction Rules我原本想翻譯一下, 嘉惠台灣讀者. 不過那種付費文章如果逐字照翻, 鐵定是要吃官司, 所以作罷. 看能不能想辦法繞過這一層, 到目前為止的三篇都非常有料, 很值得國內讀者一讀.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