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November 25, 2005


Sometimes the Best Move Is Not to Move 


Red Sox 正式得到了 Josh Beckett,整個交易是 Marlins 的 三壘手 Mike Lowell、RHP Guillermo Mota、RHP Josh Beckett 換 Red Sox 的 Hanley Ramirez 及三個 RHP Anibal Sanchez, Jesus Delgado 及 Harvey Garcia。

Marlins 由於票房不好,他們必須節省開支,在今年把 Josh Beckett 交易出去是正確的做法。至於他們跟 Red Sox 做的這筆交易值不值得比較見仁見智,因為還離大聯盟有點時間的小聯盟選手總是較難評估。當然原因不只如此,我還必須要藏拙一下,我對於 Red Sox 的小聯盟球員的了解還是有限,不容易評估他們的價值。BP 這邊的反應是 "It's a steal for Red Sox",Boston 做了個好交易。他們對於 Hanley Ramirez 已經普遍不看好,我不知道是看他們的討論看多了還是別的地方也看到過類似意見,現在 Ramirez 已經不像 Nomar Garciaparra 還在 Red Sox 時那樣的被看好了,他成長的速度並不理想是主要的原因。

我比較想談得是傳聞中 Yankees 也曾經參與過討論,而 Marlins 的叫價是王建民、Cano 以及另外一個小聯盟球員。對於 Marlins 來講,Yankees 這個 package 如果談成,他們明年還是可以有一定的競爭力,因為王建民和 Cano 的 upside 雖然比不上 Red Sox 這幾個高,但是他們已經在大聯盟有過表現了,不確定性也不會太大。不管市場大小,球隊戰績跟球迷入場數一般來講都是成正比的。Marlins 如果有這樣的戰績還是無法吸引球迷,那麼他們考慮搬家以及賣掉一些身價較貴的球員換新秀回來不能說是錯誤。問題在於他們換回新秀之後如果因為新人無法立刻銜接上來以致於戰績下跌,他們的票房還有可能再跌。這是他們還有跟 Yankees 一談的理由,如果就 talents 來講的話 Yankees 這邊這個 package 跟 Red Sox 的比起來根本不能談。

即便如此,Yankees 也並沒有做太多考慮。王建民的健康和體力對於 Yankees 來講也仍然是個問號,比起 Beckett 幾乎是個驚歎號好不了多少。Josh Beckett 的 blister 問題已經困擾他許久,而且他過去幾年的投球局數及上 DL 次數都是黃燈,使得他並不是個 sure fire Ace。他的 splits 也遭到很多人的批評,我們來看看他今年及過去幾年的 splits:

2005
Home: 91.0 IP, 5 HR, .205/.289/.298 Opponent BA/OBP/SLG, 2.47 ERA
Away: 88.2 IP, 9 HR, .261/.316/.434 Opponent BA/OBP/SLG, 4.31 ERA

2002-2004
Home: 267.2 IP, 18 HR, .217 BA, 2.87 ERA
Away: 211.2 IP, 21 HR, .263 BA, 4.10 ERA

他在客場的水準看起來不太令人感動,但是主場相當好。由於 Pro Player Stadium 是個相當極端的投手球場,所以許多人對於他離開 Marlins 並不看好,更別提他是由 NL 到 AL 來。Beckett 這幾年的 splits 看起來還算一致,所以這個差別應該是真的。但是我一直對個別球員的主場優勢到底是來自特定球場或是僅只是『主場』而已一直有些懷疑,像這種差距這麼大的 split 是應該要謹慎對待的。舉例來說,他的老隊友 Carl Pavano 還在 Marlins 時就沒有像他這麼這麼漂亮的 splits,反而他在 Pro Player Stadium 表現更差。如果以一般的 park factor 來看,Beckett 的主場成績也太好了一點,或者反過來說客場太差了,端視將何者視為基準。有的人也許就是睡在家裡的床上第二天表現好一點,睡旅館的表現比較不佳,沒有什麼道理可講。樣本放大後這些個別的誤差通常會彼此抵消給我們一個比較有效的 park factor,不過對單一球員來講我傾向於只把這數據做參考,在該謹慎時要加倍小心,可是不要太信任這個數據。

Beckett 是這個交易的主角,不過對於 Yankees 來講 Lowell 扮演的角色可能不比 Marlins 開口要的球員小多少。如果 Yankees brass 知道 Red Sox 也在競標,那麼 Brian Cashman 今年冬天得到比較大的自主權可能是真的。前幾年的 Yankees 可能會採取先搶到了在說的態度,不過今年的 Yankees 寧願放過這個機會讓 Red Sox 拿到 Beckett 也不做這個只會傷害球團的交易是值得注意的。Lowell 不但貴,而且他在 Yankees 還沒有位置。有哪一個三壘手到 Yankees 來可以把三壘從 A-Rod 手上搶走?由於他去年的表現加上他的年薪使得他的交易價值極低,若不是有 Beckett 打成一包,要想不貼一堆錢交易走 Lowell 幾乎是天方夜譚。去年 Lowell 的成績遠低於他的水準,也許只是個大低潮。但是對於一個球季開始前已經滿 32 歲的球員來講,有時候一個大低潮後面會接著生涯水準的迅速下降,使得這個低潮到底只是原先水準下發生低潮或是水準已經下降變成幾乎完全無法檢定的問題。Yankees 現在手上籌碼很少,能和 Lowell 一起打包送出去的人太少,如果要吃掉一大筆錢即使對 Yankees 來講都是沈重的財務負擔,放過這個機會是正確的選擇。

去年球季如果說我學到了什麼事情,那大概是關於 rotation 風險。財務上 mean-variance analysis 的觀念在這裡大家都用,但是同時我認為在 rotation 表現不好時他們一起表現不佳的機率很可能要高過一起表現好的機率。這個在財務市場上我們叫做 downside risk,通常是指市場表現不好時選定的個股同時表現不好的機率高過股市表現好時大家表現都好的機率。當先發投手有人表現不佳甚或上 DL 後,人力資源的損失會使得 bullpen 過度消費,而且其他 rotation 成員的壓力也會增加,接下來就是所有人的表現都不好。這不完全是心理因素,也有很多是因為受傷導致調度不能按照理想而做所造成的。Yankees 2005 年運氣很好靠王建民、Aaron Small 和 Shawn Chacon 沒有一路垮下去,但是這種好運氣不容易一再發生。這三個人只要少一個 Yankees 就會錯過季後賽,我們知道在今年這種情況下找到這三個人對於 Yankees 來講是多困難的一件事情。

Red Sox 提升了他們的實力,但是他們也承擔了相當高的風險。我只能說如果 Theo Epstein 還在當家作主的話,我很懷疑他是否會做這樣的交易。

Comments:
我比較不看好Josh Beckett會在Bos有優於FLA的成績。hard-throwing的Beckett在國聯八人的比賽都常出現blister與其他DL的問題,更別說在九人的美聯比賽將更沒有喘息的空間。其次,從Pro Player Stadium來到hitter-friendly的Fenway Park,Beckett勢必將有一番掙扎,尤其若Manny吃了秤陀鐵了心要離開BOS,Beckett的RS也會受到影響,除非BOS換來Manny八成火力的打者。

另外,依照C大的數據,我拿同為power pitcher的Matt Clement在BOS的第一年以及在CHC前三年來作比較,發現有趣的一點,Clement在CHC正好投三年,2002的Home stats比Road stats要差,後二年則相反;來到BOS也簽三年約,第一年也是Home Stats較差,所以未來二年Clement會令Fenway Park的球迷看的高興?:P
 
為什麼紅襪會做這個交易呢
因為Hanley成長不如預期 但是現在有價值
他真的能變成Nomar?不知道
Sanchez不如Lester所以換他比用Lester好
Beckett有傷勢 有主客場差異問題
我想紅襪不會不知道 那交易原因??
Beckett和紅襪的新人Papelbon一樣
都是25歲!沒人肯定他不會再進步
他從國聯到美聯的差異
Papelbon從3A到大聯盟的差異
我覺得跨聯盟是可以克服的
有幾個人在23歲拿到世界大賽MVP?
紅襪現在很想博一個大的
博的好會有一個年輕的超級王牌
博不好會有一個明星的超級DL
風險很大 但是可以賭一賭
我認為博對的機會很大
 
To phoenixes,

5年4700萬簽一個closer已經是overpay,如果洋基用5年4700萬去簽一個setup我會無言。
 
以這幾年的情勢 任何投手轉到AL East 成績變爛應該算是正常表現
 
Rockies的投手轉到ALE成績應該會變好 XD
 
現在市場上還有什麼牛棚可以給洋基補強嗎
FA或是交易好像所剩下的選擇不多了
而且可能會失去Go
可是洋基好像沒大動作 是已經有暗盤了嗎
我很難想像明年的牛棚只剩下Mo
 
> 在今年把 Josh Beckett 是正確的做法

是不是漏了幾個字?
 
謝謝,已更正。
 
AROD or Jeter in CF? Torre thought about it..
http://sports.espn.go.com/mlb/news/story?id=2240207

真的有可能發生嗎...
 
you're welcome
 
幹麻把兩個金手套等級的移到外野...想不透...中外野沒有三游重要吧...
 
守備光譜概念
1B LF RF 3B CF 2B SS
越左邊對守備越重要,
這樣的移動,至少升級了一個(或可說二個)位置。
 
還是叫jeter移到2B,A-Rod回SS?XD
好啦~是我純幻想的=3=
 
Sorry剛才留言忘記留名字了Q_Q
 
to tzjmhquc,

將Jeter移到二壘是浪費了他的臂力。Torre說了這是一個joke。
 
阿!現在發現一不小心講反了,

那個守備光譜應該是越右邊越重要。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