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October 10, 2005


Anything Can Happen in One Game 


為了看 NYY-LAA 第四戰,我在 HOU-ATL 打到第六還是第七局的時後就上床睡覺了,早上起床後才知道結果竟然是 18 局的延長賽。時差是在台灣作為 MLB 球迷最大的問題,而這是不管科技如何發達都無法克服的。

幸好 NYY-LAA 這場比賽也有相當不錯的內容,可以作為錯過前面那場的補償。棒球迷人之處就在於沒有人能夠想到所有的狀況,Jorge Posada 居然這場比賽在跑壘上有正面貢獻就是一例。我不是說得分那一個 play,是他靠 Sierra 的 single 居然可以從一壘跑到三壘。這隻球隊跑壘最差的是 Jason Giambi,其次大概就要屬 Jorge Posada 了。Giambi 的問題在於他慢的離譜,Posada 不只慢 (沒有人能夠像 Giambi 那麼慢),而且有時候不帶大腦上壘包,似乎他所有的智力都用在本壘板後和打擊區裡面了。他今天 CS 也相當精彩,第四局抓到 Figgins 和 Guerrero 實在漂亮。

Torre 在賽後說他即使七局結束落後也會讓 Mo 投兩局,這是相當正確的 management。其實他明天也應該用同樣的邏輯,不要太晚把手上的子彈打出來。Mo 自己說如果需要他可以也願意在第五戰投兩局,這一點我們不知道他是否真能做到。重要的是不要等那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救援機會,把對方的打線給壓住才是最重要的。即使這象徵著 Mo 必須在第七局出來也不要緊,Yankees 第五戰會有 Gordon 可以用。

昨天提過接下來幾天不管是 Angels 還是 Yankees 晉級,賽程都極端不利。現在大家也想不了這麼多了,Yankees 的情形跟去年 ALCS 三敗後的 Red Sox 一樣沒有退路,贏一場比賽才有明天。在第五場比賽中 Yankees 的 bullpen 問題可能不會像先前描述的一樣嚴重,現在他們有一個強力左投 Randy Johnson 在 bullpen 裡面,他不僅可以當 LOOGY,要他投完一局應該也可以。王建民在需要滾地球的時候也可以上場,當然我還是希望他最好是能夠在沒有人在壘時上來。Moose 仍然是個問號,不過就連季末表現良好的 Big Unit 都可以投出那樣的比賽,沒有人是無風險的。

Angels 在主場出賽,他們球員年紀較輕,投手陣容較整齊,所以我仍然認為他們擁有些許優勢。不過這優勢在 Yankees 除了 Chacon 之外會全員出動的情況下,差距並不會太大。兩個 swept 和一個 3-1 之後,只要第五場內容中規中矩,這個 series 還是有機會成為今年最好的 LDS,不讓 Houston 和 Atlanta 的 18 局比賽專美於前。

只要再一勝,Yankees 的球迷還有一次機會在主場跟 Bernie 說再見,今天他出局之後的 curtain call 彷如剛打完反敗為勝的全壘打一般。2001 看著 O'Neill 退休,才四年時間又要看 Bernie 離開,還好接下來不會有什麼球員讓我有類似的感覺了。Jeter、Posada 和 Mo 終究在我心中還是沒有 O'Neill 和 Bernie 的地位。

Comments:
Yankeeography Vol 2
 
Posada我不敢說,不過Jeter跟Mo會不會是時間還不夠?Jeter從年輕一路打到退休,也足以成為legend了;只是不知道那時候我還在不在紐約...。
 
1. Colon 對上 Yankees 的不振;
2. Shields 四戰全部出賽,似乎已經出現八月時被過度使用的症狀;
3. Shields 和 Escobar 今天各投了 25 和 35 球,而且已經在 ALDS 中各投了 87 和 89 球。

在我看來,勝利的天平似乎是有點傾向 Yankees。
 
感覺CCLu老大在意球賽的品質已經超越勝負了,
看球可以到這境界著實令人佩服啊!
 
Colon 在第一戰於前兩局的亂流後穩定下來,投了五局 shut out 好球。這一部份我不敢忽視。

如果 Colon 能夠投個五局好球,而且 Washburn 可以上場同時有 effective 的表現,他們有可能不需要 Shields。Angels 還有 Donnelly 沒有怎麼用到,同時 K-Rod 也有足夠體力投兩局,Santana 也可以取代 Washburn 的角色做長中繼。少一個 Shields 對於 Angels 來講雖然戰力減損,但是他們的 bullpen 深度夠,比較有可能承受。

Yankees 這邊只有 Gordon 有一天的休息,Mo 用了兩局之後如果要再用兩局可能不太保險,我們的期望最好放在一局。如果 Torre 只用他一局,以他的過往記錄來看 Mo 可能會被用在永遠不會出現的救援機會上。客場對 Torre 的調度影響最大就是在 closer 這一環上面。

這一戰不管天平往哪邊傾斜,差距應該不會太大。長途旅行以及睡眠不足會使得已經很難預期的球員表現充滿更多變數,談預測是完全沒有意義的。在這裡我也只能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寫下來,對於比賽會如何發展完全沒有譜。

除了第三場比賽拿下七分外,Yankees 的打線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突破 Angels 的投手。四分、三分、三分並不是這隻 Yankees 應有的表現。我預期在主場兩場會有一場 blowout 已經砸鍋了,那場 7:11 的比賽並不是我定義下的 blowout。Yankees 目前 ALDS 平均每場得分比球季 162 場的平均足足少了 1.2 分,Angels 的投手群做到了他們該做的工作。
 
看球的時候當然是希望自己支持的球隊贏球,不管多難看,贏了就好。

所謂球賽品質云云是打完球之後的事情,比賽進行中是不管那些的。
 
我不認為 Bernie 適合當大聯盟的 manager,教練也許可以,但是他不太可能做領導者,這是個性問題。

Bernie 自己還想打,所以他明年未必會選擇退休。但是 Yankees 又不太可能給他 offer,所以他的確有可能穿別隊制服。當然先決條件是有人要用他。

明星球員退役當 manager 的當然有,甚至還有不少 player-manager 的前例。Yogi Berra 是退休次年擔任 manager,Christy Mathewson、Pete Rose 都在球員生涯末期就擔任 manager 了。

不過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好球員跟成為好 manager 是兩回事。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