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August 02, 2005


Palmeiro Is on Drug, and It's not Viagra 


Rafael Palmeiro 被禁賽十場這個消息一出來馬上就壓倒了缺乏大新聞的 7/31 trading deadline。

在這個每個 slugger 都被懷疑的時刻,Palmeiro 也不例外。他的名字出現在 Canseco 的書中,同時他也應召前去 DC 在國會聽證會作證說明他是否使用 performance-enhancing drugs。我對 Canseco 的書仍然給予極低的評價,原因在於他雖然揭露出來不少不為人知的事實,但是 steroids 這個問題相當嚴重,需要用嚴肅的態度來面對而不是像他那樣獵巫式的指控。我不贊同 Canseco 處理這個事情的態度並不是說他的指控都是虛假的,而是他沒有提供足夠的證據,而且我們相信他的資料很可能不完全為真,這樣使得他的真實資訊受到質疑。國會聽證會是另外一個問題了,如果他做偽證有可能會吃上官司,不過目前的藥檢政策很難證明他在聽證會之前就使用藥物,所以要證明他做偽證本身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在 BP Will Carroll 的專欄裡,他提出了一些問題並且加以回答。簡單來說,我們不知道 Palmeiro 到底使用的是哪一種禁藥,不過他誤用的可能性不大,而且測試錯誤的可能性也不大。

雖然 Palmeiro 是被禁賽球員中生涯成績最好的,但是真正的影響其實未必比 Giambi、Sheffield、Bonds 和 McGwire 這幾個人來的大。後面這四個不是在消息出來前已經退休就是只在 BALCO 案中列名但是並沒有被藥檢檢查出來,Palmeiro 只是第一個沒有通過藥檢的準名人堂球員而已。我不認為這個事件對於 MLB 會有很大的影響,Jason Giambi 七月的成績使得大家對於 steroids 的功用會再三考慮。影響較大的部份應該還是 Rafael Palmeiro 本人將來進入 HOF 的機會以及 O's 的成績。

我在幾個星期前覺得 O's 沒有足夠的投手支撐他們到球季,現在看看反而是打擊更糟。在明星賽之後他們全隊只有 Miguel Tejada、Rafael Palmeiro 和 Sammy Sosa 打得還像樣,而且這幾個人最近也只有 Tejada 表現的不錯。如果只看過去七場數據,Palmeiro 被禁賽對於球隊傷害還有限,但是對整體的心理影響可能更重。如果沒有意外發生,O's 應該不會在 AL East 爭奪季後賽名額的拼圖之中了。

今年的 AL East 除了 O's 有個讓人驚喜的開始之外,到目前為止彷彿是在比誰的表現比較差,而不是那麼差的球隊維持領先地位。Yanks、Red Sox 都在努力的證明他們不能拿到冠軍,目前在這個項目上 Red Sox 落後,所以他們在 AL East 暫時排名第一。我仍然不覺得 Yankees 這種投手陣容可以拿到分區冠軍,不過如果 Red Sox 不想贏的決心更堅決一點,也許 Yankees 還有機會。

天底下比這更無趣的情況不多,不過看來這幾隻球隊比爛的狀況會維持下去。

Comments:
哇,有新的文章了,好棒,謝謝您

請問洋基外卡是否有機會呢,好像很少聽您分析過(還是我漏看了!?)

先前金鶯與雙城打的好而洋基打不好時,國外討論區喜歡用"pretender",國內討論區喜歡用"早晚打回原型"來形容那兩支球隊

以最近的戰績來看,似乎也是如此,不過最近又冒出個運動家隊

記得最近幾年好像都是由外卡贏得ws,所以蠻常看到洋基球迷安慰自己都是在說進外卡也不錯,更有機會贏得ws(雖然變數更多更複雜)

可否請教各位先進對今年AL外卡的看法(當然能直接贏分區更好啦)

謝謝
 
即使我不喜歡洋基也是很喜歡大大的文筆 關於美聯目前所有黑馬只剩下白襪依然強勁 不知道你對他們的看法如何 要是洋基以外卡進入 第一輪碰到白襪 有勝算嗎
我記憶中 分區冠軍的最低勝率好像是5成多一點 好像沒有5成以下的 也許教士響尾蛇可以打破紀錄
 
蘅蕪君 你好,
請問一下什麼是penant?
另外,基本上我只是個"外行"的球迷,本來以為白襪沒啥印象,應該不怎麼強的(本人只對洋基比較熟),結果上ptt看一下戰績, Chi White Sox 60W 29L .674pct -- 7-3, 看了差點吐血, 真是好強啊,>"<.....摸摸鼻子,還是不要拿外卡的好,
 
沒關係 我還是看好A'S
七月的超高勝率
只要能一鼓作氣
就算只有外卡
對上白襪也並非沒有勝算

更何況現在他們只差天使一場球了...
 
Angles進況不佳 感覺被A's趕過指日可待; Hunter out for the season 看來看去感覺wild card應該是Yankees, Angels頂多加上Indians來搶
 
請問Yanks為什麼在這時點宣布decline Bernie的option? 一般這動作不是季末才做就行了 難道是想要放在wavier交易他?
 
Unlike last couple of year, Yanks and Red Sox are beatable on this year, I have no idea why those team have a oppurity to beat them like A's, Indian, Twins, Ranger and Angles didn't make any trade before the trade deadline.

By the way, this year trading deadline is so bored
 
原來Aug 1st是pick up Bernie option的deadline 不是季末 那就沒什麼奇怪的 請CCLu將上一篇問題一併刪掉 Tks
 
To Cade,
Pennant is the synonym of the word
champion.
 
那季後賽第一輪的四支球隊 對戰是怎麼分配的啊? Thx
 
To 新手abc:

外卡跟三隊分區冠軍中中勝率最高的球隊對戰,另外兩隊互相對戰
 
to Pedro:
謝謝,其實我有用字典查過,不過我的字典沒有這個字,所以搞不太懂蘅蕪君的意思; 總之,謝謝啦^_^
 
to dhchen: in Division series (1st round), if the best team in the league is in same division of WC team, then WC team pick the 2nd best team instead.
 
有時候外卡就是該聯盟戰績第二好的球隊 XD
 
我聽朋友說,外卡常常遇到全MLB最好的隊伍@@(目前好像是白襪),所以往往比較辛苦@@
 
Palmeiro真的很丟臉,之前對著鏡頭在那邊"NEVER, period."的嗆聲,現在被抓到了態度還是一樣強硬,"NEVER intentionally"只會讓這件事情更難看。昨天看ESPN的說法,驗出來的東西似乎是很容易在市場上取得的藥,誤用似乎不太容易。

但除了這些還沒實際看到的證據之外,我個人是傾向相信他今年是乾淨的;一個今年要挑戰3,000安的選手似乎不太可能在這年吃藥,沒必要也太危險。不過抓越多我還是越高興的,畢竟這樣Jason Giambi到其他球場時,所受到的禮遇會比較少一點。
 
一個今年要挑戰3,000安的選手似乎不太可能在這年吃藥(抱歉引用)
關於這點,想起之前幾年,台灣有新聞說:只要一根頭髮,就算三年內有吸毒都可以驗的出來(抱歉這段我沒去查過),只是想請問是否有方法可以驗出幾年內有使用過禁藥的方法?
 
To Cade:
頭髮能驗出來的毒物不多,通常是重金屬一類的東西.
像禁藥或是毒品(麻醉藥)在體內直接代謝掉的物質應該是沒辦法從頭髮驗出來的.
 
外卡真正不利的地方是少一場主場優勢!不過像去年紅襪和太空人這麼強的外卡,既使是聯盟戰績最好球隊,大概也不想在第一輪碰到它們!
 
這是外卡有趣的地方,分區第一不一定是八九月實力最強的。尤其在戰力相近的隊伍時,往往外卡可翻身,世界大賽贏家不乏外卡隊伍。這現象在NBA也有,以前第一輪五場時,第一名被第八名做掉機會比第二名被第七名高。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