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August 14, 2005


Heirs in the Center Field 


最近兩件事情提醒了大家 Yankees 中外野的傳統:

8/13 是 Mickey Mantle 過世十年的紀念日,YES Network 那一天做了個專題來紀念他。以及
A-Rod 打破 Joe DiMaggio 保持的右打者在 Yankee Stadium 單季全壘打記錄。

最早進入 HOF 的 Yankees 中外野手是 Joe DiMaggio,不過 Murderer's Row 時代的 Earle Combs 也在 1970 由 Veterans Committee 選進去,時間雖然較晚,他的球員生涯卻在 Joe D 之前。接下來的 Joe D 和 Mickey Mantle 之間的傳承靠著 Billy Crystal 的 61* 讓大家多少也知道一點。在 Yankees 的計畫裡要接手 Mantle 位置的是同樣來自 Oklahoma 的 Bobby Murcer (現在 YES Network analyst/announcer 之一)。雖然沒有達成預期,不過他也還算是個不錯的球員。再接下來這個位子就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能夠連續先發超過五個球季。這中間不乏一些還蠻受到球迷歡迎的人物,如 Mickey Rivers、永遠用第三人稱指稱自己的偉大的 Rickey Henderson,以及 Roberto Kelly (我承認我最喜歡他的原因是 Yankees 用他換回來 Paul O'Neill)。

然後就是 90 年代以及 Bernie Williams。在 8/13 這個 Mickey Mantle 逝世十週年的日子,我們都記得 Mickey 最讓人稱道的就是他的全壘打,由 Bernie 打出兩分的 walk-off homerun 結束比賽是再恰當不過的禮讚了。

Mickey 在退休後曾經後悔多打了一年,讓他的生涯打擊率降到 .300 以下。不過在現在這個打擊率沒那麼高的價值逐漸受到大家認識的年代,那實在不是一件大事情。Mantle 在經過時代調整後的 EqA 於最後三年分別是 .330, .319, .314,大部分球員即使在巔峰時期也沒有這種成績。就算明星球員如 Jeter 到目前為止也不過是生涯 EqA .301 的打者,Bernie 是生涯 EqA .305。

前幾天在談 Bernie 的 options 被 Yankees 拒絕的時候,我翻了一下 Bernie 的生涯成績,他跟 Mickey Mantle 一樣打得久了點以致於生涯打擊率掉到 .300 以下。與 Mantle 不同的是 Mantle 一直到覺得自己不能再打了的時候仍然遠在平均水準之上 (EqA .260 是平均水準),而 Bernie 掉到平均值以下已經好一陣子了,現在甚至有可能要落在 replacement level 之下。Mantle 即使不打最後那一年他的成績也足夠讓他進入名人堂,而 Bernie 卻還遠遠不夠。即使如此,Bernie 仍然無愧於被稱為『Mantle 之後 Yankees 的最佳中外野手』。如果 Mickey Mantle 晚生十幾年,讓他生涯後半段是在 FA era 裡面的話,他也許會簽下個長期合約一直打到 40 歲,而不是只打到 36 歲而已。

星期六這場比賽 Mariano 證明他還是凡人,不是機器。更重要的是 Bernie 這隻全壘打讓我們回想起他全盛時期的身手以及永遠活在世世代代的 Yankees 球迷心中的 Mickey Mantle。

So long, Mick.

Comments:
今場賽事也令我想起 Mick,不過不是因為 Bernie 那支 walk-off,而是 A-Rod 那支大號全壘打。他令我想起 Mick 從 Bill Fischer 手中擊出那支的距離有多不可思議。
 
我在寫的時候也想到 tape measured home run 是 Mickey Mantle 的註冊商標,但是我實在無法在腦海裡找出 Mickey 打往 Yankee Stadium 左外野的大號全壘打,怎麼想都只想到他左打打往右外野的鏡頭,所以放棄那個對比。
 
Mo 連著3場 投 出"危機" ><" 甚至還丟分XD
是Torre 給他超過頭了, 還是他"也 有受傷的可能" !?
 
我想是這一週投太多了吧
應該不是有傷的問題
牛棚沒什麼讓人放心的中繼撐腰
Torre也只敢把他推到投手丘
不過
Torre是不是不太喜歡"小"投手啊
放他去牛棚也只投了一局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