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July 01, 2005


Bernie Tied Donnie Baseball With a Hit 


再這樣一個球季中,只有這種事情還值得一談。Bernie 今天那隻安打使得他打平了 Donnie Baseball 的生涯 Yankee 安打記錄,在排行榜上並列第五。

Most Hits as a Yankee
1. Lou Gehrig 2,721
2. Babe Ruth 2,518
3. Mickey Mantle 2,415
4. Joe DiMaggio 2,214
5. Don Mattingly 2,153
5. Bernie Williams 2,153
7. Yogi Berra 2,148

以 Bernie 今年的狀況來看,他要趕過 Joe D 的可能並不高,也就是說他可能在這個榜上最多就是超過 Donnie Baseball 單獨成為第五名了。在任何一個排行榜上前面四名分別是 The Iron Horse、The Sultan of Swat、The Commerce Comet 以及 The Yankee Clipper,後面接上來的是 Donnie Baseball 和 Yogi Berra,都應該是一件相當光榮的事情。

至於球隊就沒有什麼正面的東西可以談了。在 Stanton 和 Quantrill 被 DFA 之後,這隻球隊今年大概也就是如此了。不要誤會,放走 Stanton 和 Quantrill 對於球隊實力應該有正面的幫助,只是這幫助並不夠。我們看看 Yankees 的 roster 裡面在今年球季之前沒有超過 ROY 資格的投球局數及 PA 的人有哪些 (我只用投球局數和 PA 來看,不管登錄天數了):
Jason Anderson
Robinson Cano
Bubba Crosby
Scott Proctor
Chien-Ming Wang

這五個人裡面有哪一個是 Jeter/Posada/Bernie/Mo 這種等級的?沒有。甚至 Crosby 這種在很多球隊可能還上不了大聯盟的現在也有一席之地。

還沒有完,roster 裡面現在還有另外幾個老一些的:
Russ Johnson
Wayne Franklin
Buddy Groom

王建民和 Cano 這兩個人還勉強不算離譜,但是一隻 payroll $200M 的球隊該有其他這些人?如果剩下來那些明星球員有好表現,這樣的 25-man roster 都嫌離譜。我們就不用再提剩下來的那些人裡面還有 Tony Womack、Ruben Sierra,而且 Randy Johnson 和 Carl Pavano 的表現都離預期有段距離。Tino 和 Giambi 應該歸入哪一類很難決定,他們不是 Womack 那一個等級,可是他們也不像 Johnson 和 Pavano 一樣讓人期望他們還能有更好的表現。

雖然離 Red Sox 只有六場勝差,而且他們也有他們的缺點,不過以今年 Yankees 問題之多,我已經不認為他們有機會了。之前還讓我覺得可能有希望的原因是許多老將表現不如預期,而球季剛開始的低潮並不表示他們這一整季都會這樣低於預期。Yankees 在 Tampa 開過會後情況已經很清楚,他們放棄價格不算太高的 Stanton 和 Quantrill,認為他們不可能達到球季開始前的預期了。其實 Brown 和 Wright 也離這個等級不遠,只是他們的薪資以及 AAA 缺乏可以擔當的先發投手使得 Yankees 不能做出同樣的事情來。

如果球季開始前組合起來的這隻 $200+ M Yankees 只能打出 .500 勝率 (如果 Wright 沒有上 DL 的話還有可能更差),換上這些 AAA 選手能夠打多好?我們不需要努力的去把每個人的 VORP 按照新的隊形重新整理來做預測了,只要問下面這一個問題:

一個 .500 勝率的 MLB 球隊,換下來一些表現不理想的老將,用小聯盟裡並不特別被人看好的球員取代,這隻球隊能打多好?

Yankees 的 AAA 球隊表現並不特別好,尤其是從球員個人這個層級來看,並沒有 top prospect。在王建民和 Cano 被拉上大聯盟後,大部分評價較高的 prospects 都是在較低等級的小聯盟,Melky Cabrera 有沒有被 rush 到還需要給他一兩個月來觀察。Yankees 上一次為了要讓小聯盟球員快一點接上來的結果是 rush 到了 Drew Henson,他的棒球生涯就這樣毀了,現在看起來連足球生涯都不太樂觀。希望他們在 Melky 這一個球員身上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Comments:
我有點感覺洋基其實已經開始放棄今年爭奪季後賽, 慢慢讓球隊年輕的球員上來打打看了, 只是這種事只能做不能說. 然而, 洋基高階農場?現在也沒什麼可用的菜鳥了, 再加上被一堆高薪大牌球員綁著, 能做的其實很有限. 現在球隊感覺上士氣很差, 老闆也透露了交接的訊息, 我不知道過去球員的交易決策他本人究竟影響了多少? 會不會就因為很多大牌其實就是他自己堅持找進來的, 所以他現在想開除誰誰誰, 都有點說不過去, 開了幾次會議, 好像沒什麼重大的決定或改變要執行. 這樣的洋基, 今年眼看著機會越來越小, 但是明年呢? 後年呢? 若現在就破釜沈舟決定"重整", 若你是GM你會怎麼做?
 
to :CCLU
關於性別的事情我很抱歉...那是一時興起...真的是非常抱歉...

想問一下...以進季後賽而言...
連進外卡的機會都不樂觀嗎?
 
重建也沒啥不好,至少就不必挖東牆補西牆,越補越大洞。至少可以將數據派"replacement level" player的定義驗證一下。XD

理論上,這波硬拉上來的,不管是WARP,VORP還是WSAR的計算(above/over replacement level),應該都接近定義的0吧。XD

這樣說好像很烏鴉。
 
A lot of the talk this year has been "the Yanks tasting the effects of forgoing the rebuilding process" blah blah blah... It's very true, yet considering that NY fans do not tolerate their teams to rebuild, it's a chance they had to take. (or risk losing the market to their rival)

The same arguement can be applied to other franchises as well.. --> Refer to the Mets, (NBA) Knicks, (NHL) Rangers, and (NFL) Giants.

*The only exception here is the Jets, due to some pretty good roster management and a lot of sheer luck by Parcells and Edwards.
 
One thing and one thing only:

Yankees don't rebuild, they only retool.

A team, with Jeter and A-Rod having probably 3-4 very good years ahead of them, doesn't rebuild. Yankees won't go down the road Cleveland's taking. This is the biggest difference between big and small market teams.
 
所以 NYY 的農場沒有料也是理所當然
有潛力的新秀大部份都會被交易
所以 Torre 形容王建民是 bonus 真是一點也沒錯
 
to fayelin

不是沒有料,而是有潛力的大部分在低階,這點要分清楚。Torre 形容王建民是 bonus 某程度是因為他本身不在05年計劃之內。
 
rush為什麼不太好?有些球員被推上去之後 進步很明顯耶(因為發現自己很多缺點)
我覺得有時候rush並不會怎樣
E.Duncan只希望明年能重3A開始 2007年上MLB
 
Rush有幾個缺點:
1.對觀眾不公平。觀眾買票入場沒理由看到水準不夠比賽。
2.沒有意義地用掉option。
3.對於20歲左右的球員,雖然已算是成人,失敗後心理難免多少有陰影。
4.經驗值,在小聯盟可以試一些球路,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球路,有些不純熟的球路,失投了,會成為大聯盟打者的餌食,沒錯,會瞭解很多缺點,但付出是球隊的戰績。
對投手而言,兩三局被打爆,或菜鳥打者造成打線中斷,或者有一場沒一場的打球相信經驗值累積沒想像那麼多,還不如小聯盟穩定出賽。
在小聯盟可以選擇提高三振率,強迫投手思考在小聯盟各形形色色打者中如何尋找致勝球路,打者也相同吧。
 
的確「有時」rush不會怎樣,不過那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還經常是用好幾十萬美元簽來的。
除非有很好的理由,否則沒有意義的豪賭怎樣都應該要避免。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