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July 02, 2005


Bern! Baby! Bern! 


Bernie 今天打出四隻安打,超越 Don Mattingly 獨居 Yankees Career Hits 排行榜第五名。

Most Hits as a Yankee
1. Lou Gehrig 2,721
2. Babe Ruth 2,518
3. Mickey Mantle 2,415
4. Joe DiMaggio 2,214
5. Bernie Williams 2,157
6. Don Mattingly 2,153
7. Yogi Berra 2,148

目前他離 Joe D. 的記錄是 57 支安打,如果接下來得到 AB 的速度跟今年球季到目前為止相同,大概還有機會拿到 242 個 AB,也就是說有 .236 的打擊率就可以追平 Joe D.。這樣看起來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要接下來維持穩定的狀況,他還有機會在今年往上再爬一階。我很高興我昨天的估計是錯誤的,他應該還有不錯的機會趕過 Joe DiMaggio。

Carl Pavano 的肩膀出了問題,接下來像骨牌效應一樣。除了 Randy Johnson 必須休息三天就先發外,Tanyon Sturtze 被緊急調上先發,所以這兩天不可能上場了。目前 Torre 的 bullpen 裡面有 Mo、Gordon、Sturtze、Anderson、Proctor、Groom、Franklin 這七個,真正受到 Torre 信賴的只有 Mo、Gordon 和 Sturtze 三人。Sturtze 要留作星期一獨立紀念日先發,今天 Gordon 和 Mo 又投了三局,明天王建民最好要能夠撐八局讓 Mo 來收尾,星期一 Yankees 可能也很需要 bullpen 的支援,只希望不要慘到直接用 Anderson 等四人就好了。

Pavano 目前只跳過一次先發,需不需要上 DL 要稍後才能確定。我覺得這隻球隊的問題太多,所以已經對季後賽不抱指望了,倒也不會太過失望。只是對於目前失序的 Yankees 來講這無疑是雪上加霜,他們如果勝率連五成都不到那未免也太難看了。

Moose 前幾天身體不適,剛好一個 rain out 讓他跳過了一場表定先發,否則他也不能上場。他被 Dimitri Young 敲出全壘打牆那個球投的並不算太壞,能夠撐完六局對病剛好的 Moose 來講也算是不錯了。Randy Johnson 比較讓人擔心,他如果沒有受傷的話,現在的表現實在很難解釋。今天聽 Michael Kay 說他問 ARI 的 broadcaster 是否看出 Big Unit 有什麼不同,回答是以前 Big Unit 在面對右打者時會攻擊的更內角一些。這只是現象,不是原因。Big Unit 目前的情形讓我想起 Roger Clemens 第一年到 Yankees 來的時候,也是一直表現不如人意,結果到了球季結束之後才知道他一整個球季有傷在身。我忘記是不是 hamstring 的問題,大概八九不離十。目前我們沒有證據支持 Randy Johnson 的問題是受傷,以他的年紀來講當然也有可能就只是老了而已。不過在有更明確的證據支持或反對受傷的說法前,不如把它當作一種可能。Mel Stottlemyre 並不擅長抓出投手的 mechanics 的問題,以 Randy Johnson 來講恐怕也沒有什麼投手教練可以幫的上一個六呎十吋的左手側投,他必須要自求多福。

球季開始時的先發是
Randy Johnson
Mike Mussina
Carl Pavano
Kevin Brown
Jaret Wright

目前這一輪成為
Randy Johnson
Mike Mussina
Chien-Ming Wang
Tanyon Sturtze

如果還有人對這隻球隊感到樂觀的話,若非太過天真就是太過樂觀,這樣子的人日子應該過的很快樂。我並不是說我的日子過的就不快樂,不過我目前對這隻球隊已經不抱希望了。

Comments:
以目前洋基的情況來說,Pavano受傷的確讓洋基雪上加霜,再加上RJ的情況不明朗,要進季後賽實在非常困難,看來只能期待Torre能不能在今年把隊伍整合一下,讓洋基重新出發.
另外希望王建民明天能把失分壓在四分以下,依照洋基最近打擊狀況來看,得四分應該沒啥問題^_^
 
等交易截止日過了之後再看吧,天知道會不會作出驚人的交易,如果能夠順利補強,季後賽搞不好還有希望…
 
去老美的洋基各大論壇也有不少球迷開始呼籲球隊為明年做準備了, 當然這其中仍對今年抱著一絲絲希望的人也有啦! 但看起來應該已漸漸成為少數了吧?!
 
不要再交易了,要也要球季結束後到自由市場簽,除非一換二以上,否則以現在洞這麼多,一換一只是補一個洞,但又多一個洞,沒甚幫助。
看不出會有何驚人交易的可能,至少台面上的rumors沒提到,如果只為進季後賽的補強那倒不需要,況且現在好像越行越遠?
 
不過用Quantrill換來的Redding和May應該要頂個幾局還可以試試看吧..好歹他們也曾在大聯盟當過整季的先發..用他們試試看應該比把Sturtze從本來就很薄弱的牛棚拔出來用好吧..(雖然他們在Petco Park都可以投成這樣了..)
 
"我並不是說我的日子過的就不快樂,不過我目前對這隻球隊已經不抱希望了。"

那要如何繼續當洋基迷呢? 轉移注意力嗎?
 
我不認為對一隻球隊打進季後賽不抱希望就代表不能繼續當他的迷。
即使這是Yankees,我相信還是有很多球迷不只是用戰績在看球的。
 
球迷就是要有無可救藥的樂觀
"Keep the faith"今年暫時借我們用一下:P
 
球迷可以無可救藥的樂觀,front office 不行。Yankees 目前外野、一壘、rotation 和 bullpen 的洞太多,無法靠手上的籌碼一次補足,最好的方法還是靠手上的牌打完今年,然後在 off-season 補足部份的洞,明年再來評估是否要靠交易 prospects 來爭季後賽名額或者靠自己的小聯盟球員來拼後年。
今年把年輕人送出去對於球隊的近期沒有幫助,對未來也沒有好處。
 
um..
好像不是Moose身體不適,是他的2個兒子住院了,剛好客場到了金鶯,他也就-就近回鄉(威廉波特)照顧兒子去. 好爸爸!!http://newyork.yankees.mlb.com/NASApp/mlb/news/article.jsp?ymd=20050629&content_id=1109259&vkey=news_nyy&fext=.jsp&c_id=nyy
 
一開始是 Moose 的小孩得了 stomach virus,他回去照顧他們,然後他自己也生一樣的病,大概是被小孩傳染的。
Michael Kay 昨天在球賽裡提到了,我記得其他來源也看到相關報導。
MLB.com 的新聞看起來品質不是很好,隨便看看可以,他們起碼不會為了賣報紙而胡說八道,但是素質比起 New York Times 差一些,訊息也沒有 YES Network 靈通。
 
Bernie 是少數洋基我喜歡的球員. 在前一篇說他不大可能追上前一個, 我就在想 61 支應該還是有機會. 經過一場 4 支, 現在只剩 57, 希望他今年能順利達成. 在那個榜上跟那些名字並列, 的確是了不起的事.
 
Bernie 能否超越 Joe D 的生涯安打數最大的關鍵應該還是在他能否得到足夠的 AB。老實說,對於這一點我還是沒有把握。他最好趁最近手氣正順的時候趕進度,九月可能會有一些小聯盟選手上來,而且其中可能有在未來球團計畫中的人 (Ok, I mean Melky Cabrera),Bernie 上場的機會只有可能變少不會變多。
 
請問一些問題
Bernie將來進入名人堂的機會很大嗎?
他以後在洋基歷史上的地位,會像Most Hits as a Yankee排行榜上排在他前後那些人一樣偉大嗎?
明年他還留在洋基的機會是不是已經相當低了呢?
 
Bernie is not a HOF'er, period.

他的成績沒有那幾個 HOF'er 那麼偉大,目前排行榜前幾名的一個是安打,這個數據累積大了固然有其意義,但是我們都知道它並不是評估球員能力的好指標。RBI 是團隊數據,前面要有人上壘 RBI 才會高。用幾個現代的 sabermetrics 數據來看 Bernie 雖然是很好的球員,但是還不至於偉大。

明年他留在 Yankees 的唯一可能是做 Ruben Sierra 今年做的事情。
 
講到數字累積大,不知不覺就會想到Harold Baines這個人。
幾年前還很多人擔心要是他累積到3000安打該怎麼辦哩 XD
 
To sheets,

如果要談『最』擔心的,應該還是 Jose Canseco 和 Fred McGriff 和 500 隻全壘打吧。後者只差七隻,前者差的雖然多一點,但是我想很多人都不希望他進 HOF,那還是在書出來之前。

書出來之後......。
 
世界上的事情很奇妙,
當rotation只剩下unit, moose, wang苦撐時,
洋基卻是六連勝,
沒有狀況不穩的pavano和brown出來搗亂戰績,結果反而更好?
不過想到第四號投手torre就頭大了,
下半月還需要第五號投手,
很難期望養傷復出的這兩位大投手能突然恢復往年神勇,
torre也不笨,似乎打算暫時用王建民做三號(對紅襪),
pavano跟brown再看狀況頂四號位置,
短期內應該算是最好的安排了吧。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