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July 14, 2005


Before the Second Half of the Season 


Curt Schilling Will Be the Difference Again

Curt Schilling 可能再度成為 Sox 和 Yankees 球季會如何結束的關鍵。一個球員的貢獻在球隊中只佔一小部份,不過 Schilling 能否順利歸隊表現可能會成為關鍵性的差異。

在上半球季 Yankees 打得特別糟的時候,Red Sox 也有自己的問題,使得兩隊的差距並沒有打開。跟過去幾個球季相比,Red Sox 在這個時間點的戰績並不特別糟,甚至還比去年他們拿到冠軍的時候還要好一點點。不過今年的 Red Sox 是衛冕隊,而且在大部分的 sabermetrics 網站作者都是把他們當作最看好的球隊,在明星賽的時候只領先 Yankees 2.5 場,在 AL 分區冠軍裡面居末的結果是事前難以想像的。每天跟著看 Red Sox 的球迷可以告訴大家很多原因,打擊的不穩定,Manny 今年球季開始在 Mendoza line 附近掙扎了兩個星期,一直到現在還低於生涯平均 40 pts。除了他們去了 Detroit 打明星賽的幾個外,其他 Red Sox 去年引以為傲的深度也比去年差了不少。也許有一些人會順帶罵上 Francona 幾句,Dale Sveum 也會受到不少的責難。但是整體來看,最大的問題是投手,尤其是 bullpen。

Schilling 再度成為關鍵角色。

他目前的情況可能暫時還不適合回到 rotation,Red Sox 的點子是讓他先去 bullpen。我對所有挑戰或打破傳統思考的棒球點子都很有興趣,這個也是其中之一。當我看到他在 AAA 的最後兩次 relief 出賽的結果的時候,看起來他們得到了一個 closer。不過結論不要下的太早,這個 "closer" 有些特別要求。

在 Will Carroll 7/11 的 BP UTK 專欄裡,他提到了 Schilling 跟普通 closer 不同的地方。一般在 bullpen 裡的投手在狀況需要他們時大概花個 20-25 球來熱身就可以完成準備,不過 Schilling 是先發投手,那些 relievers 所用的方式對他來講似乎不太足夠。他在 Pawtucket 的熱身是包括了在球賽中後段於換場時上來跟外野手做 long toss。由於廣告的關係,通常我們不會看到換場守備時的準備,外野手會分成兩組,一組由兩個球員來作傳球練習,剩下的那個人則跟板凳、球僮或是 bullpen 裡面任何一個人來做傳接。Schilling 大概就是跟那個落單的外野手來做 long toss,到時候大概是 Trot Nixon 或 Manny Ramirez。這種從 relievers 的角度來看相當特殊的熱身方式是否會影響到他的使用方式是很值得觀察的地方,Francona 可能在第六局就要決定是否九局要讓 Schilling 上來,一但他開始熱身了可能就不管球賽如何進行都要讓他上。從他在 AAA 最後幾場的表現來看,他應該可以勝任 closer 這個位置,但是他的使用方式可能是相當反『傳統』的。

Red Sox 已經開始進行季中交易,送走了 Jay Payton 換回來 Chad Bradford。由於 Bradford 今年狀況不明,他能提供什麼樣的戰力不易評估,不過 Jay Payton 所能提供的 platoon 價值是不容易取代的。單看這一個交易讓我相信 Red Sox 應該還會有後續動作,這只是一部份的變化而已。

The Counter Move by the Yankees, or If There's Any?

而在 Yankees 這一方面,他們目前沒有辦法用一兩個交易把洞補起來,連這個週末的四連戰要怎麼生出第三個先發投手目前還不知道。王建民剛剛上了 15-day DL,目前聽到的是肩膀問題,他有可能在 DL 待超過 15 天。野手部份在明星賽之前最後兩場球 Melky Cabrera 表現並不好,中外野他們是否願意就此妥協不出去找人目前還很難說。

Jason Giambi 最近的表現甚至得到了老闆的讚賞,不過有兩件事情必須注意:1. 他目前是手風正順的時候,他七月的成績是 .423/.545/.1077,這不是能夠長期維持下去的數字,連 Barry Bonds 也不能打一整季有這樣的成績。他現在的水準在哪裡仍然是個問號,我們只能大概從現在的表現說他比去年要好,但是好多少沒有人知道。2. Giambi 的 hamstring 仍然是定時炸彈,他在球季結束前上一次 DL 的可能性仍然很高。他的防守替補 Tino Martinez 也有健康問題,所以現在也只能當替補,不適合先發一壘讓 Jason Giambi 打 DH。在攻擊火力上目前這樣比較好,但是拉長一點看這些超時一壘工作對 Giambi 的健康可能有妨害。

Classic Tino

Tino 的數據並不好,可是他成為球迷喜愛的對象本就不是完全因為場上數據表現。在明星賽票選進入最後一個星期時,Tino 的票數居然還領先 Mark Teixeira,這時 Tino 出來幫 Teixeira 拉票。我們知道 Tino 不應該進入明星隊,不知道在 Tino 那個 hot streak 之後投他的那些 Yankees 球迷腦袋裡想什麼,很明顯的他們在『讓最有資格進明星隊的球員進去』跟『讓自己支持球隊的球員進去』這兩件事的優先順序跟我不同。Tino 對於他在票選領先的感覺是覺得不好意思,所以他在媒體訪問時主動表示 Teixeira 才是應該進明星隊的一壘手。

這是我們喜歡一個球員的原因之一。除了打棒球維生,收入比我們高很多以外,追根究底他們都是人,我們都希望能從這些人身上看到一些重要的做人的特質,不只是打球的能力而已。

接下來這兩個星期會有不少交易傳言甚至幾個交易發生。如果有空的話,我會從 Harry Potter 的世界裡爬出來留個言的。

Comments:
Espn said it's a season ending injury?
 
Were you gonna say "The Counter Move"?

不過雖然 Red Sox 與 Yankees 互為 rivalry 的 counterpart,你那段寫的內容用 counter move 作標題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那不等於 the move of the counterpart。Just my cents...。

剛剛留錯地方了,麻煩你動手一下。
 
To jj,

謝謝幫我抓錯字。我現在是選擇在 html 的環境下作業(不是 WYSIWYG),加上一些粗體功能或連結之後就一團糊裡糊塗。有時候前後改動一下就眼花了,錯字不是那麼容易看到。

這裡使用上應該沒有太大問題,Red Sox 在 All Star break 之後做了相當大的 roster 變動,這裡只要看作 Yankees 是否也會做相當大的 roster 變動即可,不需要一個交易一個交易來對應。
 
Smoltz不也是先發轉後援
為何之前當過中繼的Schilling
當終結者的困擾比Smoltz還大?
 
投手的準備工作每個人不同,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一概而論。
 
To cclu,

我並不是指一對一的東西。因為這個主題的第一個子題是講 Curt Schilling,他從 rotation 進入 bullpen;如果下一個子題是著墨在王建民退出 rotation 之後 Yankees 會不會從 bullpen 下手,那就會是一個有趣的 counter move 討論。

完了,怎麼寫起來好像方有毅...。
 
To jj,

我了解你的意思了。這是作者不該同時當編輯的原因之一。:p

我在下那個標題時,根本就忘了前面一個標題是什麼,印象最深的其實是上一部份的最後一段。那一段談的是 Sox 最近的交易,所以很自然的就想到 Yankees 是否也會做什麼交易。

現在看起來 Al Leiter 是最合理的選擇。我在 off-season 時曾經談過他有可能會成為 Yankee,沒想到這麼一轉下來 Leiter 還是有可能成為 Yankee。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