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June 09, 2005


The Production of the 2005 Yankees 


在星期三的比賽之前,Yankees 在 58 場比賽中得到 295 分,丟掉 297 分,得到了 28-30 的戰績。從 BP 的 Adjusted Standing 來看,W1-L1 是 28.7-29.3 (Pythagorean W%),W2-L2 是 29.1-28.9 (由 EqR 和 EqRA 計算出來的 Pythagorean W%),W3-L3 則是 29.6-28.4 (由 AEqR 和 AEqRA 計算的 Pythagorean W%)。

去年 Yankees 的運氣是史上最好的,他們實際的勝負記錄比任何一種 adjusted standing 所顯示出來的都要好的多,而從歷史經驗來看那些除了用運氣來解釋外,我們還找不到什麼理由。今年到目前為止,那些『好運』似乎跟著 RISP 時的安打一樣煙消雲散了,不過他們倒也並不特別倒楣,實際成績跟 adjusted standing 差不了多少。

我們從各個位置來看,到底哪些人表現不盡理想。

C: .261/.338/.398 (AL avg: .246/.304/.383)
Posada 今年球季開始的表現非常不理想,四月只繳出 .240/.330/.333 的成績,一時讓人懷疑他是不是被年齡趕上了。捕手技能衰退在打擊這一部份通常最先消失的是 power,他在四月的 IsoP 低到只有 .097,從他 1997 年當候補捕手到接手先發捕手一職,從來沒有這麼低過。五月他有個非常火熱的一個月,把球季初的一些懷疑一掃而空。不過最近在球隊連敗這一段時間,他的表現 再度下滑。Torre 星期三晚上把他丟上板凳讓他休息一下,他和 Donnie Baseball 都覺得 Posada 可能把太多責任攬上身,想的太多了。2005 PECOTA 對他的預期是 .269/.393/.479,除了 BA 之外他都沒有達到 (.270/.350/.425)。在他目前這種跟 Yankees 戰績一樣打擺子的情況下,很難預測他今年最後會有什麼樣的表現。我之前曾經提過 Posada 是 21 世紀到目前為止表現最好的捕手,即使成績下滑,他也還是可以輕鬆的給大家一個平均值以上的捕手表現。Flaherty 是候補捕手,主要任務是讓 Posada 休息,他的打擊表現雖然不好,不過也還算是恰如其分。

1B: .238/.328/.481 (AL avg: .263/.336/.434)
這個數字讓我看了一直抓腦袋,Yankees 的 1B 表現居然在聯盟平均之上?今年 AL 問題還真不小。Yankees 在平均值之上的 IsoP 得力於 Tino 的 hot streak 很大,但是他並不是那麼好的一壘手了。球季結束時如果 Yankees 的 1B 產出能夠有聯盟平均水準,我能想到的可能是他們終於給 Andy Phillips 一個機會。Phillips 在 Clippers 有 .354/.404/.707 的表現,留他在那裡然後看大聯盟只有這種程度的產出實在沒有意思。很遺憾的,我們目前看不出 Yankees 有勇氣把 Jason Giambi 給 release 掉,他雖然像手中菠菜被拿走的大力水手一樣 power 消失無蹤,可是他的 BA 和 OBP 還是讓他有相當程度的用處。Yankees 更不可能把 Tino 給丟掉,一方面他非常受球迷歡迎,另一方面他的防守還是有一定的水準,而且沒有人敢讓 Giambi 成為每日先發的一壘手。如果是在那個工會沒有成立,球團可以用 reserve clause 對球員予取予求的年代,Phillips 應該早就得到機會了,很可惜現在是 2005 年。我雖然希望看到 Phillips 上來,不過大家也不用對他寄與太高的期望,他不是 Yankees 未來的希望,從他的 OBP 來看他最好也不過是另外一個 Tino,而 Yankees 在 2001 年讓 Tino 走人簽下 Giambi 在當時來看並不是錯誤決定。我並不認為 Phillips 可以有 Tino 的生涯,甚至會有一段距離,不過現在也沒有什麼其他更好的選擇。

2B: .264/.291/.370 (AL avg: .264/.319/.398)
低於聯盟平均的 OBP 和 SLG,這是攻擊上的一個洞不用說了。在 OBP 造成這個洞的是 Robinson Cano (OBP .261),在 SLG 形成這個大洞的是 Tony Womack (SLG .329)。Womack 是個錯誤的 FA signing,Cano 也並不是二壘的希望。看到媒體把王建民和 Robinson Cano 這兩個年輕人捧成 Yankees 的希望,甚至就此作文章說 Yankees 應該多給年輕人機會的論調不禁讓我莞爾。王建民姑且不論,Cano 並沒有那麼好的成績來支持這種說法。比 Womack 好並不代表什麼。

3B: .316/.427/.608 (AL avg: .262/.329/.413)
A-Rod! 他的 2005 PECOTA 預期是 .289/.383/.551,他目前遠超過這個數據。

SS: .281/.371/.391 (AL avg: .266/.320/.399)
Simon and Garfunkel 在 Mrs. Robinson 的歌詞裡有這麼一段

Where have you gone, Joe DiMaggio,
Our nation turns it's lonely eyes to you.
What's that you say, Mrs. Robinson.
Jotting Joe has left and gone away,
Hey hey hey.

據說 Joe D 聽到這首歌的反應是 "I'm always here. I didn't go nowhere."

如果他們現在重寫這首歌,他們可以問 Jeter 的 power 到哪裡去了,Jeter 可能真的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AL SS 的平均 IsoP 是 .133,Jeter 卻只有 .118。這個數字比 Ichiro 的 IsoP 還低,實在非常難看。在星期三的比賽後,Jeter 的 IsoP 得到那隻全壘打的幫忙往上跳了一點,剛好超過了 Ichiro,不過一個每日先發的選手跟 Ichiro 比 IsoP 無論如何不是好事情。

今年 Jeter 的 plate discipline 比過去幾年好,以他本身的能力來看這應該會帶來較好的 power number,不過他去年不知從哪裡找來的長打能力並不像防守一樣帶到今年來。

也許忘在哪個 super model 家裡了。

LF: .244/.308/.321 (AL avg: .278/.335/.429)
Matsui 的低潮加上 Tony Womack 的正常表現給了我們這個大洞。Womack 在左外野的成績是 .235/.272/.252,這種成績還能夠有全隊第五高的 AB,Torre 如果被開除實在不令人覺得惋惜。

CF: .253/.317/. 373 (AL avg: .275/.330/.413)
另外一個洞。這個差勁的表現要感謝所有在這個位置出賽過的球員,Bernie、Matsui 和 Crosby 通通有份。

RF: .305/.400/.523 (AL avg: .268/.338/.444)
Gary Sheffield 是 Yankees 在這個位置遠遠超過聯盟平均的原因。Sheff 目前似乎是照著 PECOTA 的劇本在表現,2005 PECOTA 預期是 .292/.392/.518。他目前除了長打以外,其他的表現跟他去年差一個月贏得 AL MVP 的表現差不多,而即使 SLG 相去也不遠。

DH: .209/.315/.335 (AL avg: .256/.335/.421)
如 果 2B、LF、CF 叫做『洞』的話,這個有墓穴那麼深。除了 Jason Giambi 在這個位置的 OBP 超過平均水準之外,其他所有人所有的數據都低於聯盟平均。主要感謝對象是 Giambi、Bernie、Sierra。Yankees 在跨聯盟比賽 NL 主場目前只有 3-3 的成績,不過他們並沒有吃不能使用 DH 的虧。事實上,不必使用 DH 還讓 Yankees 佔了便宜,他們藏起來了一個大洞。

先發打線九個位置,Yankees 就有 2B、LF、CF 和 DH 四個大洞,其中 LF 和 DH 應該是火力的重要來源,現在居然成為問題。1B 雖然目前還不算是洞,不過以 Tino 和 Giambi 的表現來看,這個位置成為洞是遲早的事情。3B 和 RF 是目前打線上明顯優於其他球隊的位置,他們並沒有辦法補上這幾個洞的損失。最近 Yankees 這一陣子連敗最為人詬病的是 RISP 表現太差,昨天 YES 甚至打出 Yankees 目前在滿壘維持 0-25 的 streak (A-Rod 今天結束了這個 streak),不過這並不特別令人擔心,因為這並不代表這一群打者忽然全部失去了 clutch hitting 的能力,如果這真的是一種能力的話。我們可以說這是最近連敗的原因,但是比較可能的只是這一段時間的一個現象而不是能力的消失。

前面提到的幾個洞則不然。Matsui 有可能找回過去兩年的 Godzilla 甚或 Groundzilla,都比現在要好。目前 Yankees 除了把他放在中外野以外並沒有比較好的方案,所以 CF 是少數可以期待會有改善的位置。其他幾個位置裡面只有 2B 可以多給 Cano 一些機會看他能不能有不錯的表現,他現在還沒有打出 PECOTA 的預期。

我的建議是 Yankees 可以把 Womack 今年剩下的及明年加起來超過 $3M 的薪水付給他,感謝他這兩個月的貢獻然後送他走人。讓 Bernie 和 Ruben Sierra 兩個人 platoon 左外野,多給 Sierra 一些機會面對左投看看今年的表現是不是 fluke,等他冷掉後讓他坐板凳。這樣無論如何產出會比 Tony Womack 要好。空出來的名額可以把 Andy Phillips 拉上來,多給他一些先發一壘的機會,讓 Tino 和 Giambi 分擔 DH 的責任,Tino 也可以擔任 1B 的候補。然後在 CF 和 2B 就只有指望 Donnie Baseball 可以幫助 Matsui 和 Cano 兩個人能夠有更好的表現。這麼多洞是無論如何填不平的,不過透過 platoon 應該有機會減少洞的數目和深度,這樣也可以提升球隊實力。

投手部份明天再說吧。

由於 blogspot 的留言系統看起來效果不錯,除了留言者姓名全部變成小寫之外,看不出有明顯的缺點,所以我打算提早轉換過去。如果發現新的問題請隨時留下意見,如果理由夠好,我們還可以換回來。

Comments:
自己改了 template?看到各種大小的字體與看到 Yankees 的守備一樣讓人驚悚。我是 Mozilla 使用者。
 
改回來了。

應該先review再publish的。我使用的是Firefox。
 
Very nice analysis!
 
其實我是想
Rush Eric Duncan
Arod to SS
Jeter to 2B
看看

要位置拉人try
可以先開Relief 投手那一邊
F-Rod to 60DL 也可以

這樣Andy Philips 就可以上來看看
 
這個系統還蠻清楚的
po文者跟內容不會搞在一起
 
Eric Duncan 現在還在適應2A,要他上來絕對會毀了他,而且他的未來會在一壘。如果 Jeter 要換位置應該要去中外野,二壘浪費了他的臂力。
 
不過看到sierra守外野我實在蠻抖的,
原來不是只有我討厭wormack老兄啊
 
Jeter的power忘在super model家裡!??▽?
因為他長的帥?
 
rush Eric Duncan?? 目前成績 .240/.320/.362 全壘打是有七隻,不過似乎連AA都還沒宰制;把他rush上來可能連trade bait的功能都會不見...。

而且Jeter的SS守得相當不錯,A-Rod也不是沒救的3B,還不如看看有沒有什麼CF牽得過來比較實際。
 
http://www.superstadium.net/blog/index.php?blogId=19
 
What's that blog for? Anything you want to share?
 
Jeter的power忘在super model家裡!
因為全壘打都貢獻出去了? XD
 
Rush Duncan 那個玩法當然是完全的硬幹大冒險啊

不然Melky Cabrera Call up 來打OF (LF??) 看看也可以

Bullpen 火掉幾個
看看Colter Bean 當LOOGY 能力

Andy Phillips 該想辦法Trade 看看
反正1B 以後應該會先給Duncan 看看
 
Colter Bean 是右投。
 
真是一篇好文
感謝您的分享
又多學了不少
 
打錯了
是要打ROOGY

不過Cabrera 守 Yankees LF
期望值如何??
 
Cabrera 現在守的是中外野
轉到左外野有點浪費和多餘
而且他的 power 是進步了
但對於一個 coner outfield 來說可能仍有點勉強
 
其實簡單的問題是
Cabrera CF
Matsui/Bernie/Siera LF



Matsui CF
Cabrera/Bernie/Siera LF

的差別如何

當然如果Cabrera 棒子熱的話
就不用Platoon 了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