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June 06, 2005


On Their Way to a Deeper Hole? 


以 1-5 開始這個本季最長的 12 場客場之旅,對手是全大聯盟戰績最差的 KC 和去年 Gardenhire 擔任 manager 的第三個球季才拿下他對 Yankees 的第一場勝場的 MIN (季後賽當然跟球季比賽分開來算),這種成績無論如何是無法接受的。

接 下來這兩個 series 面對 MIL 和 STL 兩個跨聯盟比賽,對手強度要比先前這兩個 AL Central 對手更上一層樓。如果他們這 12 場客場能拿個 6-6 算是平均分數 B 的話,目前他們正朝著 F 的分數在走。STL 可能沒有去年那麼強,不過他們仍然是 NL 戰績最好的球隊。MIL 雖然現在仍然在 .500 之下,不過他們已經不是 NL 長年的輸家,他們有一些不錯的年輕球員。就算是長年的輸家又如何?今年輸的一屁股的 KC 還不是三場 swept Yankees?

Yankees 現在的問題太多太大,反而不用擔心他們會做交易把年輕人賣掉。不用考慮 payroll 已經有多高,只要試著回答下面的問題:

在現在 Yankees 的 roster 裡面減掉哪兩個球員換成另外兩個,不管能不能做成交易,把這當成 fantasy baseball,你自己是 commissioner,對手是白癡。換哪兩個人可以讓 Yankees 由黑翻紅?

很 多人在聽到這個問題的第一個反應可能是 Albert Pujols 或是 Miguel Cabrera 其中之一,這兩個現在已經是很好的球員,在 Bonds 長期缺席的 2005 球季,Pujols 有可能贏得他早該拿到的 MVP。雖然他現在表現還不是 MVP 水準,不過他會趕上來的。Cabrera 是未來的 MVP 候選人,不過他現在已經建立起了不錯的聲譽了。

他們是答案嗎? Yankees 最近打擊不振,但是他們得分還是 AL 第四,OBP 第二,SLG 第四。如果得不了分,解決方式應該是要看 Donnie Baseball 表現而不是找更大的棒子。從防守看當然大家會想到 Carlos Beltran 這個去年應該簽沒有簽下來的中外野手,而目前中外野是 Yankees 最大的洞。

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不過我對這個 Pedro Martinez 指定全壘打打擊者也有我的懷疑在。他在來到 Big Apple 以後表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好,而且現在傳出一些 scouts 的聲音說他讓大家回想起年輕時的 Barry Bonds,並且離那個當左外野手的 Barry Bonds 沒有太遠的距離,最差的狀況可能只有一兩年之遙。這並不是壞事,大家期望他在速度變慢之後 power 也會逐漸升級,不管用不用 steroids,他的生涯表現可能會往 Barry Bonds 那個方向走。問題在於 Yankees 需要中外野手,而 Beltran 到目前為止的防守雖然仍是平均值以上,但是並不是我們期待的那個超級中外野手。

投手是 Yankees 更大的問題,比打擊嚴重的多。固然有一部份原因是防守,但是他們連三振能力和不被打出全壘打的能力都大幅下滑,這些是跟防守無關的。目前投手 VORP 最高的是 Kenny Rogers,他是已經證明不能當個 Yankee 的人,所以我們不用考慮他。接下來兩個是 Roger Clemens 和 Roy Halladay。不要考慮 Yankees 能不能得到他們,得到了又如何?

花了 $200M 的球隊不能贏球,固然簽錯或是交易錯了一些球員是原因,但是無論如何不該是目前這種成績。Cashman 已經累積了足夠的錯誤下台了,但是球員沒有表現不能說全是他的錯。現在這隻球隊應該是一個可以擠進季後賽,但是很可能在第一輪被打回家。最起碼也是一隻很 接近進入季後賽,在最後一週才差一點飲恨的。現在這種打法,他們是在 .500 附近掙扎,甚至很快會掉到 .500 之下的球隊。

我為 Torre 說好話說了好幾年 (偶爾罵他的調度並不算是否認他擔任 manager 的能力,沒有 manager 一整個球季不犯錯的),不知道這是不是第一次我真的希望他被開除掉。當 Torre 過去幾年工作有危險的時候,他沒有一個長期合約在身,而事情不如意通常不是他的錯。事實上,他最後也帶領 Yankees 在過去幾個球季都拿到了 100 勝。現在 Yankees 真的需要 "shake things up" 的時候,他有一個大約在身,而老闆的表現也跟過去相較出奇的冷靜。

如 果現在讓 Torre 走人,最起碼他們可以把 Bucky Dent 找回來擔任 manager。Dent 在 1989 和 1990 擔任過 manager,表現很差,但是最起碼他在球團中,而且事情還能更糟嗎?Torre 如果走人,Mel Stottlemyre 當然跟著走,他本來就是老闆的目標。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變化在前面等著,以這隻球隊目前的表現來看什麼樣的變化大概都不太容易是壞的變化。

解決方式如 Cashman 所說在球團之中,而且也必須在球團之中。某些人看到了王建民和 Robinson Cano 的表現覺得 Yankees 應該給年輕人機會,我並不認為如此。Yankees 並沒有夠好的年輕人可以得到機會,底下沒有年輕的 Bernie Williams、Derek Jeter、Jorge Posada 或是 Mariano Rivera 可以上來,現在並沒有。王建民最近表現的像是 staff ace,這並不表示他表現的像個大聯盟 ace,問題是其他人表現太差。如果現在把這些表現不好的老將丟掉,換成五個王建民,Yankees 並不會有競爭冠軍的機會,更別提 Yankees 甚至沒有另外四個王建民水準的先發投手在小聯盟。至於 Cano 我們可以看看他的成績:.255/.271/.422,還需要說什麼嗎?

Yankees 是目前大聯盟球隊裡受到傷兵影響較小的球隊,唯一長期在 DL 上面的是 Jaret Wright,可能比他在 rotation 裡面每五天上場投球對球隊貢獻更大。Casey Stengel 在 1949 年可以在傷兵那麼多的情況下仍然找出贏球的辦法,同時在接下來兩年分別有 Mickey Mantle、Billy Martin 和 Whitey Ford 從小聯盟上來。這些現在的 Yankees 都沒有,這隻球隊逃過 rebuild 好幾次,今年可能終於被時間趕上了。

Comments:
果然今天洋基還是輸,看到被打到3-3後一直沒得分,就知道鐵掛了..~_~

打擊真的是弱到爆..沒救了..
 
從被紅襪大屠殺那場比賽之後開始的得分是
1、2、3、1、2、3、4、3、3

洋基這些野手守備幫不上忙就算了
連打擊都沒有辦法穩定提供火力~~

Giambi還要繼續期待下去嗎,好像上了他漂亮obp數據的當,他的三振真不少阿
 
看到Wright在DL比在Rotation裡面有貢獻時 我忍不住笑出來:P
這句話可能也可以換成Womack在板凳上比在line up裡面有用一樣
其實我個人覺得以Womack這樣年紀的球員打球很拼很認真 以情感上來說我還滿喜歡他的
只不過球場上的確是沒有他的位置了...

話說如果能換兩個人的話 嗯嗯..我個人是認為CF和Rotation比較迫切
照VORP來看CF是選大門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能換到"Pedro Martinez 指定全壘打打擊者"
至於Rotation的話..剩下一個名額就拿Mel去換Leo好了XD
 
大吉跟kkhorn的表現應該是差不多的
上壘率高、打擊率低、長打率低、三振多

kk在紅襪只能打第九棒
大吉卻可以排到第六棒?
 
把這當成 fantasy baseball,你自己是 commissioner,對手是白癡。換哪兩個人可以讓 Yankees 由黑翻紅?....


Tony Womack 換 鈴木一朗.

Carl Pavano 換 Roger Clemens.

Jaret Wright 長期在傷兵.......
 
Gabe Lopez?
25歲才從A升上AA然後AAA,讀過大學,選秀第17輪選上然後花兩年在A ball。

也許他是真的,不過我不會用不到40AB去判斷他是真是假,樣本實在太小了,而他的資歷跟他唱反調。
 
Ichiro打第一棒也只累積到16.5VORP,比Sheff還少。
退回重寫,選Jim Edmonds還比較合理。
 
問題在於 Yankees 需要一個外野手和高上壘率的第一棒. Ichiro 較合理吧。
 
把Womack換掉的話,第一棒換成D-Backs的Craig Counsell如何?雖然他有點老。

中外野手的話,在洋基不欠RBI製造者時,J.D. Drew應該不差,只是他prone to injury而已 (Injury-free 53 games so far.)
 
"在現在 Yankees 的 roster 裡面減掉哪兩個球員換成另外兩個"

這一題只能回答roster裡的兩個嗎? 拿OO加XX換Cox加Mazzone如何?
 
> Jaret Wright 長期在傷兵.......

怎麼做?

再次發動『一人一信』讓Jaret Wright長期處於受傷狀態嗎? :-p
 
打擊找個一般的CF來就夠了,考慮過受傷問題,Rotation和bullpen是非補不可。
 
請問各位一個很笨的問題
"Pedro Martinez 指定全壘打打擊者"
這句話是啥意思阿?
3Q~
 
Just check out who's on the mound whenever he homered.
 
To chimei,

Ichiro 不會是最好的選擇,看看 NL 還有其他更好的人選。
 
To ALOHA,

Mazzone一個就夠了,Cox 可以留給他們。如果有Mazzone,Torre應該可以做好他的工作。
越想越天馬行空了,這也顯示找人補洞不是容易事情。
 
好慘...
昨天無人出局三個四死球竟沒有得分
今天打完八局才兩支安打...
 
有時候會懷疑是不是真有魔咒..RedSox去年得冠軍後, Yankees全隊今年就像發雞瘟一樣.....我的看法是先止住防守的問題, 打擊只能慢慢來了(兩個人很難補所有打擊洞)

把A.Rod移回SS, Jeter往二壘送(雖然這樣很可惜, 但是A.Rod到三壘已經看來完全失去了防守的本領), 找個防守好的3B, 先把內野的防守給救起來, 大吉跟Bernie輪流放到DH, Matsui跟 Sheff的守備都還勉強可以忍受, 買隻CF回來補這個

3B 可以考慮 Melvin Mora或是Adrian Beltre
CF 可以考慮Jim Edmonds或是Torii Hunter吧

不過問題還是教練的腦袋..不知道為甚麼總是可以排出那麼爛的lineup...XD
 
CMWang的運氣倒值得其他SP羨慕, 同樣水準的先發, Pavano跟Big Unit都得結結實實的吃個L,CMWang 還可能會有勝投...XD, 換成五個CMWang, 說不定打線就會醒過來了:p
 
BTW, CCLu兄, 問個題外話, 在BP上有辦法同時列出同一個Position先發選手的dt card嘛?...每次要找資料都翻得半死...:<
 
test~

還是寫點內容好了 :p

如果要選一投一打的話 首先Matsui雖然不是個很好的中外野手 不過反正他也不是個很好的左外野手 我覺得沒有必要非選個CF來把他擠回去
Albert Pujols如果可以守左外野我會比較想選他
Cabrera也是個好選擇 不過我想我寧可選Bobby Abreu

先發投手方面 Johan Santana 其次是Pedro Martinez
Clemens排在這兩個人的後面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