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June 05, 2005


Dumb and Dumber 


我以為 Kim Jones 夠呆了,今天賽後訪問看到台灣的記者,才知人外有人,天上有天。之前在別的地方看到有日本記者反應台灣記者不懂行規到處跑來跑去(其實美國記者也抱怨日本記者什麼規矩都不懂),今天第一手見識到台灣電視記者不懂行規。從來沒見過其他電視台賽後訪問敢擠 YES 的麥克風的。四隻大麥克風擠上去是怎樣?搞不清楚 YES 是 Yankees 的轉播電視台,WFAN 是轉播 Yankees 比賽的廣播電台是吧?不管 ABC、NBC 還是 CBS、Fox 來訪問,YES 總是佔據中間位置的。今天這幾個電視台甚至擋到 Kim Jones 的採訪了,一度 Kim 把麥克風從 Torre 臉前拿回自己這邊說話時還敲到了 TVBS 的麥克風,他們放的位置多離譜可見一斑。還好王建民是五號先發,上場間隔比較大,在這中間這幾家台灣電視台大概不會去採訪。要不然我們可以賭賭看要多久 Yankees 會要求這幾家電視台不可以把麥克風裝上自己公司標誌。

不長眼還在其次,問問題問的比 Kim Jones 更糟才是真本事。

Kim Jones 問的雖然沒有什麼意思,但是這幾個台灣記者大概能想到的問題都被問掉了。Kim Jones 和 Torre 談王還談得真不少。我不知道台灣發問的是哪一家電視台的,一個男聲問王建民下一次什麼時候出賽,Torre 說他還不知道,這個問題不算差。接下來他問有謠言說王牽涉在 Clemens 交易傳言中是否為真,這個問題就很糟了。那個『謠言』現在根本連謠言都不是,在昨天 Steinbrenner 與 Cashman 和 Torre 通了一個 conference call 之後 Cashman 及 Torre 向老闆保證解決方式在球團之內,目前沒有進行交易的必要。結果 Torre 的回答是 "Probably true, probably true",接下來傳來一陣笑聲。希望台灣的記者能夠了解 Torre 真的只是在說笑,不要明天看到有人寫 "Torre 肯定王建民為交易 Clemens 的籌碼之一" 的新聞。後來又有一個女記者問 Wright 回來之後王要怎麼辦,在賽後問這種月經題也是夠蠢了。Torre 的回答也是很含糊的說 Wright 還沒有上投手丘練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現在不考慮那麼遠的事情。

昨天在中時電子報看到一篇文章,說寒流來襲時,某電子媒體在大街上找了個穿得像饅頭的小孩子問:「冷不冷?」小孩回答:「冷!」記者再問:「有多冷?」小孩答:「非常冷!」

今天這兩個記者問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如果真的沒有問題問就算了吧。反正大家也都看到了那幾隻麥克風,可以跟台灣的老闆交代了。其實 Kim Jones 大部分的問題也都是在『冷不冷?』『冷!』這個範圍內的,不過台灣電視台問的問題接近『有多冷?』『非常冷!』這個層級了。

王建民被 Jacque Jones 打出全壘打的那個球在 YES 上面說是 80mph,看起來像是 2-seamer,不過這個速度正確的話就應該是他的 change-up。那個球稍微高了一點,還算外角,可能吃的本壘板稍微多了一點,不過不能說在正中角度進壘。如果真的是 change-up 的話也不冤枉,上次對 Red Sox 看起來王建民的 change-up 還不夠好。最起碼這次總算丟進好球帶了。:p

王建民到目前為止最讓人欣賞的是他的 makeup,在丟掉三分之後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受影響。Torre 這個老一輩的人很看重這種心理層面的東西,在這一部份王建民相當討他喜歡。

有一點關於 Metrodome 的資訊似乎被台灣媒體錯誤報導了,不過即使 Michael Kay 也不是很清楚,倒不能怪他們。Metrodome 的人工草皮去年已經改成跟 Tropicana Field 類似的人工草皮,真的像是草的東西,而不是像以前的平坦的 turf。球在這種東西上面滾動雖然還是較天然草皮稍快,但是已經跟以前那種東西大不相同了。由於有『草』的關係,內野手傳球也要準確傳到,現在反彈可能方向會變。大前年看 Jeter 就在 series 的第一場熟悉場地後,第二場一個游擊方向很深的球他就故意傳個一個反彈進一壘手手套的球。:p

終於止敗了,然後呢?

Comments:
Try Try See
 
這篇和前一篇談 A-Rod 的 post, halloscan 的留言我都只能看到亂碼(以前不會), 現在改用 blogger 自己的, 亂碼的機會應該會更少了吧......
 
只能看到亂碼的原因大概是要換encoding,從現在的換成Big5。

這個系統應該是比較穩定。
 
^^來報到的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