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June 21, 2005


Comeback of the Year 


今天最重要的打席是 Bernie 的那隻三壘打,不是因為那三分打點反敗為勝,而是 Bernie 在 Yankees 隊史上又往前更進一步。早先在這場比賽中他的 RBI 就平了 Tony Lazzeri 的隊史第七名,這隻三壘打使他往第六名邁進。我對明年 Bernie 仍然是個 Yankee 的機會相當不看好,所有的記錄要追大概就是看今年了。他離 Bill Dickey 的 RBI 記錄還差 52 個,不容易但是不是不可能。

Most RBIs as a Yankee:
1. Lou Gehrig 1,995
2. Babe Ruth 1,971
3. Joe DiMaggio 1,537
4. Mickey Mantle 1,509
5. Yogi Berra 1,430
6. Bill Dickey 1,209
7. Bernie Williams 1,157
8. Tony Lazzeri 1,154

Bernie 在 Yankees 生涯安打排行上也追上了 Yogi Berra 並列第六名,所以下一場他就有超過 Yogi 的機會。今年他超過 Donnie Baseball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能不能上看 Joe D 的第四名位置就要看接下來能不能夠得到足夠的 AB。

Most Hits as a Yankee
1. Lou Gehrig 2,721
2. Babe Ruth 2,518
3. Mickey Mantle 2,415
4. Joe DiMaggio 2,214
5. Don Mattingly 2,153
6. Yogi Berra 2,148
6. Bernie Williams 2,148

這場比賽讓我想起 8/5/01 那場。難度沒有 Tribes 那麼高,畢竟當年 M's 是贏了 116 場球的球隊,他們也有很堅強的 bullpen,而 Yankees 面對的則是 AL 最爛的 bullpen,以及 AL East 最後一名的 Devil Rays。Tribes 是從 0:12 的洞往上爬,Yankees 則是從 2:10 開始。不過 Yankees 今天是在 Randy Johnson 給球隊挖了那麼大一個洞之中爬出來,怎麼樣都是非常罕見的事情。重點是,兩場比賽輸球那一方的 manager 都是 Lou Piniella。

Randy Johnson 使用 John Flaherty 未必是他的意思,包括 New York Times 和 YES Network 的幾個較為可信的媒體說這是 Torre 的意思。主要的原因是既然這樣的搭配有非常好的效果就暫時不要改,另一方面剛好這兩次也都碰到晚上的比賽第二天接下午比賽。兩場比賽之間相隔只有半天的時候通常 Posada 是休息第二天那個白天的比賽,不要讓他在 24 小時之內蹲捕兩場。現在讓他休息前面一次晚上的比賽效果也是相同。

今天 Paul O'Neill 和 Jim Kaat 兩個人負責轉播球賽,這兩個其實比較適合當球評,不適合當播報員,聽 Paulie 讀那些廣告台詞實在很生澀。他們在第一局的時候還一直在談 Flaherty 如何設定目標,把手套擺的相當低讓 Johnson 來瞄準,跟 Posada 不同云云。第二局就被打爆了,而且爆的沒有什麼跡象。似乎一局之間他的 location 完全無法掌握,這跟 Flaherty 手套擺哪裡一點關係也沒有,瞄不準的時候就是瞄不準,目標放哪裡都一樣。

Randy Johnson 雖然向來拿 Rays 沒輒,但是在兩次不錯的表現之後來這麼一下還是很難讓人理解。尤其是 Sweet Lou 派上來三個從來沒遇過 Big Unit 的打者打出了全壘打,這個簡直跟中樂透一樣。

看 Paul O'Neill 談 Lou Piniella 總是件有意思的事情,他們的風度起碼在公開場合相當的好。眾所周知 Sweet Lou 因為當年在 Reds 的時候跟 O'Neill 的衝突而不喜歡他,程度甚至到了 Yankees 每次作客 Seattle 大家都會討論 Lou 會不會送 Paulie 觸身球。但是當 Paulie 坐上轉播台,他還是說 Sweet Lou 的好話,只有前幾天被問到他能不能跟 Lou Piniella 一起去打高爾夫球還是釣魚之類的事情時,他一開始說當然可以,再被問第二次就開始支吾其詞。

剛好最近看到 ESPN 一次對 Shaquille O'Neal 的訪問,當他被問到是否有可能跟 Kobe Bryant 坐下來好好談一談時,他第一次回答 "Who?"。記者當然把這當作他沒有聽清楚再問一遍,不過我想大家都感覺到 O'Neal 在想什麼。果不其然,記者重覆問題再問了一次之後,他的回答是 "Sorry, I'm not familiar with that name."

明天我打算去球場看看能不能親眼目睹 Bernie 超過 Yogi 的記錄。根據我過往去球場的小樣本,幾乎每次 Bernie 都有 extra base hit,不過 Yankees 的勝率大概沒有破三成。Pavano 先發是嗎?他要自求多福了。

Comments:
2:10還能反敗為勝
加上RJ被狂轟 這場實在太奇怪了
 
用Wild Game來形容這場比賽還是不夠貼切..總之這場比賽太奇怪了.而且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back to back to back homerun..Orz....

真是見鬼了..
 
我還是覺得 8/5/01 那場比較誇張。比賽後段 Lou Piniella 因為把先發早就換下去休息,搞到野手都沒有什麼人可以用了。
 
Lou Piniella第八局的投手調度應該也是一個關鍵吧!
兩場超級逆轉秀的苦主都是由Lou Piniella當manager,似乎也跟他當教練的風格(或是他的個性)有關!
 
對上Kazmir變態的slider, Pavano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看Kazmir的控球能不能維持"一貫水準"!
 
哇靠,再冷靜的人都會看得熱血奔騰吧!
實在是太爽了
 
Devil Rays 的球迷絕對不會熱血奔騰,他們大概越看心越冷。
其他球隊的球迷大概不會在乎。
 
雖然這場比賽很誇張,不過先發九人現在有四人AVG達到.300以上.
Jeter .309
Sheff .313
A.Rod .323
Matsui .300(.290->.300,見鬼了..@@)
Posada .290
Posada也接近.300,整個打線上除了Womack以外,似乎都慢慢的在復甦.加上這幾天的比賽,感覺去年那個comeback yankees好像回來了??真希望不是錯覺..Orz..

希望明天打線也給Pavano一點支援吧!現在每次看RJ和Pavano上場都要先抖各幾局,才確定今天行不行..Orz..
 
近年的Yankees中我最喜愛的莫過於是Bernie Williams,
看他再中外野的守備, 好令我想哭, 到不是因為他守的不好,
而是因為Bernie 真的老了…過了明年Bernie還會留在Yankees嗎
而我該如何調適呢??
唉..看球就看球嘛~幹麻那麼投入,徒?感傷給自己..
 
Bernie Williams是標準的家臣,洋基球迷對家臣一向比較仁慈。對客卿就.....
 
Matsui 最近的手感真是好到不行!這場打完後AVG上到了.300,而且最近的10場比賽有5成打擊率5支全壘打,希望他能保持下去。今年 Matsui 跟 Sheffield 的HR產量真的是偏少,如果到今年季賽結束兩人都沒上30支,那麼對這兩個強打者來說,在HR帳面上真的是非常難看,到時Yankees 的戰績鐵定也不怎麼好看。

另外想請教cclu一個小問題,自從 Soriano 到了 TEX 後打得是愈來愈好,當他2006年加入自由市場後 NYY 有可能把他簽回來嗎?還是會傾向於培養 Cano?
 
Soriano 今季客場的成績是.248/.279/.414、OPS.692
 
Sori 的守備實在很恐怖,如果他可以轉守中外野的話也許可以考慮;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只是要中外野手,為甚麼要簽Sori?

Cano看起來有長成Sori棒子的實力,加上比Sori好的守備,他的發展應該不錯才是。只要front office不要腦充血又開始交易大作戰,Cano應該能在洋基好好打幾年球。
 
至於Bernie,要退休好像也不到年紀,可是洋基明年應該沒有先發的空間給他,hometown player晚期的薪資簽起來也很尷尬;如果往其他隊發展也只能祝福了。私心希望他就此退休,這樣至少還是個洋基純血。
 
雖然 Soriano 的守備不好,但是 CCLu 也曾談到過 Cano 被拉上來的主要原因是他的棒子,不是他的防守。並且CCLu 也不認為他是下一個 Soriano 。
 
剛剛查了一下sori(2001年)跟cano的剛上來的數據,我覺得兩人的數據根本就是翻版呀= =不論在AVG,SLG以及OBP都幾乎一樣。
不知道ccLu大大為何覺得Cano不如Sori呢?
是RISP的關係嗎??(Cano.186 Sori那年的數據我不會查,今年是.200)
 
喔喔。查到Soriano的2001年的RISP了 是.226
 
Cano的防守比先前評價要好,不過打擊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打出大家的期望。無論如何,只要他比Womack好就可以在目前留在隊中。

Cano跟Soriano比?You can't be serious.
 
another tough game..怎麼覺得魔鬼魚今年好像洋基的剋星似的..Hendrickson今天控球也沒好到哪去...可是還是贏不了..唉..

突然對今年yankees打進ALDS很悲觀..Orz...
 
沒辦法, 王建民投得更差! 球速有出來, 球路卻壓不下來! Cantu的兩支HR是最大的致命傷! 這樣要贏也很難, comeback不是天天都有的!
 
To jp:

Alfonso Soriano 的physical tool 是十分驚人的.
你可以找找前幾年當他還是prospect 時的scouting report.
基本上如果有report 讚美一個新人的潛力時
把他和Soriano 放在同一個句子裡, this really means SOMETHING.


話再說回來,
不需要身為美聯投手也不用是多內行的棒球迷, 只要看得懂什麼是好球帶和什麼是外角滑球的人都馬知道Soriano 真的很盲 XD
但是這樣一個BB/K 不到1:4 的人可以在大聯盟活著, 還可以是個30-homer guy/all-star, 你不得不佩服這個人真的天賦異稟.
即便是放大到整個MLB history 去找你也很難找得到第二個像他這樣的選手....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