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05
BP's New Sortable Stats.
Baseball Prospectus 剛剛更新了他們的數據統計頁面,現在查詢 VORP 等數據可以對球員的聯盟、位置甚至 PA 數作選擇來設計自己想要的排序。
由於這個功能是剛出爐的,很明顯的還有一些東西沒有改好。譬如說 VORP for Rookie Pitchers and Position Players 這兩項目前選了之後所有的球員都會跑出來。我本來想看一下王建民的 VORP 在目前大概排 rookie 的第幾名,結果出來的前四名是 Roger Clemens、Dontrelle Willis、Roy Holladay、Kenny Rogers,!#@$%@!$%。
很可惜的是他們仍然沒有針對 WARP 排序的功能。剛剛翻了一下 DT Card,赫然發現目前 Yankees WARP 最高的是 Derek Jeter,他的打擊不錯,VORP (28.4) 在 Yankees 排第三,僅次於 A-Rod (40.9) 和 Sheff (28.7),不過由於 Jeter 去年忽然找到的神奇手套以及 A-Rod 忘在他女兒床下的防守技巧,目前 Jeter 的 WARP 是 3.7,A-Rod 則是 3.6。
提到 Baseball Prospectus,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舊一點的 BP 1999 或 1998。我手上只有從 2000 到今年的版本。由於最近收拾回台灣的東西,很努力的在買書,順手在 Amazon.com 上面查了一下舊 Baseball Prospectus 的價格。一直到 2000 都還好,並沒有超過書的原訂價格。可是 1999 年版現在價格是 $58 左右,而 1998 年版前幾天看到居然值 $150 以上一本,剛剛再看竟然沒有貨了。
如果我好好保護手上的不知道有沒有增值機會。
Comments:
http://www.google.com/froogle?q=Baseball+Prospectus+1998&btnG=Search+Froogle
Baseball Prospectus : 1998
$61.90 - NetStoreUSA Add to list
Loping
Baseball Prospectus : 1998
$61.90 - NetStoreUSA Add to list
Loping
Chris Young 22.2
Gustavo Chacin 20.1
Jesse Crain* 15.2
Andrew Sisco* 13.7
Lance Cormier* 13.4
Gary Majewski* 9.2
Tim Stauffer 7.9
Chien-Ming Wang 7.8
Scott Kazmir 4.8
Brad Halsey -0.8
隨便查一些投手,(*)者非starter
Gustavo Chacin 20.1
Jesse Crain* 15.2
Andrew Sisco* 13.7
Lance Cormier* 13.4
Gary Majewski* 9.2
Tim Stauffer 7.9
Chien-Ming Wang 7.8
Scott Kazmir 4.8
Brad Halsey -0.8
隨便查一些投手,(*)者非starter
4.2IP 7BB不是心理問題是啥??球速還在,但是球怎麼投就是進不了好球帶,間接影響到心理吧?跟他在3A的表現完全是兩碼子事,這根本不是他的實力.明顯的是心理素質的問題吧..
看到Henn的表現,才更加確定Torre說的話,王建民真的是bonus..
看到Henn的表現,才更加確定Torre說的話,王建民真的是bonus..
看兩場比賽就說是head case還太早。Torre在賽後表示Henn還沒有準備好,本來一層一層上來跳太快就是會有這樣的情況,面對更高一個水準的打者就要作好調整的工夫。Posada對他不熟,Henn自己對什麼樣的球能夠應付什麼樣的打者也不知道。
這樣說吧,如果王建民上來第一場是5/5那樣的表現,代班一場被丟回去AAA,然後再上來碰到同樣的對手或是更慘一點遇到6/10那種對手,你以為王建民接下來會在哪裡?
Henn的神經大概沒有王建民大條,不過要現在就下結論說他是head case太早了,可能就只是還沒有準備好而已。
這樣說吧,如果王建民上來第一場是5/5那樣的表現,代班一場被丟回去AAA,然後再上來碰到同樣的對手或是更慘一點遇到6/10那種對手,你以為王建民接下來會在哪裡?
Henn的神經大概沒有王建民大條,不過要現在就下結論說他是head case太早了,可能就只是還沒有準備好而已。
Some times you need LUCK!
CCF no luck for 13 at bats!!
Wang had luck when he got called up, then he had time to demonstrated his skills, that is what we see now at 4-2, 3.97ERA!
CCF no luck for 13 at bats!!
Wang had luck when he got called up, then he had time to demonstrated his skills, that is what we see now at 4-2, 3.97ERA!
問個題外話,Henn、Wang、Cano是不是三個曾經在同一隊,還是兩個在3A、一個在2A,從沒在同隊過?
另外提一下,Andy Phillips又回3A了....Torre叫他上來好像只讓他代跑幾次而已,唉???如果他能多幾場機會表現,我覺得對洋基會有幫助的!
另外提一下,Andy Phillips又回3A了....Torre叫他上來好像只讓他代跑幾次而已,唉???如果他能多幾場機會表現,我覺得對洋基會有幫助的!
Henn 在Tommy John和肩膀手術之後fastball球速從high 90s掉到low 90s (據說他的high 90s還是有movement的,跟Brandon Knight不同),而且一直回不來。
王建民也有類似的問題,他在肩膀出問題後損失了不少成長時間,一直到去年下半年升到AAA之前表現都不太理想。
以這兩個人受傷之前來看,Henn可能ceiling稍微高一點,不過差距有限。不要被Henn是第26輪選上給騙了,他在那麼後面才被選上是因為所有的球團都認為他不會這麼快進職業,最後他是以$1.7M簽下來的draft and follow。
以這兩年的發展來看,Henn雖然仍然可以一步一步往上爬,但是他始終不是當年Yankees簽下的那個投手。王建民在去年升上AAA之後有了不小的改變,事實上那些改變在奧運就已經看出來了,只是對手程度太不穩定,不太敢判斷。他的三振率降低,GO/AO上升從奧運就可以看出來,那時候我看得滿頭霧水,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情。
現在王建民絕對領先Henn很多,這一點沒有疑問。不用看他們在大聯盟的成績,就連他們在AAA的有限成績都可以做佐證。
王建民也有類似的問題,他在肩膀出問題後損失了不少成長時間,一直到去年下半年升到AAA之前表現都不太理想。
以這兩個人受傷之前來看,Henn可能ceiling稍微高一點,不過差距有限。不要被Henn是第26輪選上給騙了,他在那麼後面才被選上是因為所有的球團都認為他不會這麼快進職業,最後他是以$1.7M簽下來的draft and follow。
以這兩年的發展來看,Henn雖然仍然可以一步一步往上爬,但是他始終不是當年Yankees簽下的那個投手。王建民在去年升上AAA之後有了不小的改變,事實上那些改變在奧運就已經看出來了,只是對手程度太不穩定,不太敢判斷。他的三振率降低,GO/AO上升從奧運就可以看出來,那時候我看得滿頭霧水,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情。
現在王建民絕對領先Henn很多,這一點沒有疑問。不用看他們在大聯盟的成績,就連他們在AAA的有限成績都可以做佐證。
4.2IP 7BB,也可能純粹是球路威力不夠,丟太進去就會被打出來,只好邊邊角角一直丟,自然BB會多.又或者單純狀況不好,這樣看一看就直接下結論是心理問題,未免也太輕鬆了吧
季前對Henn應該是沒有期望,他今年本來不應該上來,屠殺2A是個意外.對Wang的期待應該就是先測看看能不能延續去年3A的成績,然後做那個破爛rotation的備胎...
季前對Henn應該是沒有期望,他今年本來不應該上來,屠殺2A是個意外.對Wang的期待應該就是先測看看能不能延續去年3A的成績,然後做那個破爛rotation的備胎...
如果你看得New York Times文章是Tyler Kepner今天那篇的話,你看錯了。Marlins並沒有提出這樣的交易提議來,是Kepner舉例說明而已。
Henn的fastball在2002年手術後一直沒回來,他自己的說法可以當作參考,不過我會保留一些。BP 2005對他非常不看好,根本不認為他還有可能當先發。
Henn的fastball在2002年手術後一直沒回來,他自己的說法可以當作參考,不過我會保留一些。BP 2005對他非常不看好,根本不認為他還有可能當先發。
RJ今年的狀況起伏相當大,今天又被打爆,印象中連同這場今年已經有兩場比賽投不滿五局就下場,實在搞不清楚他今年到底怎麼了..Orz...如果依照Goldman的推算,洋基今年要重返東區第一,至少要拿下91勝,以目前的投手群狀況..我覺得蠻悲觀的..>.<
一下子又變成20:11..單局海灌13分,光這局補前面失分都還有勝..一局打4支homer..Orz..sorry,這場比賽真的太瘋狂了.我光看Gameday就看到心臟快受不了了..= =
兩隊安打數加起來已經破40支了..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瘋狂的比賽了..>o<
兩隊安打數加起來已經破40支了..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瘋狂的比賽了..>o<
To vin scully:
GO/AO: 滾地球/飛球比
奧運時王算進步嗎??應該算突變吧??從奧運時就明顯看出他的pitch type似乎變了..就像CCLu大哥說的,是不是他在2A時教練指導的原因?倒是很好奇是什麼讓他轉變的..
GO/AO: 滾地球/飛球比
奧運時王算進步嗎??應該算突變吧??從奧運時就明顯看出他的pitch type似乎變了..就像CCLu大哥說的,是不是他在2A時教練指導的原因?倒是很好奇是什麼讓他轉變的..
關於Wang,我認為優異的心理素質還是扮演最重要因素。
Wang在今年春訓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過的一句話是非常重要的參考,
他認為大聯盟反而比較好投,因為不管是Defense、還是Offense,
Major Leaguer的實力都遠高於Minor Leaguer,
這反而可以讓他更專心於投球內容上,
因為即使球被打出去,他相信隊友的守備或打擊可以幫他救回來。
一個投手沒有必要在心理上扛下一場球賽勝敗的重責大任,
一旦擺脫了這種不必要的心理負擔,臨陣時才能真正發揮本身的實力。
Wang在今年春訓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過的一句話是非常重要的參考,
他認為大聯盟反而比較好投,因為不管是Defense、還是Offense,
Major Leaguer的實力都遠高於Minor Leaguer,
這反而可以讓他更專心於投球內容上,
因為即使球被打出去,他相信隊友的守備或打擊可以幫他救回來。
一個投手沒有必要在心理上扛下一場球賽勝敗的重責大任,
一旦擺脫了這種不必要的心理負擔,臨陣時才能真正發揮本身的實力。
縱使王心臟再大顆, sinking fastball丟不出來還是照樣吃屎, 對上紅雀那一場最重要的球路丟不出來的樣子大家都有看到
王的心臟好可以看得出來沒錯, 但是沒必要講的好像他就是靠他心臟夠大顆才能再大聯盟混
王的心臟好可以看得出來沒錯, 但是沒必要講的好像他就是靠他心臟夠大顆才能再大聯盟混
回一樓路人甲:
VORP 投手部份只看少失了幾分, 對後援投手的重要性沒有加重計分, 要比較先發跟後援投手, Win Shares 應該比較有用.
王建民現在是 3 (看小數的話其實已經快到3.5了), 先發投手第 88 名. 排他附近比較有名的是 Maddux=4 79名, Sheets=3 91名.
如果把後援投手也算進來, Wang 變成 135 名, 跟 VORP 的排名幾乎一樣. (想當然爾, 因為 VORP 跟 Win Shares 都是看高出 replacement level 的程度, 只不過 VORP 用分數當單位, Win Shares 用勝場數當單位), Rivera=6, 後援投手第 12 名.
插播一則無聊的比較 XD 今年中華職棒目前 Win Shares 跟王建民最接近的是潘威倫, 投手第18名.
Post a Comment
VORP 投手部份只看少失了幾分, 對後援投手的重要性沒有加重計分, 要比較先發跟後援投手, Win Shares 應該比較有用.
王建民現在是 3 (看小數的話其實已經快到3.5了), 先發投手第 88 名. 排他附近比較有名的是 Maddux=4 79名, Sheets=3 91名.
如果把後援投手也算進來, Wang 變成 135 名, 跟 VORP 的排名幾乎一樣. (想當然爾, 因為 VORP 跟 Win Shares 都是看高出 replacement level 的程度, 只不過 VORP 用分數當單位, Win Shares 用勝場數當單位), Rivera=6, 後援投手第 12 名.
插播一則無聊的比較 XD 今年中華職棒目前 Win Shares 跟王建民最接近的是潘威倫, 投手第18名.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Ad: Bion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