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May 14, 2005


What Was that A's fan Mad About? 


剛剛 Jason Giambi 在出局後回到 dugout 的路上被 A's 的一個球迷潑了一身啤酒,那個觀眾立刻被球場安全人員(似乎有一個是制服警察)驅逐出場,接下來會有什麼處分現在還不知道。Giambi 在這個 series 裡面跟前面幾年一樣,得到滿場的噓聲。

我的疑問是:在去年冬天這些事情發生後,A's 的球迷還有什麼好不爽的?

現在他們應該感到的是運氣好,躲掉了一顆子彈。Giambi 跟 Yankees 簽約現在回頭來看對於 A's 來講是我們所說的 blessing in disguise。如果他跟 A's 簽下那個大約,就算沒有 no trade clause A's 能把他交易到哪裡去?如果有那個約,Tejada、Mulder、Hudson 還是必須離開,反而連 Eric Chavez 也簽不下來。Chavez 今年開始表現雖然很差,不過我們知道他是什麼樣的球員。Yankees 的球迷應該不至於健忘到去年球季前兩個月結束 Jeter 的成績是什麼。Chavez 會回來的。

A's 的球迷是因為 Giambi 的表現不好而噓他嗎?這也沒有必要。Yankees 球員表現不好他們應該喝采,就像是 Red Sox 球迷在 Fenway Park 對 Mo 所做的事情。Yankees 球員的差勁表現沒有理由讓他們失望。

他們因為 Giambi 使用 performance enhancing drugs 而噓他?別說我們還不清楚這些藥物的影響,Giambi 使用藥物帶給 A's 的是正面效應,給 Yankees 的才是負面多於正面。Giambi 在這一點上也沒有對不起 A's 及他們的球迷。

看自己的明星球員因 FA 市場離隊不是舒服的事情,所以在 Giambi 成為 Yankee 之初一兩年 A's 球迷有那樣的反應是人情之常,只要動作有所節制就夠了。現在還有不滿,那就已經偏離理性思考,只是隨著群眾而行動了。過去噓他,所以現在也噓他。我左右的 球迷噓他,我也跟著噓。偶爾一兩個啤酒喝多了的球迷情緒隨著比賽落後而大幅波動,一時之間送到腦部的不是血液而是酒精,這樣的事情就發生了。

如果 Michael Lewis 書裡面形容的 Billy Beane 在比賽時的情況是真實的,對於那個球迷的最好處罰就是在最後兩局把他跟 Billy Beane 關在同一間房間裡,有可能比賽結束出來的只有一個活人。:p

Giambi 的情況非常麻煩,Yankees 不能冒著把他 release 掉然後看他在別的球隊恢復往日身手的風險,但是他們也不能冒著輸掉比賽的風險給他太多 PA。現在的情況完全是 catch 22,不給他 PA 就不知道他到底身手有沒有辦法恢復以做出決定,但是不知道他身手有沒有可能恢復就不能給他太多 PA 以致於傷害球隊。只要 MLB 服務年限超過五年的球員都算是 veteran 球員,要把他們丟去小聯盟必須要通過 waivers 同時還要球員自己同意。據說在那個關起門來與 Cashman 和 Torre 談的會議中 Giambi 拒絕去小聯盟,不過這一點沒有人願意證實,Cashman 並不願意正面的說 Yankees 的確提出了這樣的『建議』,所以我們也沒有必要猜測。

Kevin Brown 和 Jaret Wright 這兩個投手也是常被台灣球迷『點名』應該放到小聯盟去的球員,那完全是對於制度無知的談法。Brown 和 Wright 要被放下小聯盟也要通過 waivers 和球員自己的同意。Brown 由於薪水額度太高,所以過 waivers 不成問題,Wright 以他的差勁表現和起碼到 2006 球季結束的合約,很可能也沒有人會 claim 他。麻煩在於要把這兩個放下小聯盟也是要他們自己同意,沒有人可以強迫他們。我敢打包票這兩個不會同意。Wright 由於不用開刀,大概六月初可以回來,所以到時候王建民的去處應該是 Columbus。Karsay 前天才被正式 release 掉,不過他的 roster 名額早在他被 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 時就空出來了。Yankees 花了這十天時間沒有辦法把他交易掉,release 他是理所當然的。他應該不會失業太久,現在把他簽下來並不需要負擔他的薪水,Yankees 必須負責。如果王建民的 splitter 或 changeup 一個都練不好,他將來成為 reliever 的可能不低。但是在那一天來臨之前,他還是以先發身分出賽比較有利。現在待在大聯盟的 bullpen 裡面只是賺那大聯盟最低薪資和小聯盟薪資的差額而已,但是如果確定成為 reliever,將來薪水上面就虧大了。如果他將來能夠當大聯盟先發,現在讓他在 bullpen 累積經驗沒有什麼意義。

Torre 最近用 Womack 打第二棒打了這麼久已經讓我完全喪失耐心了。

Womack as No. 2 hitter: .292/.320/.333
他沒有 power,無法把 Jeter 打回來;他也沒有辦法上壘,讓 Sheffield 把他打回來。打序在他後面的最近只有 Matsui 打擊比他差,Womack 放在二棒只是降低其他人的 PA 而已。Matsui 低潮仍然放在四棒可以解釋,他在有跑者在壘的表現是 .270/.352/.459,有跑者在得分位置時則成為 .300/.365/.500,同時他有去年的好成績以及過往在日本職棒的貢獻來替他背書。

Robinson Cano 前一陣子也低潮的可以,不過這是缺乏 plate discipline 的年輕球員容易犯的錯誤。Torre 可以給他機會打九棒,因為他是新人。

至於 Tony Womack 為什麼可以固定先發打第二棒?老實說,我不知道。他今年打得不好,他的生涯成績也不好。我們沒有理由證明他可以打第二棒。Torre 也許真的是 Clueless Joe。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