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May 24, 2005


What Kind of Batters They Faced? 


底下的 Batters faced 是來自 BP 的統計數據,看投手面對的打者整體表現如何而不只是面對該投手而已。我們來看看 Yankees 的先發投手今年到目前為止面對什麼樣品質的打者以及他們的表現,Performance 表示這些投手面對打者時的實際表現:

Randy Johnson (264 PA)
Performance: .247/.291/.391
Batters faced:
.268/.334/.418

Big Unit 今年表現並不好,不過他今年不但換了新環境,同時也換了出賽的 routine。New Jersey Star Ledger 有報導指出他要求 Torre 和 Stottlemyre 盡量讓他維持規律出賽,不要有太多的 extra day off 讓他無法維持自己的規律。這些球季開始時的多餘休息有可能是他的 arm strength 一直沒有恢復的原因,這樣是可以解釋他的最快球速目前還只是在 mid-90 打轉而沒有到達 high-90。當然,他也可能就只是老了而已。我們要等到天氣轉熱以後才能得到真正的答案。

Mike Mussina (243 PA)
Performance: .293/.349/.396
Batters faced:
.266/.335/.409

Moose 去年上半球季對方打者打擊率 .302,下半球季是 .222。目前他最大的問題只是對手打擊率過高,這有一部份要歸因於比去年更差的外野防守,另外一部份也要歸咎於運氣。他現在情況並沒有到達去年下半季的 水準,不過相較去年上半年要好的多。以他的年紀來看,他應該已經錯過了拿下 Cy Young Award 的機會,不過他仍然可以成為不錯的投手。

Carl Pavano (267 PA)
Performance: .291/.330/.486
Batters faced:
.257/.325/.406

如 果要說 Pavano 的好話,那就是他即使被打出不少安打,保送的打者並不多。跟 Moose 類似的是他的 Opponent BA 太高,原因大致上也類似。不過他同時也被打出太多全壘打,這是他今年最大的問題。Yankee Stadium 雖然不像 Pro Player Stadium 一樣對投手友善,但是以 Pavano 的 G/F 來看,他不應該被打出那麼多全壘打。以目前趨勢來算他整季會被打出 41 隻全壘打,這種事情連 Jeff Weaver 也做不到。最近他的好表現也許太好,不過先前那麼糟的也不是他應有的表現。他的成績應該還可以有一些進步。

Kevin Brown (194 PA)
Performance: .320/0.359/.410
Batters faced: .262/0.324/.412

之前用 DIPS 看過 Brown 的表現,這裡結論大致上類似。Brown 的 Opponent's BA 實在高的有點離譜,這要感謝 Yankees 的內野守備和他的運氣。我最擔心的還是 Brown 的背,不是他的能力。

Chien-Ming Wang (111 PA)
Performance: .235/.279/.294
Batters faced: .262/.324/.399

王建民表現的很好,尤其是不讓對方打出長打這一部份。他讓對方打出的 IsoP 只有 .059,老實說好的有點過分 ,too good to be true。

Jaret Wright (102 PA)
Performance: .400/.461/.689
Batters faced: .254/.331/.391

Jaret Wright 面對的打者跟其他五人相較起來最貧打,但是他讓那些打者看起來跟 2000-01 的 Jason Giambi 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由於他的過往成績,等他傷愈歸陣後還是會把王建民擠到 AAA 去。他再差也不應該是像他表現出來的那麼差,但是他的 upside 到底在哪裡很難說。Yankees 要處理掉他大概要等到他上 DL 的時間超過 75 天,足夠讓第三年合約成為 club option ($7M) 而 Yankees 只需付出 $4M buyout。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