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May 16, 2005


Small Sample Size or the Farm System? 


Robinson Cano 最近幾天在 Oakland 打得不像話,BA 從這個 series 前的 .154 上升到 series 完的 .325。接下來的問題是:他什麼時候才會等四個球得到他的第一個保送?

Cano 的 power 也許會長出來,現在他還年輕,時間還有的是。加上不選球、不保送,我們可能不用等年底跟 Soriano 接觸,Cano 就可以接上他的貢獻和風格。Yankees 的 farm system 曾經相當重視 OBP、plate discipline 這些東西,Nick Johnson 就是這種原則下的產物。怎麼會這幾年養出 Alfonso Soriano 和 Robinson Cano 這種球員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

另一點有趣的是 Cano 的 range 不是很好,不過他向後接高飛球的能力似乎很不錯,已經有了好幾個難度頗高的接殺了。沒錯,就是跟 Derek Jeter 一個模子。

看起來 Robinson Cano 還真的是 Yankees 的 farm 標準成品,前面可拿來比較的例子還真不少。

Wang、Cano 甚或 Duncan 這幾個名字最近被 Daily News 的專欄作家點到有可能會用來交易 Roger Clemens。那則新聞完全是無意義的夢囈,只是正好趕上 Astros 戰績不振,網路上正熱的 "Roger Clemens 會不會轉隊" 這則新聞。前幾個星期在 BP Radio 裡面聽 Will Carroll 和 Dan Shaughnessy 談到 Clemens 的合約中保有如果 Astros 競爭無望他保有要求被交易到其他球隊的權力。Clemens 有這個權力跟他會用這個權力是兩碼子事。Yankees 目前也還離 contending 有一段距離,打敗 M's 和 A's 不能算什麼了不起的成就。Clemens 未必想從一隻輸球的球隊轉到另外一隻輸球的球隊。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