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May 17, 2005


It's About Time to Part Ways -- Bernie and CF 


Bernie 是 O'Neill 離隊之後我最喜歡的 Yankee,今天看到他在七局的防守表現,實在讓人有點難過。

如果 Torre 今天認為 Bernie 的情況可以上場守備,那麼 Bernie 確定沒有辦法再守 CF 了。一局下半王建民丟掉兩分那支二壘打也許 Torii Hunter 可以接到,不過 Bernie 在全盛期也通常沒有好的 jump,那個球可能是沒有辦法的。糟糕的是七局那個他撲下去沒有接到的球即使是現在他也應該要能夠接到,但是卻沒有辦到。

我雖然對於 Matsui 的中外野守備也沒有信心,不過今天他應該守中外野,讓 Bernie 守左外野。以 Bernie 的耐心,他應該可以在左外野、DH、代打這幾個地方得到一些 AB,對球隊做出貢獻。

無論如何,那隻 grand slam 還是讓我看得很替他高興。

王建民今天又是一場 quality start 勝投,不過下一場先發可能要等一下。由於從西岸回來後有一天 off-day,在比賽中 Ken Singleton 提到王建民會被跳過一次,下一次是對 Detroit 的時候上場。不過我自己排發現不太清楚他的推論是怎麼出來的,因為王建民根本可以被跳過兩次,如果用下面的排法:

5/14 at OAK, Kevin Brown
5/15 at OAK, Randy Johnson
5/16 at SEA, Chien-Ming Wang
5/17 at SEA, Carl Pavano
5/18 at SEA, Mike Mussina
5/19 Off-day
5/20 at NYM, Kevin Brown (5 days rest)
5/21 at NYM, Randy Johnson (5 days rest)
5/22 at NYM, Carl Pavano (4 days rest)
5/23 Off-day,
5/24 vs. DET, Mike Mussina (5 days rest)
5/25 vs. DET, Kevin Brown (4 days rest)
5/26 vs. DET, Randy Johnson (4 days rest)
5/27 vs. BOS, Carl Pavano (4 days rest)
5/28 vs. BOS, Chien-Ming Wang (11 days rest)
5/29 vs. BOS, Mike Mussina (4 days rest)

王建民可以在休息十一天之後再上場,其他人都最起碼有四天正常休息。但是這並不是 Singleton 所說的讓王建民於 DET Series 出賽的排法。如果 Subway Series 的先發順序如上所述,而又要把王建民插進去 DET Series 的話,比較可能的大概是 5/25 那一場,讓 Brown 和 Johnson 多一天休息。這樣子對 Red Sox 時可以排出 Randy Johnson、Carl Pavano 和 Mike Mussina。目前 Wright 的復健進度沒有更新消息,大概在兩個星期之內他還不會開始投球,接下來可能需要再一個星期到十天的復健比賽,所以他要在 6/10 之前歸隊大概不太可能。王建民如果是在 DET Series 先發的話,他應該在五月還有兩次先發機會,同時在六月可能也還可以至少投兩場。

David Justice 最近出來的次數不少,感覺比去年他幫 ESPN 的時候差很多。現在回想起來,也許是我對於其他隊伍的知識不如對 Yankees 的豐富,所以不知道他在唬爛。今天他談了不少王建民現在的處境倒是談得蠻中肯的。沒有人知道王建民能否待在 Yankees 裡,現在他所能做得只是好好表現自己,就算是被交易出去也會有其他大聯盟球隊 rotation 的工作機會。今年王遇到的情況實在不好,Randy Johnson、Mike Mussina、Carl Pavano、Kevin Brown 和 Jaret Wright 都有大聯盟約,而且都是沒有 options 的 veteran 球員,不是隨便可以把位子清出來的。他現在是因為 Wright 受傷得到了這個機會,等到 Wright 回來他必須把位子讓出來。接下來如何?如果 Wright 再度受傷,Yankees 必然會讓王建民上來沒有問題。不過 Wright 如果表現不好的話,那就很難說了。真的太離譜的話是可能把他降到 bullpen 甚或找機會把他交易出去,但是很可能他只是一個不值 $7M 一年的 average 投手,那就很麻煩了。如果是其他人受傷預計缺陣一段長時間呢?情況未必對王建民留在 Yankees 有利。等到六七月的時候如果有 Yankees 有興趣的投手,他們可能會直接用交易的方式來補洞而不用等到球季結束才到市場上找人。

對於希望看到王建民待在 Yankees rotation 的人,請不要漫無目標的希望任何一個先發投手受傷,這樣子可能會幫王建民提早買飛往其他球團的機票。如果有人要做巫毒娃娃詛咒某個選手的話,Jaret Wright 是唯一合理的選擇。

今天這場比賽 Derek Jeter 超過 Tony Lazzeri 成為隊史安打數第十一名,再 19 支安打就可以超過 1B coach Roy White 成為第十名。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