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May 26, 2005


Get a Clue, You Clueless 


YES Network 今年賽後訪問換成 Kimberly Jones,不是 Lil' Kim 那個 Kimberly Jones,只是同名而已。她以前是跑 football 新聞的,所以不但對棒球知識不夠,還滿口足球經。

她今天訪問 Jeter 時第一句問的就是

Do you see yourself more a wide receiver or a corner back?

Jeter 壓根就沒有回答這個問題而直接討論那個守備。當我去年聽到 Suzyn Waldman 今年要跟 John Sterling 搭檔做廣播的轉播時,還曾經高興了一下,因為我現在住的地方收訊不好接受不到廣播,只能看電視。就算收的到,自從 John Sterling 跟 Michael Kay 拆夥之後我也好一陣子不聽廣播了,只有碰到 Joe Buck、Joe Morgan、Tim McCarver 這些人轉播時才會被迫打開收音機。

結果我忽然發現我開始懷念 Suzyn Waldman 的賽後訪問。這種天天做的事情任記者如何天才洋溢也不可能每日有精彩的問題,但是像 Kim Jones 這樣從球季開始到現在還沒有問過一個好問題,而且還能日復一日的提出蠢問題來,也算是不容易了。

Hideki Matsui 自從球季開始迅速打出三隻全壘打後,已經有 167 AB 沒有把球打出牆外了。有些人問為什麼 Yankees 還是讓他打第四棒。原因大概是:
1. 把左打的 Matsui 夾在右打的 Sheffield 和 A-Rod 中間,會讓對方教練在調度 relievers 時比較麻煩。
2. 即使在低潮時,Matsui 在 RISP 的情況下還是不壞。這未必是能力,最起碼他有這個運氣。
3. 雖然他沒有全壘打,他過去七天的打擊表現是 .375/.375/.500,算是稱職了。他已經連續十場有安打表現,也可以支持這樣的決定。

A-Rod 最近火熱,讓他打五棒嫌沒有充分運用到他的棒子,是有些可惜。但是最重要的問題不是 Matsui 為什麼打第四棒,問題是 Torre 到底用誰來打第二棒。

Tony Womack: .276/.322/.312,過去七天 .286/.375/.286。他似乎在 Yankees 的幾場勝利中都有重要參與,但是看數字就知道他沒有做好他該做的工作。Rickey Henderson 會有那種『連他都能做到,我為什麼要退休』的想法其實不難理解。

今天 Torre 讓 Womack 休息,結果他的二棒是 Robinson Cano。由於 Yankees 很久沒有從 farm 裡面產出什麼球員可以上大聯盟表現,所以他得到了些他不該得的掌聲。

Robinson Cano: .279/.292/.412,過去七日 .188/.263/.375。Torre 換上來的是這麼樣的一個球員。Cano 還年輕,還有進步空間,而且他的防守表現似乎比他的名聲要來的好。不過把他放在第二棒?

現在應該是時候把 A-Rod 的棒次提前了。不管是讓他打二棒,Sheffield 打第三棒,Matsui clean up 或是排出 Jeter - A-Rod - Matsui - Sheffield 都好,總而言之是不應該繼續浪費第二棒這打擊次數第二多的位置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