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May 27, 2005


The Exam is Coming 


Red Sox 已經進城來要跟 Yankees 打這個週末的 series。雖然他們最近狀況不佳,但是面對 Yankees 往往能夠讓他們抖擻精神(是贏是輸那是另外一回事),所以這正好可以作為 Yankees 的試金石。

過去 17 場比賽 Yankees 贏了 15 場,這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看這些比賽的內容,有五場對 A's,贏了全部五場(對 A's 輸的那一場不在這 17 場之中),面對 M's 六場打了個 5-1,對 Mets 三場結果是 2-1,然後剛剛在 Bronx 連勝 Tigers 三場。除了 Mets 到今天還是支 .500 球隊外,其他幾隻球隊都在他們分區中居最後或倒數第二名。打敗弱隊取得勝場並沒有錯,一個強隊本來就應該要成功的收拾弱隊才能累積戰績。但是在球季當中, 一隻球隊實力如何卻很難光看他們打敗弱隊來掌握,需要各種不同的樣本才行。

如果 Red Sox 可以提供這樣一個試金石,這個週末結束我們也許可以知道這個球隊今年往哪個方向去。

我不知道 Red Sox 有沒有什麼迷信,印象中 Yankees 週末被 Fox 轉播總是沒有好結果。那場是 Pavano vs. Clement,Carl Pavano 要自求多福了。

Brown 今天被打得安打多了點,不過他若是有更好一點的防守在身後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表現。Matsui 應該被記一次失誤而不是記 Smith 一隻三壘打的。Jeter 今天有一個相當漂亮的雙殺守備,他的招牌往右移動接到球之後在空中轉身傳向二壘,Cano 很順暢的把球轉傳給 Tino。他今年的防守延續去年的水準,到目前為止 FRAA 是 +3,比去年還好一點 (全年通算 -2)。由於今年 groundball pitcher 不少,連 Randy Johnson 和 Mike Mussina 都比以前 G/F 來的高而且 SO/9 要來的低,所以 Jeter 目前 RF 是 AL SS 的第二名(不過他的 ZR 排名很後面)。雖然他仍然不是 AL 最好的防守游擊手,Julio Lugo 和 Orlando Cabrera 都比他好,但是加上像昨天跟 Cano 撞在一起的那個接殺,他今年仍然有不錯的機會連莊金手套。

提到昨天那個接殺,Jeter 趕到那裡完成那個守備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他在 rookie year 就有那種表現。難得的是他的專注力,這才是那個守備的難度所在。更讓我驚訝的是 Cano 也趕到了那裡,如果 Jeter 沒有接到,他也有可能接殺那個球。我看到另外一個說法是 Cano 那個時候有點衝過頭了,不過他撲下去的原因可能是避免跟 Jeter 直接撞在一起,如果 Jeter 不在那裡的話他有可能可以接到球的。

Cano 如果能夠把他的 BA 拉起來,雖然現在落後尚多,不過他仍然還有一點點一拼 ROY 的可能。重點就在於他要把 BA 拉起來,而且要拉到比 Jeter 贏得 ROY 時的 .314 更高。算了,現在談 ROY 可能希望還太渺茫,過一陣子再說。以目前 Cano 的 OBP 和長打能力,他的打擊表現並不算好,不過倒是跟他的 Pecota 預期很接近 (.249/.291/.387)。以他到目前為止所展現出來的 plate discipline,他只要 BA 不夠高貢獻就會很有限。由於 BP 並沒有做出 Cano 的 DT Card,所以我沒有他的 FRAA 和 FRAR 數據。他目前雖然上場時間還不足,不過在 RF 和 ZR 這兩項都是名列前茅的,跟他的小聯盟評價並不相符。RF 可以用滾地球多來解釋,不過他在 ZR 也有很好的表現就不完全是投手的關係了。Yankees 期待的本來是個強打但是守備在平均值之下的二壘手,現在看到的居然是相反的。:p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