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May 08, 2005


Do They Both Play Well or They Are Just Equally Weak? 


在 Rich Harden 下去前,我不禁問如上面標題這個問題。Michael Kay 越報語氣越興奮,彷彿這一場勝利把整條船從錯誤方向拉轉回來了。真的是這樣嗎?

這 是棒球有趣之處:兩隊交戰除非老天爺插手否則一定要分勝負,但是輸球一方也許沒有多少話好講,最多找一些敗戰的藉口來說明自己不是真的那麼差。贏球的一 方足以證明多少?這只是 regular season,不是 LCS 或是 WS 勝方有聯盟冠軍或是世界大賽冠軍的頭銜可以拿,只是 W 這一欄的數字增加,要等到跟許多不同的對手經過相當時間的奮戰才能夠說明些什麼。打敗 A's 最多只能說 Yankees 在這三場中打得比 A's 好,但是並不足以說明他們已經打出他們應有的水準了。BP 把這個 series 列做本週的 worst matchup,這幾年來這個評價從來沒有發生在這兩隊相關的對戰組合,今天居然他們的對戰拿到這個頭銜。

之前對於球隊的批評主要注重在 他們的缺點,不過現在這隻球隊就算不做任何變動,他們的實力也應該遠較已經表現出來的要好。換句話說,他們在『運氣』這一個 項目表現的非常差。所有人都注重在他們的缺點的原因是我們不知道要如何來改變運氣,好吧,也許台灣或香港有很多替人『改運』的算命仙,不過美國是不吃這一 套的。

Kevin Brown 之前的運氣太差了一點,這一場靠一些好運氣,成績就天差地別。他的控球也許較先前精確一點,不過前幾場敗仗倒也沒有數據表現出來的那麼差。Yankees 對他的期望是個像樣的三或四號投手,他今天這場比賽顯示出他可能還是有這種能力,不過我們需要再觀察。

A's 跟 Yankees 一樣陷入低潮,不過他們的問題主要是打擊,Yankees 的主要問題在投手。A's 的 OPS 是 AL 最後,只有 .656,而 Yankees 投手的對方打者 OPS 則排名倒數第二,.800。A's 最慘的還不是上面那個數據,他們在得分位置有人的時候 OPS 只有 .557。現在 AL 捕手的平均 OPS 是 .687,NL 捕手是 .660,A's 貧打之慘不需要再做說明了。成語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這個週末有可能是『以子之麵條攻子之豆腐』,不要太快對 Yankees 的 rotation 做出結論來。

無論如何,Kevin Brown 能夠全身而退投出一場好比賽總是好事,比起他又被打爛要強多了。如果他缺的只是一點運氣和一些信心,這場比賽倒是有可能給他這些東西。Mike Mussina 昨天那場比賽投的也很好,由於這是他連續第二場不錯的先發,雖然完封可能太好了點,不過他的能力回來了不少。如果昨天的測速槍可信的話,Moose 的 fastball 終於可以上 90 mph 了。fastball 91 mph 和 87 mph 未必有決定性的差別,如果慢的那個有比較好的 movement,實戰上可能更有效。不過我們今天是看同一個投手,球速變慢表示的是他的能力的衰退,這是對他的比賽不會有幫助的。Moose 的快速球仍然比他的巔峰值稍慢,不過他也不是那個廿幾歲剛滿卅的年輕投手了。接下來他就是要靠著大約這樣的 stuff 討生活,他應該可以有效率的表現下去。

這場球是 Torre 的第 900 場 Yankees 勝利,隊史上排名第五,落後 Joe McCarthy (1,460)、Casey Stengel (1,149)、Miller Huggins (1,067)、Ralph Houk (944)。不管今年的 Yankees 多糟糕,只要他能打完這個球季就一定會趕過 Ralph Houk。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