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April 23, 2005


Wang Is Going To the Show 


Wright 的肩膀有問題,今天賽後被放上了 15 day DL。由於緊急先發 Tanyan Sturtze 也在 DL 上面,所以 Wright 的 rotation 位置將會由王建民來取代。

目前的 rotation 順序及出賽對手如下:
4/24 Randy Johnson vs. TEX
4/25 off day
4/26 Carl Pavano vs. LAA
4/27 Mike Mussina vs. LAA
4/28 Kevin Brown vs. LAA
4/29 vs. TOR
4/30 vs. TOR

由於星期一有一個 off day,所以 Randy Johnson 應該會在 4/29 出賽,然後 4/30 才用第五號先發以保持所有的人都是正常的四日休息。由於現在才只是四月,Yankees 要在這幾天交易到一個先發投手的可能幾乎是零,所以除非受到天氣影響,4/30 應該需要一個小聯盟先發投手上來頂。

以目前的 depth chart 來看,王建民應該是最好的選擇,除了天氣以外應該也不會有其他變數了。王建民上一次先發是 4/22,本來應該排在 4/27 再度先發。如果 Yankees 沒有明確的宣佈他們要把王建民升上去投 4/30 這一場,我們可以看 Columbus Clippers 4/27 是否把王建民抽下去就知道了。由於可用人選太少,要 AAA 程度,又最好要在 40-man roster,現在又還有像樣表現的,怎麼數也數不出幾個來。除了王建民以外,只有 Ramon Ramirez 一個人而已。Ramirez 的 AAA 成績比王建民還少,而且也並不比王建民突出,所以應該不至於搶在前面。

至於王建民能否有好表現,那就得等到上了場才知道。BP 的 PECOTA 預測給王建民 4.63 PERA (50 percentile),Ramon Ramirez 的 50 percentile 則是 5.20。王建民能夠待多久得看他的表現以及 Wright 和 Brown 的健康。能夠待多久有很多其他因素影響,現在無法判斷。如果 Wright 傷愈可以歸陣時沒有其他先發投手上 DL,王建民到時候還是得回去。Andy Phillips 的情況就是如此,他就算比隊上某幾個打者好,人家沒有 options 他有,回去的就是他。

提到 Phillips,他今天終於有一個 AB 了,很可惜的被 Mench 漂亮的接殺。希望 Torre 能夠看到他把球打得結實而且毫不怯場,接下來能夠在 Ruben Sierra 待在 DL 的時間內用 Phillips 來給 Tino 或 Giambi 休息的機會。

在 Pavano 和 Mussina 連續拿下兩場勝投之後,Brown 和 Wright 的難看表現又讓他們連續輸給 Rangers 兩場。明天 Randy Johnson 能否擋住連敗三場被 Yankees 的老教頭 sweep 是最重要的事情。這幾天看到包括 Peter Gammons 在內幾個人談到春訓最後一個星期 Florida 天氣不正常使得球賽取消或是場地不佳造成一些投手表現不好。對於這一點我不太肯定,因為沒有人真的認真的下去看數據。先發投手的 routine 是很微妙的東西,有些人在乎的不得了,有些人拿了球就可以上場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效果。實證恐怕不太能夠做出什麼結論來。

看起來 Yankees 還沒有從低潮走出來,Bernie 表現比球季開始時好很多,不過 Matsui 又冷下去了。其他如 A-Rod、Posada 這兩個還在繼續掙扎中。最讓我意外的其實是 Jeter 的 discipline,他目前的 BB/PA 是 0.184,比他應該贏得 MVP 的 career year 1999 的 0.124 居然還高出一大截。不過他的 power 在這樣的 discipline 之下居然神奇的消失了,他目前 IsoP 只有 Ichiro 水準,低的很難看,剛好也是生涯最低。

最近幾場球 Yankees 的 bullpen 表現的還算差強人意,只有星期六這一場球 Karsay 和 Rodriguez 差了點。打擊方面有人低潮也有人維持水準,還不至於一切都墊底。現在最需要趕快上軌道的是先發投手,如果 Brown 和接下來接手的王建民不能起碼吃掉相當的局數並且球隊有像樣的勝率,這是可以像骨牌一樣先影響到 bullpen 再影響到其他先發投手,最後把整個球隊都拖垮的。王建民雖然是五號先發,不過他上來的時間點壓力不小。Yankees 有多少耐心我不知道,下面還有 Ramon Ramirez 有可能上來接手,所以王建民必須要有表現。只要第一次不至於太離譜,他應該起碼有兩次先發機會 (第二次就可能是 5/5 在 Tampa Bay 出賽)。再下來 Tanyon Sturtze、Jaret Wright 都有可能從 DL 上面下來,所以後面的事情現在談可能太早了。

希望在接下來這幾場 Torre 能夠給 Colter Bean 機會試試身手,這是接下來幾天比較重要的事情。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