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April 22, 2005


Tino Saves the Day 


These guys don't realize how old I'm (and) have me suffer for that one.

-- Joe Torre on Tino's play in the 9th

這是今年 Yankees 在主場面對 Red Sox 之後第一次贏得一個 series。到現在為止打了十六場,將近十分之一個球季,Yankees 只贏了兩個 series (vs. Red Sox 2-1 和 at Blue Jays 2-0),輸掉了三個 (at Red Sox 1-2、vs. Orioles 1-2、at Orioles 0-3),然後和 Devil Rays 打成平手 (vs. Tampa Bay 1-1)。

現在要說 Yankees 已經上了軌道還太早,十分之一不到的球季要談數據分析也還嫌樣本太少了點。BP 昨天有兩篇文章照顧到了小樣本的問題,目前還不能夠做下有意義的結論。這時候是 scouting 比 stathead 有用的地方,他們可以靠經驗看到一些東西,數據不行。

Mariano Rivera 在第二場的表現很有意思,我好久沒有看到他出場了 (這是 Yankees 的錯,不是我最近看的太少),他使用 2-seamer 比平常多不少。比較奇怪的是他的 2-seamer 比以前印象中快一點,去年常常只有 91mph,不過今天有好幾個 93 mph 的 2-seamer。但是他的 cutter 以前有 93-95 mph,今天看到好幾個 89 mph 的,不知道是測速槍的問題還是真的不對勁。我比較傾向槍沒有擺好,這些數據有點怪。速度如何姑且不論,他使用 2-seamer 的比例比以前高一些,可能是他受到球季開始幾次 blsv 的刺激在調整投球模式了。其實他那幾個 blsv 最大的問題是 location,不完全是他的投球模式。這個 sv 雖然難看,不過如果在普通球場或是有個比 Jeter 範圍大一點的 SS,他今天投的可能是一個 1-2-3 inning。

Gordon 的問題據他自己說是運氣不好,Flaherty 則說是 Gordon 的 location 不佳。不知道今年發什麼瘟,Yankees 的 relievers 大部分都有控球這個毛病,球沒有辦法投到他們想要投到的位置。今天他有不錯的表現,能不能找到自己的球感現在也還言之過早。

Tanyon Sturze 上 DL 補上來的是準備當 LOOGY 用的 Buddy Groom,今天運氣好撐過了那種艱難局面。Torre 看起來會玩不少的 match-up,加上 Yankees 的耐心可以讓這隻球隊的比賽很難看。

第一場除了 Pavano 的精彩表現外,反而沒有太多值得一提的事情,我們就此跳過。

Ruben Sierra 也被放上 DL,照理講 Yankees 應該會 call up Andy Phillips,希望 Torre 這次不要忘記他在 bench 上面。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