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April 16, 2005


This Team Is Flat 


我今天寫了兩次對於昨天比賽的想法,分別因為按錯鍵和 blogspot server 而消失了。現在想想消失了也罷,Yankees 這個球季的表現可以用標題這一句話來形容。

Yes, this team is flat.

對於昨天 Sheffield 跟球迷之間發生的意外,預期不會有太大的事情。我看了幾次重播看不出來那個球迷有攻擊 Sheffield 的意圖,精確點說看不出來那個球迷有明確的意圖做任何事。他可能只是看到球往那個方向滾過去,想要撈一把看看有沒有可能抓到球帶回家做紀念而已。以 Fenway Park 外 野圍牆設計和那個球彈跳的方法,他可能根本就看不到那個球。如果他的舉動真的如我猜測一樣,那麼他腦袋裡的想法跟一般人在買樂透時沒什麼兩樣。今天看到某 一篇報導裡說那個球迷是季票持有者,也許他是從今年開始才坐在那個位置的。不過他無論如何做的事情是錯的,不管動機是好是壞,就以舉動來講他干擾了場內球 賽的進行,這一點 Red Sox 必須要處理,因為他以後可能還是有一些球賽會坐在那樣的位置,而且也會有其他人坐在圍牆邊可能做出類似舉動。

至於 Sheffield 的責任問題,我們也必須從他的角度來看。他在處理一個 Red Sox 會得分的安打球,忽然臉上感覺被揍了一下。他並不像我們一樣坐在電視機前面,可以慢動作播放而且倒帶好幾次來了解發生什麼事情,沒有外野手帶著 TiVo 上場的。他所有的訊息就只有感覺到被揍了一下的那一剎那,他不知道之前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知道之後會怎麼樣。在被一群人用髒話吼叫了三個小時之後,任何人在完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被揍一拳都會有 Sheff 那樣的反應。若非他腦袋裡還有 NBA 那個意外事件的印象,以他的脾氣恐怕會跳上觀眾席的。我不知道 MLB 第一時間會如何判決,不過他有很好的機會全身而退。就算第一次被判個禁賽一、兩場,appeal 之後也很可能被取消掉。Sheff 唯一的肢體動作只有在事件之後的一個把人推開的動作,不過這可以被解釋為不明情況需要排除可能障礙以把球傳回內野。從他傳球出去之後只有動口來看是可以為那樣的舉動辯護的。

我不知道 Red Sox 可以做什麼事情來防止同樣的事情在未來發生。我能想到的只有 1. 在第一排多塞安全人員,例如每四個觀眾之間插一個安全人員來維持秩序。這個不太可能,因為 Red Sox 會損失掉不少門票收入。2. 加裝 NHL 那種玻璃來隔離球迷和球員,這個可能性也很低。

他們可能會限制啤酒的銷售,這是 Trot Nixon 的主意,不過對於昨天的意外來講恐怕不會有幫助。

Torre 昨天講的話稍微情緒化了一點,不過那也是在他還不是完全了解情況下的發言。今天他再度提到這個事情時發言就謹慎很多。

我的看法是這個事件沒有什麼人犯了大錯,就只是令人不愉快的意外而已。Red Sox 昨天的 security 很快介入現場把 Sheff 和那個球迷隔開,對於事件降溫也很有幫助,大概是昨天唯一得到所有人稱讚的相關人員。

Randy Johnson 昨天表現不好,不過他的 peripheral 看來還是不壞,他接下來表現應該漸入佳境。

Giambi 到底現在狀況如何我實在無法掌握。某一場比賽之後我覺得他的揮棒看起來還不壞,對他寄與厚望,結果次一場他馬上就可以把這種好印象全部抹去。由於表現不穩定是四月最容易出現的狀況之一,所以我們最好多等一些樣本點再做判斷。Bernie 大概不需要更多樣本點來評估了,他的打擊也許不是現在這種糟糕水準,不過他的防守大概肯定是。還好 Boomer 沒有回到 Yankees 來,否則在幾場先發看 Bernie 滿場追球追不到之後,Boomer 可能會在 dugout Bernie 槓上。現在回頭看 Sparky Lyle Bronx Zoo 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不過要在報紙上每天看到那種內容,大概不太舒服。附帶一提,Bronx Zoo 這本書上個月出了平裝本,手上買不到當年精裝本二手書的人可以考慮。Johnny Damon 最近出的新書是同一個作者 Peter Golenbock 執筆,格式看起來是相同的(我還沒有看過 Damon 這本書)。

Series 第二場 Jaret Wright 的表現相當糟,只失兩分是他太強運了。Schilling stuff 看起來還不壞,他現在可能跟大部分因傷錯過部份或全部春訓的人一樣,在控球和穩定性上面還需要多花點時間調整。如果一切順利,大概再一兩次先發他就可以穩定下來,最遲也不該超過四月底。

Moose 今年沒有錯過春訓,不過他也有控球的問題。由於他的年紀也不算小,能否順利調整過來,需要多少時間我們不知道。明天他在 Baltimore 先發應該會有答案。

也許讓這兩隊在球季一開始碰頭並不是好主意,他們在這兩個 series 裡面表現其實都不好。如果讓他們到五月才碰頭,也許可以帶給大家比較好看的球賽。另外,讓 Yankees Boston 碰面打開幕賽實在太浪費了,不管他們開幕賽碰到誰都可以把門票賣光的,實在沒有必要排上這種保證滿場的戲碼。

星期五 Yankees O’s 這一場球還是只有 “flat” 一字可以形容。他們如果再找不回投打應有的感覺,等到洞挖的太深就不容易跳出來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