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April 18, 2005


Some Wisdom from the Old 


昨天 Kevin Brown 在一局的表現讓我想起 Whitey Ford 說的一則小故事。

1958 年有一次他先發的時候表現並不好,他投的前四個球都被打成安打,對手一口氣就得到三分。Manager Casey Stengel 和捕手 Yogi Berra 聚集在投手丘。

Stengel 問 Yogi

"Does Ford have anything tonight?"

Ford 回憶當年的對話說 Yogi 的答覆是

"How the hell do I know? I haven’t caught a pitch yet."

Ford 說他們最後還是贏了那場球賽。由於 Retrosheet.org 還沒有做到那一年的 boxscore,我沒有辦法確認 Ford 的記憶是否可信,不過昨天 Brown 連續被打出安打時的確讓我想到那一個故事。

看到重播時我還是對於 Melvin Mora 那隻全壘打感到不可思議,那個球有很明顯的向下 break 的軌跡,而且高度也只在膝蓋左右,應該是不好打的球。我不記得 Mora 到底算 low ball 還是 high ball hitter,通常右打者比較多是後者,那種球也通常威脅較小。也許 Mora 那天狀況特別好,或者那正是他的 hot zone。以目前 O's 揮棒的情況來看,哪裡都是 hot zone。Brown 昨天那兩隻全壘打並不是太糟糕的事情,如果要責怪他,那是之前他不應該放那麼多人在壘包上。如果不是如此,只是兩隻一分全壘打不會讓昨天的比賽搞成那樣。

再補一句 Casey Stengel 的名言:

"The Yankees don't pay me to win every day, just two out of three."

這就是 Torre 接下來的目標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