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April 02, 2005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to the Yankee Stadium 


Tonight's starting lineup is:

1. Derek Jeter, SS, (R)
2. Alex Rodriguez, 3B (R)
3. Gary Sheffield, RF (R)
4. Ruben Sierra, DH (S)
5. Hideki Matsui, LF (L)
6. Jorge Posada, C (S)
7. Jason Giambi, 1B (L)
8. Bernie Williams, CF (S)
9. Tony Womack, 2B (L)

這個 lineup 相當有意思。在這一場球之後,很可能一整年都不會再看到同樣的排法。Ruben Sierra 排在第四棒的原因是他跟 Boomer 之間的交戰數據:

62 AB, .371/.409/.548, 4BB, 7SO.

Yankees 全隊除了 A-Rod 以外沒有人有更好的數據。

如果對方先發不是 Boomer 的話,本來是很有可能由 Tino 守一壘,讓 Jason Giambi 打 DH 的。不過 Tino 面對 Boomer 的數據是:

34 AB, .176/.194/.206, 0BB, 8SO.

Boomer 隨著年齡增加變差的主要是在健康狀況,而不是投球能力。Tino 的打擊則有明顯的衰退。以前只能打出上面那樣的水準,那麼還是藏起來比較好。至於 Sierra 是否棒次排的太前面了,這個可以討論。Posada 生涯右打比左打成績要好,對 Boomer 的成績也不壞,其實讓他打四棒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 Yankees 現有的球員來說,Torre 選了應該選的九個人,以 Tino 和 Sierra 的數據來看,要犯錯也不太容易。至於 lineup 的排法,只要他把 Womack 放在九棒,其他怎麼排都沒有太大的關係。Bernie 到底是因為現在能力衰退所以排到第八棒或是因為他跟 Boomer 的交戰成績所以被排到第八棒我不知道,也許我們要看第二、第三場才曉得。

在 rotation 方面,目前 Kevin Brown 的情況還不太清楚。這是 Yankees 在 off-season 中『必須』簽下 Carl Pavano 和 Jaret Wright 兩個人,以致於最後必須放棄 Beltran 的主要原因。如果 Brown 的健康沒有顧慮,Yankees 可以不用花那麼多錢在第五號投手身上。去年 ALCS 到了最後他們搞到只有 Mike Mussina 和 Jon Lieber 兩個人看起來保險,是冬天把補強重心幾乎完全放在投手的原因。如果 Brown 最後上 DL,而且只是 15 天左右就可以回來,Yankees 應該還不需要從小聯盟拉王建民上來。他們靠賽程就可以先混過兩個星期,再接下來還可以靠 Sturtze 頂一兩場,這樣差不多廿天就過去了。這種情況下最適合叫上來的是 Andy Phillips,他們投手其實已經夠用了,不需要再補人上來。如果真的要叫投手上來,我希望看到 Colter Bean,不過 front office 可能不會這樣做。

離比賽開始已經不到 24 個小時了,今天晚上換 daylight saving time,又少了一個小時。冬天就這樣過去了?還真的有點不敢相信。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