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April 28, 2005


It's Sojo's Fault 


Enough is enough.

從去年我們就知道 Sojo 在送跑者回本壘很積極,今年也積極的過了火。星期三 Jeter 的那一個出局對於戰局影響很大,如果他在三壘沒有人出局,Yankees 有非常好的機會替 Moose 先拿下分數。用 BP 的 Expected Runs Matrix 2005 來看,0 out runners on 2-3 的預期得分是 2.122,1 out runner on 2 的預期得分是 0.7310。Luis Sojo 的這個錯誤讓 Yankees 損失了 1.4 分。當然這個數據是平均打線面對平均投手的結果,只能大概做個參考,不能太認真。

這並不是唯一的例子,Yankees 今年跑者死在本壘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印象中 Womack 和 Bernie 都有類似的情況發生。但是昨天是一局沒有人出局的情況,接下來上場的是 Gary Sheffield、Hideki Matsui 和 A-Rod,使得這個錯誤更形離譜。

目前 Yankees 的打擊大致上還可以。雖然有人太冷,但也有人過熱。四月的成績本來就很難用來評估球員,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問題主要還是在先發投手上,連 bullpen 都比先前安定了許多。只要先發投手能夠穩住陣腳,這隻球隊今年應該還可以一拼。

關於王建民星期六對 Jays 這一場,要看他的 splitter 和 changeup 到底能不能用。

"Wang is an average major league prospect with a ceiling, a good sinker-slider guy who throws strikes. "

這是星期二 New York Times Tyler Kepner 引述的一個球探的觀察。由於左打者多為 low ball hitter,而 Jays 連左右開弓的一共可以排出七個人來,所以王建民的 slider 幾乎沒有用處。這個跟左投不同,右打者相對來講比較少 low ball hitter,所以左投的 slider 應付右打效果就比右投對付左打好的多。希望老天保佑那一天右半邊起碼要有 Tino 在,Giambi 先發一壘的話王建民可能會欲哭無淚。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