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April 05, 2005


The Captain Strikes Back 


九局雙方的 closers 各被對方的隊長打出一隻一分全壘打,Mo 吃了一個 blsv,不過 Foulke 吃了敗仗。以統計數據來講,通常我們不太重視 closer 的勝負記錄,所以 Mo 那個 blsv 看起來會比較刺眼;不過以球隊來說,當然還是贏球比較重要。

這兩個 closers 都沒有問題。兩隊交手次數實在太多,總是會有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同時發生比較罕見就是了。

今天的重點觀察還是在兩個先發投手。Clement 的優點和缺點都帶過來了,甚至我們可以說今天缺點發揮的比優點淋漓盡致。他的優點是他的 stuff 實在太好,不過今天他的三振能力沒有充分發揮,這項實力應該要比今天發揮出來的好一些。Clement 的缺點是壞球多,可以從 0-2 count 一路投到 3-2 然後保送打者。這導致他投球數攀升的很快,因此也容易在較早局數退場。今天 Clement 的表現應該是低於他應有的水準,轉換聯盟是否有影響要多看一些數據才知道。今天天氣比前天要好的多,這一點應該沒有什麼影響。

Pavano 的表現則出乎預期的好,尤其是三振能力。不過這一部份有可能是因為 Red Sox 對他太陌生,沒有夠好的 scouting report 以及 game plan。看他面對其他人是一回事,他們可以累積很多的資料。但是直到他對 Red Sox 的打者也有足夠的錄影帶來研究之前,陌生感或多或少還是在的。Red Sox 的打者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發揮應有水準,這兩場看起來總是讓我覺得有點 "flat" 的感覺,衛冕的冠軍隊還有點仍然在打春訓的感覺。這種情況很快就會過去,戰績表上的 0-2 足夠讓他們加快腳步調整。

不過如果他們等到 0-3 之後再醒過來我不會有任何怨言的。

我不知道 Francona 這兩場換 reliever 換的這麼勤到底是他想多看看這些人還是他卯起來在玩 matchup。如果是後者的話,Red Sox 的球迷就辛苦了。天底下比選球精、保送多的球隊更無趣的是選球精、保送多,而且換投手換的勤的球隊。打完球以後看 boxscore 和 standing 可能很爽,可是每場比賽的過程都會很悶。

Bernie Williams 現在還在等他的第一隻安打,他是 Yankees 目前最讓人擔心的打者。Tino 和 Giambi 這兩個在理論上應該提供火力的 1B/DH 位置,不過到目前為止攻擊上的貢獻也不大。Giambi 目前給人的感覺是最多回到 2003 狀況,在看到他的 power 回來之前,恐怕拿 2003 來比還高估了他。

明天是這個 series 的最後一場,Moose 對 Wakefield。會不會是一場好球賽我不知道,沒有那麼多東西需要觀察是確定的。

Jeter 今天往他的左邊撲到一個球,我看到球打到那個位置本來以為會從他手套下面穿出去的。隊長的防守好像真的是有進步,不是開玩笑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