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April 04, 2005


Ace On the Mound 


Randy Johnson 今天的表現以他的水準來說並不算特別傑出。如果不是 Matsui 那個漂亮的接殺,他在 ERA 這一欄看起來就『普通』的多,其他的數據跟他的生涯水準和過去幾年比起來也並不特別好。今天他的球速並不總是很好,而且可能因為天氣溼冷,他的 slider 品質並沒有應有的水準。

不過看他站在投手丘上,我才充分感覺到過去這幾年 Yankees 少了一個『真正』的 ace。Roger Clemens 在 2001 年給人這種感覺,Moose 這幾年表現再好時也稍微差了些。這只是開幕第一場球賽,我們不知道這個年紀老大的 Yankees 能夠用什麼樣的健康及表現打到十月。不過今天 Big Unit 的表現再度讓我們看到 HOF'er 水準的先發投手站在投手丘上的感覺。

不敢指望能在有生之年再看到一個 1978 Gator 水準的 Yankee 先發投手表現,可是 Big Unit 的確讓 Yankees 球迷感到興奮。

如果有人要拿 Matsui 那個接殺來說他是個不錯的防守球員,請記得 Manny Ramirez 去年也做過同樣的事情。那個球接的很漂亮,不過並不能說明防守能力。YES Network 把 play of the game 給了 Tino 那個 diving catch 偷走 Johnny Damon 的二壘打的守備,不過這個決定裡情感的因素勝過理智。Matsui 那個接殺不管是時機 (球賽 0:0 平手)或是重要性(省下一分而不是 Michael Kay 說的兩分,Ortiz 最後還是得分了)抑或是難度都不下 Tino 那一球。

Bernie 今天的表現讓人很難放心,他的 plate discipline 還是如昔,但是似乎失去了一些揮棒速度,有些跟不上 fastball 的樣子。球季剛開始要做結論可能還太早,不過他是必須注意而且擔心的對象。Bernie 在中外野唯一的價值是他的打擊,如果連打擊也在平均值之下,那就非常糟糕了。Gordon 在 Yankees 有 8 分領先的情況下上來,然後有那樣的表現,使得我越來越相信他在 ALCS 因為壓力在 bullpen 裡面嘔吐這個傳言有可能是真的。我仍然不敢相信 Tanyon Sturtze 的表現是他的水準,希望 Yankees 的 bullpen 裡面還有其他的投手可以應付 Red Sox 的打線。

Red Sox 今天打擊並沒有發揮,不過這隻球隊的打線應該不需要他們的球迷擔心。除非有意外發生,他們在球季結束時得分應該還會是 AL 最高的。這個打線唯一在最近引起爭議的是 Francona 把 Renteria 排在第二棒而把 Bellhorn 丟到九棒的決定,不過今天是左投的 Big Unit 先發,所以 Francona 這個 lineup 並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Bellhorn 今天也很幫忙的吃了三次三振來支持 Francona 的決定。接下來 Red Sox 還是應該把 Bellhorn 的棒次往前調才是比較好的做法,後天看看 Francona 到底如何排他的 lineup。

Boomer 今天被噓的很慘,不過我並不同情他。不是因為他穿上了 Red Sox 的制服,而是因為他在 Yankees 的最後一年所做的事情。去年他穿 Padres 制服回來得到那樣的待遇就已經是對他仁至義盡,如果他還期望穿著 Red Sox 的制服得到 standing ovation,那就未免太不切實際了。他的 curveball 還是有出色的水準,不過他的 fastball 表現不好,控球不夠準,movement 也不夠,使得他的 off-seeed pitch 也沒有理想的效果。由於天氣的關係,我不敢說他的實力真的退化成今年春天的樣子。隨著球季的進展,一般投手的 arm strength 都會逐漸增加,Boomer 也有可能變得更好。這場比賽另一點有意思的是除了 Keith Foulke 以外 Red Sox 所有的 relievers 都出來亮相了。我們知道 Keith Foulke 有多好,所以他不出來倒無所謂。比較有意思的是 Matt Mantei,他和 Wade Miller 是今年 Red Sox 兩個 injury 賭博之一,今天球速幾乎出來了,不過控球完全不知道在哪裡。只是一場比賽還不能說 Red Sox 這個賭博賭輸了,不過在四月初想到他會睡不著的應該是 Red Sox 的球迷而不是 Yankees 的。

星期一休兵一天,接下來看 Carl Pavano 的表現。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