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March 21, 2005


Wrong Decision 


在這一波送回 Minor League Camp 的名單中,最令我失望的不是王建民列名其中,是 Colter Bean。Colter Bean 只得到了 4.2 局的機會,以他在小聯盟的表現來看,實在是太少了。在這 4.2 局裡面,他的 ERA 雖然不低 (5.79),但是那個數據不重要。就以他的 SO/9 來看,他是有機會在大聯盟有像樣的表現的。當然,這裡樣本點太小,不過他去年的小聯盟成績也可以支持這一點。Bean 問題在於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 stuff,他是靠著投球動作詭異來解決對手。Yankees 應該多給他一點機會。

會看我的 blog 的人對於王建民被送回小聯盟應該一點也不意外。Yankees 的最後一次 split squad 就是 3/19 的兩場比賽,而且進入最後兩個星期不到的調整期,先發投手所能負擔的局數也越來越多,留王建民下來沒有機會讓他先發,在先發投手投球局數逐漸正常化的時刻 讓他中繼局數又很可能不夠他練習,送回小聯盟是正確的選擇。

之前我曾經提過 Yankees 在全員健康的情形下沒有王建民進入 25-man roster 的空間。rotation 五人,bullpen 七人,沒有一個人有 options 剩下來,而且也都是保證約。雖然 Mo 和 Quantrill 的健康有顧慮,不過在球季開始前應該可以恢復,就算不行也可以在四月歸陣。Quantrill 和 Karsay 的表現也很差,但是除非他們上 DL 或是被 release 掉,也沒有替補空間。最重要的是一般情況下帶 11 個投手就夠了,Yankees 已經多帶一個投手了,如果丟掉一個也還是不太需要補人上來。

王建民在今年春天已經有九局的出場機會,如果他不被送出去交換中外野手,球季 中上來的機會是存在的。Bernie 雖然昨天健康有點疑慮,但是只要情況不嚴重,Torre 打算用 Matsui 來守中外野(另外一個錯誤決策),而不會立刻去市場上找。今年的外野守備只一個慘字可言。

接下來是 Alex Graman 和 Bret Prinz 這兩個沒有 options 的球員何去何從的問題。後者據說 D-Backs 有興趣,如果他們有 options 用完的中外野手可以交換,問題馬上解決。再十二天左右球季就要開始了,Yankees 拿冠軍的那扇窗也越來越窄,必須要加緊腳步了。

後記:終於把十個 interviews 都跑完,明天就要回 New York 了。雖然講的是同一篇 paper,不過表現有好有壞,聽眾反應也有好有壞。接下來就看看有沒有人給我 offer。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