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March 14, 2005


Sorry For the Non-Action 


由於現在還在面試程序中,所以好一陣子沒有更新了。本來今天應該去政大,結果由於上個星期忘了連絡所以順延一個星期到下星期一,也就是我要回去的前一天。到目前為止去了四個系所面試,接下來這個星期二到星期四一共有三個,下星期一一個,星期五還不知道有沒有。

找工作當然是緊張的,現在 Alex Graman 這些 option 用光了的球員跟我的感覺大概很像。當然,沒有找到工作並不是世界末日,但是我不可能繼續待在 Columbia Univ,Graman 也有很大的機會會換個環境了。從某個角度來看,他的情況比我還好一點,他不是回 Yankees 的小聯盟(只是不在 40-man roster 裡面),再不然就是去其他球隊而且有機會上大聯盟。我如果這一波找不到工作,那就大概像是去獨立聯盟了。

最近由於忙,沒有很仔細的盯著 Yankees 的比賽,事實上也沒有幾場比賽可以看。春訓的熱身賽本來就是給非常有閒的球迷看的,我現在自然不在此列。到目前為止,值得注意的只有:

1. Ruben Sierra 受傷,可能為 Crosby/Glanville 或是 Andy Phillips 打開了一扇窗。我在 bench 部份的 preview 提到 Ruben Sierra 的主要用處是替 Tony Womack 代打。如果 Torre 最後的選擇是讓 Crosby 和 Glanville 都進入 25-man roster,那麼板凳上將無人可以替 Womack 打擊。Steven Goldman 開玩笑說板凳上最好的打者是生涯打擊率 .297 的 Torre,很明顯的他玩笑開過頭了,以致於他竟然忘記 Donnie Baseball 也在板凳上。當 Yankees 進攻時,板凳上的有 Torre、Joe Girardi (Bench Coach)、Mel Stottlemyre (Pitching Coach) 以及 Don Mattingly (Hitting Coach)。如果要找人打擊,Donnie Baseball 當然是比 Torre 好的選擇。如果他的背不痛的話,我的確懷疑他的打擊能力在全隊包括投手中還可以排前面一半,勝過幾個板凳應該是可能的。

2. 這是只有台灣球迷才會比較關心的,王建民什麼時候被 option 回小聯盟去?某些台灣的媒體現在還是沒搞懂,王建民現在並沒有在競爭工作機會。他球季開始待在 25-man roster 的唯一原因是有人受傷上 15-day DL,而且即使如此 Yankees 也有可能選擇讓 Tanyon Sturtze 先待在 rotation,然後多帶一個野手。仍然是來自 Steven Goldman 的說法,Yankees 似乎在考慮讓 Andy Phillips 跟 Tino Martinez 兩個人 platoon 一壘。Torre 的確有可能帶 Crosby、Glanville 和 Phillips 三個人進 25-man roster。Yankees 將王建民 option 回小聯盟的時機大約是在消化完 split squad,同時先發投手慢慢能夠投到六局左右的時候。除了競爭工作的球員外,他應該是在比較晚的一批被送回小聯盟的。就算他拿個四勝、ERA 維持在 0.00 也不會改變這個事實。要擠進 25-man roster 可能要 rotation 中一個受傷,然後 Steve Karsay 沒辦法在球季開始時上場才行。

由於這是一隻 veteran 球隊,調整步調比平均要慢,同時 Yankees 的 AAA 球員水準不佳,所以熱身賽一開始戰績不佳是在預期之中的。Brown 的調整速度不是很理想,不過他仍然很有可能在球季開始時做好準備。春訓時狀況多對於年紀大的球員可能是警訊,他們在球季中出狀況的機率也會較高。就以 Sheffield 為例,他的肩膀雖然今年不會再痛了,我並不認為這會讓他表現的比去年好。要求加薪還只是小事,我對他臀部不適感到不太舒服。這個傷本身也許不是問題,但是如果這個傷象徵的是他年紀大了容易出狀況就麻煩了。問題最大的可能是 Karsay,Torre 對於他能否在球季開始時排入名單有疑慮。反倒是 Jason Giambi 在 Torre 表示他覺得 Giambi 揮棒速度趕不太上之後慢慢的有正常的表現。

對於相信用數據來看表現的人,春訓時候的比賽是個例外。現在的數據基本上沒有什麼意義,我們只能一個球員一個球員來看他們的進度以及從各方消息來判斷他們是否能夠在球季開始時調整到最佳狀況。現在回頭看看去年同時期的 post,那時時間固然是比現在多很多,要掰出那麼多文章也實在不是容易事。:p

我 3/24 要把論文交出去,接下來到論文口試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應該可以照顧到春訓的最後一個星期。如果在那之前沒有任何更新,想來也錯過不了太多事情。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