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March 26, 2005


The Outfield is in Shape, Though Bad One. 


Yankees 昨天 release 掉了 Doug Glanville 之後,外野大概成形了。由於 Ruben Sierra 的傷沒有想像中嚴重,而且 Bubba Crosby 在春訓的表現很好,剩下的競爭者又都是 non-roster invitee,所以應該不會有什麼意外了。

Yankees 的外野將是:
LF Hideki Matsui
CF Bernie Williams
RF Gary Sheffield
OF Bubba Crosby
OF Ruben Sierra

Crosby 理論上三個外野位置都可以守,不過他真的不適合守中外野。Bernie 昨天從 T 上面打了一些球,也打了一些 soft toss 之後,他表示背部的不適比原先想的要輕的多。照目前的情況看來,他仍然有可能可以在開幕日上場。如果不行的話,大概也未必會放上 DL,所以他可能不會影響到 roster。如果他不適合先發,Torre 先前表示會讓 Matsui 來頂中外野,左外野大概就是 Ruben Sierra 或是 Bubba Crosby 了。先前我已經討論過 Matsui 的防守,他連左外野都只有 Manny Ramirez 水準,中外野對他來講難度可能太高了。

總而言之,Yankees 今年的外野守備只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目前 Yankees 並沒有空間給 Andy Phillips,唯一的指望可能只有 Steve Karsay 沒有辦法進入 25-man roster。問題在於 Yankees 有沒有辦法把他放入 DL,以他的薪水我不太期望 Yankees 會在球季初就把他 release 掉,同時我也不相信會有人願意跟 Yankees 做交易把 Karsay 收走,就算 Yankees 貼掉 80% 的薪水也不太容易。Tino Martinez 在 Will Carroll 的 Team Health Report 裡面拿了個紅燈,而 Giambi 能不能守一壘目前還在未定之天。如果球季初我們看不到 Phillips 上來,相信球季中會有機會的。

Yankees 的 25-man roster 雖然還沒有正式公佈,不過已經大致上差不多了。接下來要注意的大概只有 lineup 怎麼排,尤其是到底讓 Tony Womack 打第九棒還是第一棒,以及 Giambi 的棒次在哪裡這兩個問題。球季開始的 rotation 是另外一個問題,因為 Yankees 在四月初的 off-day 太多。如果要讓 Randy Johnson 和 Mike Mussina 固定五日先發,rotation 可以變成:

4/3 vs. BOS: Big Unit
4/4
4/5 vs. BOS: Moose
4/6 vs. BOS: Pavano
4/7
4/8 vs. BAL: Big Unit
4/9 vs. BAL: Brown
4/10 vs. BAL: Moose
4/11 at BOS: Pavano
4/12
4/13 at BOS: Big Unit
4/14 at BOS: Brown
4/15 at BAL: Moose
4/16 at BAL: Pavano
4/17 at BAL: Wright

如果讓前兩號先發固定每五日先發的話,Yankees 可以等到 4/17 才第一次用上第五號投手。也就是說第五號可以在前兩輪都被跳過。對於一個簽下每年 $7M 合約的投手來說,這實在是太浪費了,同時對於 Wright 接下來的表現可能也不利。我並不預期 Torre 會做這樣的決定,但是如果一定要用五人輪值,那又會變成:

4/3 vs. BOS: Big Unit
4/4
4/5 vs. BOS: Moose
4/6 vs. BOS: Pavano
4/7
4/8 vs. BAL: Brown
4/9 vs. BAL: Wright
4/10 vs. BAL: Big Unit
4/11 at BOS: Moose
4/12
4/13 at BOS: Pavano
4/14 at BOS: Brown
4/15 at BAL: Wright
4/16 at BAL: Big Unit
4/17 at BAL: Moose

Big Unit 第一次先發之後中間休息六天,然後第二次先發之後又是一個中五日休息。由於過去 Big Unit 很少被這樣用,所以我不知道多出來的休息對他是好是壞。Moose 兩次都是中五日休息,我們知道他是所謂的 "creature of habit",這個多餘的休息對他可能反而是負面的。

兩種不同的排法對於 4/11 - 4/14 對 BOS 這個 series 的影響是把 Big Unit 換成 Moose,當然我們會比較喜歡前面一種排法。Moose 過去兩年在 Fenway Park 面對 Red Sox 的成績比在 Yankee Stadium 面對 Red Sox 的成績差,雖然樣本太小,不過多少可以作為 Theo Epstein 在組成一隻適合主場的球隊的成功的佐證。2001 和 2002 這兩年 Moose 在 Fenway Park 的 ERA 都比他在 Yankee Stadium 面對 Sox 的 ERA 來的低。

Torre 最後要怎麼排那就得看他了。這的確是個傷腦筋的事情,不過倒也不急著做決定。棒球場上什麼事情都會發生,如果哪個投手感個冒或是拉傷一條肌肉,馬上就得重 新做調整,先前的計畫可以全部丟到垃圾桶裡面去。不過從目前的 rotation 和賽程來看,就算一開始有人受傷,肯定的是暫時不需要王建民上來幫忙就是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