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March 17, 2005


Carroll's Team Health Report is Released 


我明天還有一個 interview,這個星期已經跑了四個,所以廢話不多說,直接看重點。

Will Carroll 在 BP 的 Team Health Report 輪到了 Yankees,而且很幸運的是在不收費就可以閱覽的部份,內容就無須我來轉述了。

在球季結束後 Carroll 檢討了去年的 Team Health Report,發現他給紅燈的球員的確受傷機率高過黃、綠燈不少,不過黃燈的結果和綠燈相差不多。一來他的黃燈本來就不是太嚴重的事情,譬如說他幾乎給所有去年有正常工作量的捕手黃燈,只因為他們是捕手;另一方面棒球裡面奇奇怪怪的傷太多了,還記得 Derek Jeter 在 Blue Jays 的三壘......,沒有受傷顧慮的人也可能莫名其妙受傷。整體統計起來黃綠燈結果差不多。

Yankees 紅燈的先發球員是下面幾位:Tino Martinez、Bernie Williams、Jason Giambi、Kevin Brown、Jaret Wright。我過去兩年沒有注意 Tino,所以對於他的傷病史並沒有留意。Yankees 在一壘還有 Andy Phillips 可以用,他雖然不是先發一壘手的料,但是擔任替補應該還可以,總是個比 replacement level 要好的球員。可惜 Fernando Seguignol 去年初去了日本,否則他甚至可能比 Tino 要好。Giambi 主要是因為 steroids 的關係,以目前進展來看他大概還可以用。

今年 Yankees 『必須』花大錢在 Pavano 和 Wright 身上的原因之一是 Brown 的健康狀況不確定性太高,不過 Wright 本身也是相當大的風險。Carroll 在文章裡竟然談了一些風險管理,雖然他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基本的 mean-variance analysis 的觀念倒是有。我個人不太贊同他的看法,因為 Wright 雖然可能大好大壞,他的平均值並沒有那麼高,而那些過高的風險使得他的薪水也顯得太高了。Big Unit 的膝蓋沒有軟骨,需要注射一種膠質物體是大家都知道的,Mussina 去年手肘出過問題,Carroll 指出他這種年齡的投手如果手肘出問題是有可能再犯的。不過 Carroll 還是給了他們兩個黃燈,情況還不至於嚴重。

看來看去問題最大的還是在 Bernie,他自己的健康是大問題不說,Yankees 沒有找到適合的替補將是更大的麻煩。對於 Carroll 提到用 Matsui 取代 Bernie 守中外野一事,我記得不只看過一次反對意見。Matsui 守左外野已經守不太好了,中外野他守起來未必能比 Bernie 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 Womack 是在 Tommy John 手術之後五個月就回來,他跟 Brandon Claussen 可能有親戚關係。他今年健康也許問題不大,他的表現才是最大的麻煩。

球季快要開始了,再兩個星期多一點。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