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February 26, 2005


Tyler Kepner on Wang 


今天 New York Times 的文章,Tyler Kepner "Wang's Fastball Translates Just Fine"。

這 篇文章沒有什麼新鮮的內容,只是一些其他報導的整理,包括王建民拉 Randy Johnson 一起去罰跑那件事情。我對於 Kepner 認為王會成為 trade bait 那一段覺得他可能跳的太快了,如果王建民被交易出去,情況可能要更複雜一點。他已經是接近大聯盟水準的先發投手,如果真的缺人他先上來頂的機會也不小。當 他上來後,情況會有點像去年的 Brad Halsey。表現的好球團會有誘因繼續用一陣子,表現不好交易價值當場就會下降。就以當 trade bait 拿來換其他投手來講,其實他並不那麼好用。

與其說在缺投手的時候被拿來當 trade bait,我倒覺得被拿來跟別人換中外野手的可能也不低。Bernie 只要一出狀況,Yankees 馬上就有強烈的需求必須透過交易來補這個洞。

這 篇文章倒是清楚的說明王建民現在並沒有在競爭位置,他預定在 AAA 開始今年的球季。我前面的 preview 也講的很清楚,現在 Yankees 並沒有 rotation 位置可以給他競爭,而 bullpen 現在也人滿為患,沒有 options 還在下面等著的都還有兩個。台灣有媒體說王建民在熱身賽『如果能有好成績會很有機會留在大聯盟』完全是一廂情願的說法,先決條件還要有人受傷才行。以目前 的情況來看,就算 rotation 有人受傷,也會先讓 Sturtze 頂那個位置,然後 bullpen 也有其他人來補,不會那麼快輪到王建民。他春訓能做的事情只是給 Torre、Mel 和 Cashman 留下一個好印象,到時候缺人時會把他拉上來,僅此而已。

基本上這只是春訓熱身賽前百無聊賴的沒內容報導之一,不過很少看到 New York Times 一整篇文章談一個台灣投手,看看也無妨。

後記:
Yankees 的春訓熱身賽 rotation 已經排出來了:
Randy Johnson
Carl Pavano
Mike Mussina
Kevin Brown
Jaret Wright
Chien-Ming Wang

前六場分別是:
3/3 vs. PIT
3/4 at PIT
3/5 at DET
3/6 vs CIN
3/7 vs CLE and at BOS

王建民應該是出賽 3/7 split squad 對 Red Sox 那場,不過不用期待他有太多支持。由於他們第二天就是客場,所以大部分主力球員應該都會留在 Tampa 而不會旅行到 Fort Myers。之前曾經看過相關報導談這件事情,只是那時候還不知道可能是王建民主投。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