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05


Pitchers and Catchers Report, and the Trash Talk Continues 


等了一個冬天,投手和捕手終於報到了。Yankees 和其他大約三分之一的大聯盟球隊報到日期稍早,不過所有其他隊伍也都在這個星期跟上。

Joe Torre 在昨天的記者會上花了大部分的時間談 Jason Giambi 和 steroids,這個完全不意外。最近有不少專欄作家批評 Giambi 道歉卻又不說他到底做錯了什麼的舉動,最有趣的應該是 BP 昨天的 PTP 專欄。Giambi 的道歉相當空虛,但是背後動機完全可以理解。如果把特定事實說得很清楚會讓他陷入損失 $82M 的情況,而現在他可以不說謊只是不把事情說清楚,任何人都會做出同樣的選擇。就這一點來講,我覺得他比 Barry Bonds 還好一些,Bonds 去年提出來的解釋離譜多了。

昨天 Torre 透露出來的訊息最重要的一點倒跟 Giambi 無關。他說他打算帶 12 個投手打開幕賽,也就是說大概 roster 這樣就確定了。目前在外野候補有一組競爭,Bubba Crosby 和 Doug Glanville,內野大概就沒有 Andy Phillips 的機會。先發投手部份只要沒有人受傷,人選會是我之前列出來的五個。至於 bullpen 的部份仍然可能有競爭,Buddy Groom 簽下了小聯盟合約,Alex Graman 和 Bret Prinz 都 out of options,這幾個人都還有競爭位置的可能。我下個星期才打算把 bullpen 的 preview 放出來,到時候再交代。

垃圾話部份在 A-Rod 和 Schilling 各交代一些無聊廢話後,Trot Nixon 不知道幹什麼也進來淌這趟混水。老實說,我真的看不出來這個報導是怎麼出來的。Nixon 沒有理由開個記者會講這些廢話,但是如果說他是被記者設計的話,他講的未免也太多了一點。

比較有意思的一部份是 Nixon 對於 A-Rod 早先說自己 workout 多認真的評論。A-Rod 原來是說他早上六點在其他球員還在睡覺或是要送小孩出門時就已經開始一天的 workout 活動了,他並沒有特別說他比哪一個人認真,而他也的確是個很認真的球員。去年就有好幾篇報導說他是 Yankees 最早去球場報到的球員,在大部分其他球員到場前就已經開始跟教練從事防守練習了。

Nixon 說:
"Like Rodriguez says," Nixon said, "he's running stairs at 6 in the morning while I'm sleeping and taking my kids to school. I'm like, well I'm not a deadbeat dad, Alex."

"He's got a kid now, too, so I guess he'll have his limo driver take her to school," Nixon said.

AP 的報導在這兩句 Nixon 的話中間還有一項背景交代:On Nov. 18, Rodriguez's wife gave birth to a daughter.

Trot Nixon 很明顯的在說話前沒有想清楚。去年 11 月出生的小孩什麼時候要上學啊?等到 A-Rod 的女兒要上小學時,他跟 Yankees 的合約都差不多到期了。A-Rod 的妻子印象中好像以前是當老師的,現在不用工作,要在家裡帶個小孩想必也不是難事。就算沒有空他們也絕對請的起專職的保姆,A-Rod 才剛花了 $12M 買房子,請個保姆的錢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至於 Nixon 批評 A-Rod 不是 "Yankee type" 的部份,我也感到很突兀。什麼是 "Yankee type"? Nixon 知道什麼是 "Yankee type"? Yankees 退休背號的那些人個性都各不相同,實在沒有什麼典型的 "Yankee type" 這種東西。在 Torre 任內的 Yankees 特色是 "businessman-like",A-Rod 廁身其中完全不會突兀。

春訓都要開始了,怎麼這種東西還可以浮上檯面單獨成為一則新聞?Yankees 和 Red Sox 之間應該沒有必要在火上加把油了,除非大家擔心在 Red Sox 結束 86 年沒有贏得 WS 冠軍的乾旱期之後兩隊之間的 rivalry 有所改變。也許在心態上會有些不同,不過只要這兩隊在同一分區同時都以進入季後賽為目標,我想這一點不用擔心。當 Yankees 和 Royals 在競爭進入 WS 的那一席名額時,這兩隊之間也可以有很激烈的 rivalry,Red Sox 當然沒有問題。只要這兩隻球隊都是好球隊,我們就不用擔心 rivalry 會消失的問題。

比較大的問題可能是 Sheffield 說的那番話,對於 Giambi 不太友善,可能會有一些後續的負面影響。不過看 AP 整篇報導,這段談話可能被特意擷取比較有衝突性的部份,跟 Sheffield 的原意是否有出入還有待觀察。由於 Sheffield 不是什麼發言謹慎的人,他也不是一個個性平易近人、與人為善的好好先生,也不能排除他就是對於 Giambi 不滿的可能。下個星期所有球員都要報到,到時候應該可以看得比較清楚。Giambi 在隊友間的人緣據說不錯,我不認為接下來還會有 Yankees 發表類似的言論。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