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February 08, 2005


Misc News in the Off-Season 


新年快樂。

我雖然不過年,不過最近也不忙著寫 preview。如果二月底就寫出來,等我三月要回台灣做 job talk 的時候就沒有東西了。Yankees 今年的春訓除了調整狀況外,並沒有多少位置可以競爭。目前看到的大概是 bullpen 需要再調整,還有可能需要交易出去一兩個人。內野和外野替補各還有一席要決定,內野部份雖然可能是 Andy Phillips,不過並不是確定的。如果 Yankees 多帶一個投手,這一席會消失。而且 Yankees 對 Andy Phillips 有多少信心沒有人知道。在外野部份目前的替補是 Bubba Crosby,但是如果這一席被取代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既然沒有多少可以競爭的,自然到時候也沒有多少東西可寫。所以 preview 可以慢慢來,一點也不用急,只要在開幕日之前寫完就行了。

接下來簡單聊一下最近幾則新聞:

1. A-Rod should be "meaner".

"I didn't bring you here to be just one of the guys," Steinbrenner said, SI reported, citing the source.

老闆把 A-Rod 找去談話,要求他不要太在意他跟 Derek Jeter 的關係而必須在適當的時候挺身而出。這不應該成為問題。如 Steven Goldman 在他上個星期的 Pinstriped Bible 專欄中所說,只要他不會公開要求把他的舊守備位置要回去,同時把隊長踢到中外野去,這不會是問題。不知道跟老闆這個談話是否有關,不過剛在 Florida 花了 $12M 置產的 A-Rod 卻因為不願意在週末打斷自己的 workout 進度而沒有參加 Jeter 同樣在 Florida 為他的 Turn 2 基金會舉辦的慈善高爾夫球賽 (Posada、Tino、Cone、Sheffield 和 Clemens 都參加了,同時 Reggie Jackson 和 Dave Winfield 也是常客,其他的來賓還包括 Michael Jordon 和 Wayne Gretzky )。

由於媒體都還在磨刀霍霍等著 Jason Giambi 春訓報到,再加上 A-Rod 已經有去年一年的時間證明他可以跟 Jeter 和平共處,他的缺席並沒有被大肆炒作,只是在某些報導被提及而已。

Steven Goldman 同時在上星期專欄中把 A-Rod 去年的表現跟 Yankees 歷史上最好的 3B 球季比較,他如果不是最好的,相差也非常有限了。去年 Yankees 送了這個情人節禮物給所有的 Yankee 球迷,今年是無論如何比不上這個了。

2. Canseco Tells All or All Lies?

老實說,我相信是後者。Canseco 的信用早就破產了,而且以他的財務狀況,他有絕對的理由說謊只為了賣他的書。我當然相信有不少大聯盟球員使用禁藥,但是所有的證據顯示 Canseco 宣稱的比例高的離譜了。同時在他說要寫一本 tell all 的書的時候,有好幾個他的前隊友說從來沒有看過他在 club house 做筆記。Jim Bouton 是棒球界寫這種 tell all 書籍的先驅,他說為了寫 Ball Four 他必須每天做筆記並且儘可能的保留一些證據,記憶不是那麼可靠的東西。Bouton 都無法相信自己的腦袋,我們能夠相信 Canseco 的嗎?我不知道接下來是否會有一些內容讓他走上法庭,我完全沒有興趣買那本書來知道他到底說了些什麼。就目前的情況來看,McGwire 和 Tony LaRussa 已經不太高興了,會不會走上法庭還不得而知。

這是 Murray Chass 在 New York Times 2/08 的文章 "Canseco Seems to Be Craving the Notoriety" 的第一段:

The fly ball that bounced off Jose Canseco's head and popped over the outfield fence must have done more damage than was thought at the time.

LOL

在那一篇文章中,Chass 引述了一個匿名的 McGwire 和 Canseco 的前隊友的話 (通常我不會建議聽信任何『匿名』的消息來源,不過 Chass 的信用足夠讓我相信那是因為消息來源的要求而非他自己造謠生事,同時 Chass 一定也做了一些事實的檢查),反駁了 Canseco 說他和 McGwire 在 A's 的 clubhouse 廁所幫彼此注射 steroids。理由有兩點: 1. 這兩個人彼此不喜歡對方,這不是祕密。2. 這才是重點,A's 的 clubhouse 的廁所隔間沒有大到可以讓他們兩個人擠在一間幫對方注射。

在 Super Bowl 結束,春訓開始之前,現在是一年之中最無聊的時間 (NBA? Nope)。也難怪 Canseco 要提前一個星期出書,現在所有的棒球記者都閒到發慌 (很多體育記者是棒球和足球兩頭跑),他自然可以得到比較大的版面。接下來一兩個星期,還會有不少無聊時間以及一些無聊新聞,我可以打包票。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