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February 05, 2005


Let's Hail the One and Only, Your Great Scott Boras! 


當 off-season 剛開始,Boras 叫價叫的相當誇張時,有不少人認為他不可能要到他想要的,說他應該 "take his head out of his ass"。那個時候我並不同意這種看法,而相信他能夠獲得相當程度的成功。Scott Boras 這些年的成功是建築在優質商品和高明的談判技巧,不是只靠後者。

但是我無論如何看不到『這個』。

Magglio Ordonez for $75M/5 yr deal?

Tigers 當然不會蠢到完全不留脫逃條款。預計這個合約會跟 Ivan Rodriguez 的類似,如果 Ordonez 的膝蓋出了問題,他們一定有相當的規定可以減少損失。不過 $75M/5 yr 也夠宣佈 front office 全員腦死了。根據上面連結的文章指出上個星期 Cubs、Jays 和 Rangers 分別從談判中撤守。由於交易及 FA 簽約的前置作業新聞很多時候是有目的的氣球,我們不能相信所有的消息。但是從 Ordonez 這麼晚還沒有簽約,不需要一個 rocket scientist 也知道他的市場價值並不會太高,起碼沒有 $15M 一年這麼高。如果 Ordonez 有他在 career year 的表現,$15M 也許值得。但是
1. 我們之所以把巔峰表現稱為 career year 就是因為那不會年年出現。他今年 31 歲,這通常不是成績逐漸進步的年紀。在他受過傷之後,期待他還能有好幾年好表現幾乎是不可能的。
2. Ordonez 生涯最高的 WARP 出現在 2003 年,8.3 場。Detroit 去年用的 RF Bobby Higginson 非常不令人感動,也有 3.4 WARP (這兩個數據是 WARP1,經過球季調整過後的 WARP2 則分別是 9.4 和 4.1)。換句話說,簽下 Ordonez 了不起讓他們進步 5 場左右。Tigers 去年只贏 72 場,假設如果沒有 Ordonez 他們還能夠找到一個 Higginson 這樣的球員,那麼這個約讓他們成為 77 勝的球隊。如果是 87 勝成為 92 勝,那可能是進入季後賽與否的關鍵,有時候必須要多花錢,而且會值得。72 勝到 77 勝?

連 Yankees 都沒有辦法一直用這種方式持續競爭力,Steven Goldman 在他的 blog 裡把目前這隻 Yankees 比做 1985 Yankees,隨時有可能從 division 冠軍掉到什麼都贏不了的球隊。Tigers 的資源遠少於 Yankees,更無法用這種方式成功,承受失敗的能力也遠小的多。

Pirates 的老闆前一陣子在抱怨大市場和小市場球隊資源差距太大,如果小市場球隊要這樣子花錢,那麼實在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